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工程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29:25 字數 677 閱讀 4184

1樓:匿名使用者

211工程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的翻譯是:211 national key university for construction of engineering

985 211大學名單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2樓:八方**

985大學即「985工程」,在實施「面向21世紀教育振興行動計劃」中,重點支援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部分高等學校建立世界一流大學和高水平大學。211大學即「211工程」,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的建設工程。

985大學名單全國共有39所高校,211大學名單全國共有112所高校。

「985工程」建設任務為機制創新、隊伍建設、平臺建設、條件支撐和國際交流與合作等五個方面;採取國家、共建部門和高等學校**管理方式,以高等學校自我管理為主;建設實行專案管理和績效考評。

「211工程」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由國家立項在高等教育領域進行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的重點建設工作,是中國**實施「科教興國」戰略的重大舉措、中華民族面對世紀之交的中國國內外形勢而作出的發展高等教育的重大決策。

3樓:匿名使用者

985,211是國家在教育發展過程中優先幫助一下大學的計劃,即985工程、211工程,那些大學也就簡稱是985或211學校以彰顯和普通學校的區別

2023年全國重點大學排名,2023年全國重點大學排名

各中國大學排行榜都是自己yy的。官方的 最好的事c9 其次是985 然後就是211 然後就是一本,二本,三本。最好的是c9中最牛的有5個 前五名 1 2 清華 北大,公認的中國最好的2個高校 3 4 上海交大 復旦 中國第一大城市的最好的2所大學,中國最大的經濟圈長三角最好的大學 5 中山 中國第二...

中國內地各省的重點大學都有哪些,全國重點大學有哪些

中國內地各個省的重點大學實在是太多了,985全國重點大學有三十多所,211重點大學有一百多所,如果算上非211省屬重點大學,那就更多了 全國重點大學有哪些 全國重點大學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被國家重點支援的大學。全國重點大學一般都具有較長的歷史,為社會輸送過許多較為傑出的人物,培養了大批人才,為建設...

全國重點大學錄戎數線要完整的理科謝謝啦

2010年清華大學各地錄取分數線 更新中 統招錄取分數線 理科 文科 陝西 685分 651分 提前批錄取最低分 陝西 國防理科667分 國防文科631分 2010年北京大學各地錄取分數線 統招錄取分數線 文科 理科 陝西 681 651 提前批次錄取分數線 陝西 文科 小語種 650分 文科 國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