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鐵釘放入硫酸銅溶液中會產生,鐵釘放入硫酸銅溶液中是改變顏色還是產生沉澱物

2021-03-04 09:29:26 字數 1768 閱讀 3937

1樓:曉曉休閒故事

現象bai:鐵釘表面有紅色物質析出du,溶液zhi由藍色逐漸變成淺綠色。會生成dao

銅和硫內酸亞鐵,反容應的化學方程式:fe+cuso4=cu+feso4,此法我國最早用於溼法鍊銅。

溼法鍊銅,就是把鐵放在膽礬(硫酸銅)溶液裡,人們把這種溶液稱為膽水,以膽礬中的銅離子被金屬鐵所置換而成為單質銅沉積下來的一種產銅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觀察到

鐵釘表面出現紅色固體【cu】;

溶液由藍色逐漸變為淺綠色【fe2+】.

fe+cuso4=cu+feso4

3樓:焦錫茂

現象:鐵釘表面有紅色物質析出,溶液由藍色逐漸變成淺綠色。

會生成銅和硫酸亞鐵,反應的化學方程式:fe+cuso4=cu+feso4

此法我國最早用於溼法鍊銅

4樓:萍水相逢

生成硫酸亞鐵和銅,鐵的還原性強於銅,所以鐵表面有一層銅覆蓋著,溶液由藍色變成淺綠色

鐵釘放入硫酸銅溶液中是改變顏色還是產生沉澱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鐵釘放入硫酸銅溶液中,鐵釘表面就會鍍上紅色的物質銅,溶液的顏色變淺(由藍色變成淺綠)

溶液中沒有沉澱不懂問

6樓:carey凱里

鐵釘表面出現紅色固體【cu】;

溶液由藍色逐漸變為淺綠色【fe2+】.

fe+cuso4=cu+feso4

7樓:葉籽與小航

硫酸銅溶液顏色變淡,鐵釘上出現棕紅色附著物,過一段時間之後,鐵釘上的附著物逐漸掉落,在溶液裡出現沉澱。

8樓:紅雅容蘇哈哈

會產生化學和物理變化,鐵釘上呈暗紅色,硫酸銅溶液有淺藍色絮狀物

鐵釘放入硫酸銅溶液中是什麼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鐵釘放入硫bai酸銅溶液中溶液藍色變淺du,鐵釘zhi上有紅色物質生成dao,原理:fe+cuso4=cu+feso4。

在金屬活動性回順序中,鐵在銅的前面,能將硫酸銅中的銅置換為單質銅。

同時生成硫酸亞鐵,生成的銅為紅色金屬,覆蓋在鐵的表面,故鐵釘表面覆蓋一層紅色物質,fe+cuso4═cu+feso4。

生成硫酸亞鐵和銅,鐵的還原性強於銅,所以鐵表面有一層銅覆蓋著,溶液由藍色變成淺綠色。

10樓:澹臺時芳項寅

鐵和硫酸銅反應一般是

fe+cuso4=cu+feso4

(紫紅色沉澱,淡綠色溶液)

但若放置時間久了feso4會被o2氧化成fe2(so4)3(綠色溶液變為黃色溶液)

硫酸鐵、硫酸亞鐵常溫下都是固態

1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溶液藍色變淺

抄。鐵釘上襲

有紅色物質生成。bai

原理:fe +cuso4=cu+feso4因為cuso4溶液為藍色,與fe反應生du成了淺zhi綠色的feso4溶液,使溶液顏色變淺dao。又因為生成了cu單質,使fe上有紅色的cu生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固體析出, fe+ cuso4 *****cu + feso4

1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牛趣味小實驗 觀察硫酸銅溶液和鐵釘的反應

高中化學 將鐵放入硫酸銅溶液中,溶液質量為什麼會減輕 它又沒有生成氣體出來

鐵把銅置換出來,並且是1 1的比例,fe cuso4 feso4 cu。置換後,硫酸亞鐵變成了溶質,生成的銅析出,脫離溶液。如果有1mol鐵反應,那麼溶質由1mol硫酸銅變成了1mol硫酸亞鐵。1mol硫酸銅是160g,1mol硫酸亞鐵是152g。所以,每反應1mol溶質質量減少8g。同時,該反應不...

六年級科學 把鐵釘進入硫酸銅溶液中,不能觀察到的現象是a,產生大量氣泡

a 鐵在硫酸銅的溶液抄中反bai應時不能置換出氫氣,無氣du泡產生,故錯誤 b 反應後zhi得到的硫酸亞鐵dao溶液為淺綠色,可觀察到溶液由藍色變為淺綠色,正確 c 鐵在硫酸銅的溶液中反應時會置換出銅並附著在鐵的表面,故鐵釘表面有紅色的銅出現,正確 d 置換出的硫酸鐵溶於水,無沉澱。錯誤故選a 溶液...

向含有硫酸和硫酸銅溶液中加入足量的鐵粉,充分反應後過濾,將濾渣洗滌乾燥,發現濾渣質量與所加固體質量相等

首先我們列出方程式 fe h2so4 feso4 h2 fe cuso4 feso4 cu 既然題目中給了條件說濾渣的質量和鐵粉的質量相同,那我們就可以從中知道cu的質量和fe的質量相同,我們不妨設cu的質量是64g,因為cu的相對質量是64,便於計算 那麼 第二個方程式就是這樣的 fe cus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