園林綠化,大葉子樹木都有哪些啊美觀點的品種越多越好

2021-03-04 09:29:27 字數 6882 閱讀 3409

1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紅梅,紅葉李,楨楠,銀杏,香樟,紫玉蘭,白玉蘭,含笑,欒樹,杜英,桂花,茶花,茶梅,杜鵑,鵝掌楸,鴿子花......太多了,每一樣其實都有很多的品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樹、梓子、鐵樹等

園林綠化樹木前景如何

3樓:溥冉篤凌

前景很好。

城市園林綠化行業伴隨城市化率的不斷提高而穩步成長。2023年以來中國園林綠地面積逐漸擴大。截至2023年底,中國擁有園林綠地面積245.

27萬公頃,是2023年(94.7萬公頃)的2.59倍。

同時,中國建成區綠化覆蓋面積也在逐步增長,2001-2023年的10年間增長了2倍多。2023年中國建成區綠地覆蓋面積達171.9萬公頃,同比增長6.

64%。

在園林綠化中,綠化苗木是首先要準備的材料之一,包括工程造價、工程設計,都涉及到苗木。主要園林苗木有:行道樹、花灌木、松柏類、草本草坪、竹子、水生植物、盆景盆栽、花卉、大樹古樹、造型樹、木結構亭臺、木結構景觀橋、高羊毛等。

產地浙江、安徽、江蘇長景園林、河南、山東。

4樓:守株待兔

隨著我國整體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也在逐步提升,對生態環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市園林綠化行業也逐漸興起。除此之外,城市化程序的加快也成為推動城市園林綠化行業發展的主要力量,過去幾十年,中國城市化程序很快,城市人口迅猛增加,但由於以往在城市化建設過程中往往忽略了環境綠化建設。致使城市生態環境在這一程序過程中受到極大的破壞。

面對不斷惡化的生態環境,人們渴望自然,要求建設「生態城市」的呼聲越來越高。城市園林綠化是城市生態系統的一個子系統,它在保持整個城市的生態平衡方面起積極作用,是實現城市可持續發展戰略的重要生態措施,在城市建設中的重要性日益顯著。

近年來,我國對城市綠化建設的投資力度也在不斷加大。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城市園林綠化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至2023年全國城市綠化固定資產投資保持了快速增長的態勢,投資額從239.47億元增加至2297.

04億元,年均增長速度已經基本趕上房地開發投資總額的增長速度。

隨著投資力度的不斷加大,我國城市園林綠化面積規模也在不斷增加,2023年以來中國園林綠地面積逐漸擴大。截至2023年底,中國擁有園林綠地面積245.27萬公頃,是2023年(94.

7萬公頃)的2.59倍。同時,中國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逐年上升,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建成區綠化覆蓋率為28.

2%,2023年上升至38.62%,到了2023年,中國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39.59%,11年間提高了11個百分點。

目前,我國城市園林綠化行業領域主要包含市政園林、地產景觀、城市度假景觀及城市生態溼地工程。而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相關推算,中國市政園林工程市場容量在600億元以上;而房地產市場高速成長給地產園林帶來了超過1000億左右的市場空間;度假景觀方面,隨著目前中國旅遊休閒產業的快速發展,帶動了我國旅遊休閒度假地產的迅速升溫,進而也直接帶動了度假景觀行業的快速發展;在生態溼地建設方面,截至2023年底,我國已建立了500多處溼地自然保護區,根據《全國溼地保護工程規劃(2004-2023年)》的目標指出,到2023年,要使全國溼地保護區達到713個,國際重要溼地達到80個,使90%以上天然溼地得到有效保護。完成溼地恢復工程140.

4萬公頃,在全國範圍內建成53個國家溼地保護與合理利用示範區。由此可見,我國溼地建設與未來規劃仍有較大差距,生態溼地工程未來建設力度仍將加大。

依照前述計算,相較於**投資,社會資金投資城市綠化行業已成為園林行業發展的主要增長面,而其中的居住區景觀園林市場依託於商品住宅投資額的快速增長已成為中國園林行業發展的主要增長點。

未來,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髮展,城鎮化率的不斷提升,房地產投資力度進一步加大及旅遊休閒度假行業的不斷髮展,我國城市園林綠化行業還將持續向前。但從園林綠化的細分業務對未來企業業務進行分析,前瞻產業研究院分析認為:由於園林設計業務的毛利率為所有業務中盈利能力最強的業務(2023年,東方園林達67.

57%,棕櫚園林達49.11%,鐵漢生態園林設計毛利率達35.63%),因此,未來,一些園林綠化行業企業仍將其重心集中在對此領域的開拓,除此之外,在綠化苗木銷售的業務中,毛利率也相對較高(2023年,東方園林為65.

23%,棕櫚園林為64.26%;鐵漢生態為34.76%),此業務也將成為企業繼續搶佔市場的主戰場,而相對毛利率較低(普遍集中在20%-30%之間)的園林工程業務而言,未來,一些小型園林綠化行業企業可以選擇將此業務逐步外包,重點拓展利潤率較高的業務。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超詳細啊,作為這一行的,相關苗圃的生意前景真的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不錯,我就是搞這的,現在都提倡環保.綠化,所以搞綠化前景相當不錯。

7樓:極光之眼

「十八大」後,2023年11月住建部就釋出了《關於促進城市園林綠化事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了城市園林綠化的發展目標:到2023年,全國

設市城市要對照《城市園林綠化評價標準》完成等級評定工作,達到國家ii級標準,其中已獲得命名的國家園林城市要達到國家i級標準。意見認為,促進城市園林

綠化事業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性和緊迫性,要積極推進城市園林綠化工作。

國土資源部2023年12月11日審議並原則通過《土地復墾條例實施辦法》,隨著《土地復墾條例實施辦法》的制定,標誌著未來礦區土地復墾將進入生態修復階段。

2023年1月25日,環境保護部頒佈實施了《全國生態保護「十二五」規劃》。而由環保部牽頭制定的《全國土壤環境保護「十二五」規劃》也將於2023年釋出。

前瞻產業研究院分析認為,政策的高度重視將對城市園林綠化與城市公共設施建設起到極大促進作用,「十八大」開啟了園林行業新一輪發展,園林綠化將再次迎來高潮。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樹在在長江以南種植可以嗎?

9樓:暗夜誰錦

前景好大啊!現在都在搞建設,而搞建設少不了綠化樹種啦 !前景蠻好的

北方園林綠化種植什麼種類的花卉樹木?

10樓:永遠的開心鬼

1.國槐:豆科槐屬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

較耐鹽鹼,但怕水溼。推薦品種有:龍爪槐、香花槐、五葉槐、紫花槐和金葉國槐。

均可作為優良的城市綠化風景林及公路綠化樹種。

2.刺槐:豆科刺槐屬落葉喬木,高10~25米。有一定的抗旱能力,萌芽力和根櫱性很強。推薦品種有:金葉刺槐、無刺刺槐。均可作為庭蔭樹、行道樹。

3.白蠟:木犀科白蠟屬落葉喬木,高15米。耐鹽鹼力較強。推薦品種有:紅葉白蠟。可作為優良的行道樹和遮蔭樹。

4.速生白蠟:木犀科白蠟屬落葉喬木。

生長迅速,耐旱、耐澇、耐寒、耐鹽鹼,抗風、抗病蟲害,適應性強。可作為可作為優良的行道樹和遮蔭樹。 5.

絨毛白蠟:木犀科白蠟屬落葉喬木。對氣候、土壤要求不嚴,耐寒,耐乾旱,耐水溼,耐鹽鹼。

可營造防護林,可供沙荒、鹽鹼地造林,也是北方四旁綠化的主要樹種之一。

6.河北楊:楊柳科楊屬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適於高寒多風、耐寒、耐旱地區。推薦品種有:青皮河北楊和灰白皮河北楊。均可作風景林、行道樹、庭蔭樹。

7. 垂柳:楊柳科柳屬落葉喬木。

較耐寒,特耐水溼,但亦能生於土層深厚之高燥地區。最適於河岸、湖邊綠化,不僅是優美的風景樹,庭蔭樹,也是防風固沙、維護堤岸的重要樹種,尤其是春天不飛絮的雄性垂柳,更是造林、綠化的首選樹種之一。

8.旱柳:楊柳科柳屬落葉喬木。

喜光,耐寒,溼地、旱地皆能生長,但以溼潤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生長最好;根系發達,抗風能力強。推薦品種有:饅頭柳、龍爪柳、旱垂柳。

是中國北方常用的庭蔭樹、行道樹。常栽培在河湖岸 邊或孤植於草坪。

9.沙棗:胡頹子科胡頹子屬落葉喬木。具有抗旱,抗風沙,耐鹽鹼,耐貧瘠等特點。是很好的造林、綠化、薪炭,防風、固沙樹種。

10.胡楊:楊柳科楊屬落葉喬木。

喜光、抗熱、抗大氣乾旱、抗鹽鹼、抗風沙。在溼熱的氣侯條件和粘重土壤上生長不良。胡楊對於穩定荒漠河流地帶的生態平衡,防風固沙,調節綠洲氣候和形成肥沃的森林土壤,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11.榆樹:榆科榆屬落葉喬木。

適應性強,能耐乾冷氣候及中度鹽鹼,且耐旱。推薦品種有:龍爪榆、大葉垂榆、小葉垂榆、垂枝榆。

栽作行道樹、庭蔭樹、防護林及「四旁」綠化用無不合適。

12.裂葉榆:榆科榆屬落葉喬木。較耐乾旱瘠薄,喜光,稍耐蔭。可孤植或叢植,做庭蔭樹。

13.圓冠榆:榆科榆屬落葉喬木。

喜光、耐寒、耐旱、抗高溫,適合鹽鹼土壤生長,在土層深厚、溼潤、疏鬆砂質土壤中生長迅速。可作綠化樹種。 14.

金葉垂榆:榆科榆屬落葉喬木。喜光,抗乾旱、耐鹽鹼、耐土壤瘠薄,耐修剪,耐旱,耐寒,-35°C無凍梢。

適合作庭院觀賞、公路、道路行道樹綠化,還可作綠籬使用,是園林綠化栽植的優良觀賞樹種。

15.絲棉木:衛矛科衛矛屬落葉喬木。喜光,稍耐蔭;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耐乾旱,也耐水溼,以肥沃、溼潤而排水良好之土壤生長最好。可作庭蔭樹、水邊綠化。

16.彩葉絲棉木:衛矛科衛矛屬落葉喬木。喜光耐陰,耐旱耐水溼,在零下20度至零上40度,ph值5.8-8.5之間均能正常生長。作為行道樹或者草坪點綴樹種使用。

17.杜梨:薔薇科梨屬落葉喬木,高可達10米。

耐寒,耐乾旱瘠薄,能在含鹽量0.5%的土壤中正常生長,且耐澇性也較強。不僅可用作防護林,水土保持林,還可用於街道庭院及公園的綠化,是值得推廣的好樹種。

18.火炬樹:漆樹科鹽膚木屬落葉喬木。

耐寒,對土壤適應性強,耐乾旱瘠薄,耐水溼,耐鹽鹼。主要用於荒山綠化兼作鹽鹼荒地風景林樹種。 19.

合歡:豆科合歡屬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耐寒、耐旱、耐土壤瘠薄及輕度鹽鹼,對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可用作園景樹、行道樹、風景區造景樹、濱水綠化樹、工廠綠化樹和生態保護樹等。 20.紫葉合歡:

豆科合歡屬落葉喬木。耐寒、耐旱、耐瘠薄、耐水澇。是國內目前最有前途的花、葉俱佳的彩色鄉土喬木樹種。

可用作園景樹、行道樹、風景區造景樹。

21.龍桑:桑科桑屬落葉喬木。

耐旱澇貧瘠。抗風力強,對h2s 、no2 等有毒氣體抗性很強。可培養成中幹樹形、叢幹樹形、**喬木,成片、成行、散植、孤植均宜,且能抗煙塵及有毒氣體,適於城區、工礦區四旁綠化。

22.金葉梓:紫葳科梓樹屬落葉喬木。

耐寒,能耐-34度低溫,耐旱,喜光照,適應性強,抗病蟲能力強。可作行道樹,庭蔭樹。

23.紫葉美國梓樹:紫葳科梓樹屬落葉喬木。喜光,耐旱,較耐寒,喜溫暖溼潤氣候。庭園觀賞優良樹種,可孤植或叢植。

24.文冠果:無患子科文冠果屬。對土壤適應性很強,耐瘠薄、耐鹽鹼,抗寒抗旱能力極強。可於公園、庭園、綠地孤植或群植。

25.紫花文冠果:無患子科文冠果屬。喜光,耐嚴寒,耐乾旱及鹽鹼,不耐水溼,深根性,萌櫱力強。可用於公園、庭園綠化。

26.壽星桃:薔薇科桃屬落葉小喬木。喜陽及排水性好的土壤,耐旱、較耐寒。推薦品種有:綠葉壽桃和紅葉壽桃。均是春觀花、葉,夏秋賞果的優良觀賞花木。

27.俄羅斯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喬木。

耐修剪,抗旱、抗寒、耐瘠薄力極強。推薦品種有:密枝紅葉李。

是庭院、園林、街道綠化珍貴彩色樹種。 28.美人梅:

薔薇科李屬落葉喬木。抗寒抗旱性較強,喜空氣溼度大,不耐水澇。推薦品種有:

紅花重瓣美人梅、山東美人梅、嶺南美人梅。其用途之廣即可佈置庭院、開闢專園、作梅園、梅溪等大片栽植,又可作盆栽。 29.

玉蘭:木蘭科木蘭屬落葉喬木。喜光,較耐寒,可露地越冬,愛乾燥,忌低溼。

推薦品種有:紫玉蘭、黃鳥玉蘭、紫霞玉蘭、玉燈玉蘭。均可做公園、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也有作樁景盆栽。

30.蘇格蘭金鍊樹:蝶形花科毒豆屬落葉小喬木。

蘇格蘭金鍊樹能適應各種土壤,包括粘土或瘠薄的鹽鹼土壤,耐寒,耐空氣汙染能力強。宜於景觀長廊的綠化,也可以點綴在草坪或石旁做單獨觀賞之用,裝飾效果極強,也宜作行道樹。

31複葉槭:槭樹科槭樹落葉喬木。耐寒、耐旱、耐乾冷、耐輕度鹽鹼、耐煙塵,生長迅速。可作行道樹或庭園樹,用以綠化城市或廠礦。

32.雞爪槭:槭樹科槭樹落葉喬木。

抗寒性強,能忍受較乾旱的氣候條件,耐酸鹼,不耐水澇。推薦品種有:日本羽毛楓、紅楓、七裂雞爪槭、紅皮雞爪槭、珊瑚雞爪槭、紅果雞爪槭。

可作行道和觀賞樹栽植,是較好的「四旁」綠化樹種。

33. 歐亞槭:槭樹科槭樹落葉喬木。耐瘠薄,對土壤要求不高,耐鹽鹼,耐乾旱、耐寒零下30攝氏度低溫。可用作行道樹及用材林。

34.紅國王挪威槭:槭樹科槭樹落葉喬木。耐乾旱、鹽鹼能力中等,耐乾熱,能忍受空氣汙染。是非常好的行道樹種

35.銀白槭: 槭樹科槭樹落葉喬木。好光,耐鹽鹼、耐海風、耐旱且耐澇,生長快速。可作為遮蔭行道樹,園林觀賞樹。

36.雜交馬褂木:木蘭科鵝掌楸屬落葉喬木。

喜陽,有一定的蔽蔭性。喜溫暖溼潤氣候,能耐-15°C的低溫。耐乾旱,喜深厚肥沃和排水良好之砂質壤土。

宜作庭園樹和行道樹,或栽植於草坪及建築物前。

37.」重瓣」垂枝桃:薔薇科桃屬落葉喬木。喜光、耐寒、較耐旱耐脊、但不耐積水。可作為美麗園景樹或行道樹。

38.錦葉欒:無患子科欒樹屬落葉喬木。

耐寒,耐乾旱和瘠薄,對環境的適應性強,喜歡生長於石灰質土壤中,耐鹽漬及短期水澇。可作為庭蔭樹、行道樹及園景樹,同時也作為居民區、工廠區及村旁綠化樹種。

39.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喬木。對土壤適應性強,耐乾旱,較耐水溼。宜於建築物前及園路旁或草坪角隅處栽植,為須慎選背景之色澤,方可充分存託處他的色彩美。

40.泡桐:玄蔘科泡桐屬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適應性較強,耐旱,不耐積水,耐鹽鹼力強。 是很好的綠化和行道樹種。

41.玉皇李:薔薇科李屬落葉喬木。適應性強,抗旱力較強。可於公園、庭園、綠地孤植或群植。

42.櫻桃:薔薇科櫻屬落葉喬木。喜光,喜排水良好的沙質土,較耐乾旱瘠薄。推薦品種有:紅燈甜櫻桃、那翁甜櫻桃、深山櫻黑櫻桃、重瓣花歐洲甜櫻桃。可植於庭院觀賞。

常用園林綠化植物有哪些種類,常見的園林綠化植物有哪些

主要看所在地區,不同地區品種差異很大。北京地區常綠的主要有側栢 油松 大葉黃楊 小葉黃楊 女貞等。落葉的主要有銀杏 白臘 國槐 龍瓜槐等。還有灌木如月季 牡丹及各種草花。常見的園林綠化植物有哪些 常用園林綠化植物有哪些?木本類針葉喬木 又稱針葉樹,樹形挺拔秀麗,在園林中具有獨特的裝飾效果。其中雪松 ...

常用園林綠化植物有哪些,常見的園林綠化植物有哪些

木本類針葉喬木 又稱針葉樹,樹形挺拔秀麗,在園林中具有獨特的裝飾效果。其中雪松 cedrus deodara 南洋杉 araucariaexcelsa 金鬆 日本金鬆,sciadopit s verticillata 巨杉 世界爺,sequoiadendron gi gantea 和金錢松 pseu...

園林綠化原則主要有哪些,園林綠化植物的選擇原則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sillfox520 園林綠化植物配置原則及常規樹種 表 園林綠化具有生態功能和社會功能,生態功能是園林綠化設計中最基本的要求,在植物配置過程中人們常常忽略生態功能的重要性,植物配置首先必須滿足生態功能的原則,其次是社會功能原則,本文就具體分析一下園林綠化設計中植物配置的原則,最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