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9:28:41 字數 6110 閱讀 5827

1樓:工程的那些事

集中標註就是在一起標註的意思

原位標註在原來位置標註

原位標註是對集中標註的完善和補充,原位標註優先取值

請問鋼筋這種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是什麼意思?

2樓:劍魚標訊

你說的情況,在樑的鋼筋平法標註比較多,打個比方,一條樑,平面圖,從頭到尾,經過4個柱,柱子編號為1、2、3、4,集中標註可能在1~2之間有條線指向這條樑,說明了樑的尺寸(350×600)、配筋;但是在2~3的樑區間內標註了250×600,這個標註就是原位標註,表示2~3之間的樑的截面變了,這個時候以原位標註為準。如果是剖面圖,一般就是原位標註的鋼筋變動,具體說起來很多,看看101圖集,樑部分的,應該就明白了

3樓:檬橙汁兒

線引出來的是集中標註,左右端是原位標註

鋼筋平法標註中 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有何區別?或者說原位標註主要標註的什麼?集中標註主要標註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平法標註中,bai集中標註du表示構件的通用zhi資訊,原位標註表示構件的特殊dao資訊。

當集中標註內中的某項數值容不適用於構件的某部位時,則用原位標註標註該部位資訊。施工時,以原味標註取值優先。

如下圖所示,集中標註標註了樑的通用資訊,即樑的編號、樑的尺寸、箍筋、上部縱筋、構造鋼筋;原位標註表明該跨樑的上部支座鋼筋下部縱筋與通用配筋不同,施工時,以原味標註優先。

擴充套件資料

樑的集中標註的內容,有五項必注值(集中標註可以從樑的任意一跨引出):

1、樑編號

2、樑截面尺寸

3、樑箍筋,包括鋼筋級別、直徑、加密區與非加密區間距及肢數。

4、樑上部通長鋼筋或架立筋配置,通長筋可為相同或不同直徑採用搭接連線、機械連線或焊接的鋼筋。

5、樑側面縱向構造鋼筋或受扭鋼筋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平法標註中,集中標註表達某構件的通用數值,原位內標註表達某構件的特殊數值。當集中容標註中的某項數值不適用於某構件的某部位時,則將該項數值原位標註。施工時,原位標註優先。

例如:參考資料:16g101-1 (替代11g101-1)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樑、板)

6樓:星繁亮宇

你說的情bai

況,在樑的鋼筋平法標註du比較多,

zhi打個比方,一條樑,平面圖,從dao頭到專尾,經過4個柱,柱子編號屬為1、2、3、4,集中標註可能在1~2之間有條線指向這條樑,說明了樑的尺寸(350×600)、配筋;但是在2~3的樑區間內標註了250×600,這個標註就是原位標註,表示2~3之間的樑的截面變了,這個時候以原位標註為準。如果是剖面圖,一般就是原位標註的鋼筋變動,具體說起來很多,看看101圖集,樑部分的,應該就明白了

7樓:網易羅文貴部落格

你說的情況,在樑的鋼筋平法標註比較多,打個比方,一條樑,平面圖,從頭到內尾,容經過4個柱,柱子編號為1、2、3、4,集中標註可能在1~2之間有條線指向這條樑,說明了樑的尺寸(350×600)、配筋;但是在2~3的樑區間內標註了250×600,這個標註就是原位標註,表示2~3之間的樑的截面變了,這個時候以原位標註為準。如果是剖面圖,一般就是原位標註的鋼筋變動,具體說起來很多,看看101圖集,樑部分的,應該就明白了

8樓:九心千蕊海棠

你說的情況,在樑bai的鋼筋平法標註比較du多,打個比方,一zhi條樑,平面

dao圖,從頭到尾,經過4個柱版

,柱子編號為1、權2、3、4,集中標註可能在1~2之間有條線指向這條樑,說明了樑的尺寸(350×600)、配筋;但是在2~3的樑區間內標註了250×600,這個標註就是原位標註,表示2~3之間的樑的截面變了,這個時候以原位標註為準。如果是剖面圖,一般就是原位標註的鋼筋變動,具體說起來很多,看看101圖集,樑部分的,應該就明白了

9樓:當年吃的麻辣燙

你說的情況,在樑bai的鋼筋du平法標註比較多,打個

zhi比方

dao,一條樑,平面圖,從內頭到尾,經過容4個柱,柱子編號為1、2、3、4,集中標註可能在1~2之間有條線指向這條樑,說明了樑的尺寸(350×600)、配筋;但是在2~3的樑區間內標註了250×600,這個標註就是原位標註,表示2~3之間的樑的截面變了,這個時候以原位標註為準。如果是剖面圖,一般就是原位標註的鋼筋變動,具體說起來很多,看看101圖集,樑部分的,應該就明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情況,bai在樑的鋼筋平法標註比du較多,打個比方

zhi,一條樑,平dao面圖,從頭到尾,經過回4個柱,答柱子編號為1、2、3、4,集中標註可能在1~2之間有條線指向這條樑,說明了樑的尺寸(350×600)、配筋;但是在2~3的樑區間內標註了250×600,這個標註就是原位標註,表示2~3之間的樑的截面變了,這個時候以原位標註為準。如果是剖面圖,一般就是原位標註的鋼筋變動,具體說起來很多,看看101圖集,樑部分的,應該就明白了

11樓:弄舟散人

集中標註是整條樑的基本資訊 有 樑截面 箍筋 上部貫通筋(架立筋)必注項 還有底部筋腰筋拉勾筋選注項

原位標註是集中標註的補充和變更 在使用中有優先權

12樓:塵哥的老巢

集中標註,打個比方好幾個樑如果沒有意外說明的話,全都這麼綁。但是有原位標註的話,必須服從原位標註。總結。集中標註具有通用性,原位標註具有確定性,原位標註優先集中標註。

13樓:華夏雄圖之起

形象的說,集中標註是共有的,原位標註是個體的。主要標註 構件型別 編號 鋼筋den等,強烈建議去看101圖集吧。

補充:現在的圖集是11g101,03g101已被其替代。

鋼筋原位標註和集中標註有什麼區別

14樓:弄舟散人

原位標註只針對某一處的,集中標註針對整個構件的,原位標註優先。

樑配筋kl1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有什麼含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kl是框架樑。

1是樑的編號

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是平法標註的二種標註方式。集中標註一般標註的是樑的編號、斷面尺寸、箍筋佈置等等,如果樑小,鋼筋變化不大,則樑的鋼筋也可以直接標註。原位標註一般用於有加筋的部位,如樑的支座負筋,不同與集中標註的樑底鋼筋等等。

如果一個樑二種標註都有,則能用集中標註的就看集中標註,有原位標註的一定要按原位標註施工,也就是說原位標註優先於集中標註。

舉例:如kl1的樑,樑上部鋼筋統一的集中標註是4根20,但是在2軸線的樑負筋處原位標註是6根20,那就是在2軸線的樑負筋是6根20,也就是說在集中標註的4根20以外,在此處還要增加2根20。

建築施工圖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什麼意思?

16樓:情感分析

集中標註表達的是樑的通用數值,原位標註表達的是樑的特殊數值。你遵循的是當集中標註中的某項數值不適用於樑的某個部位是,則將該項數值原位標註。我們讀圖的時候看到原位標註要遵循的原位標註。

建築施工圖中樑中集中標註就是把一根型號相同的樑集中標在一個地方標註,原位標註是根據樑的截面及配筋的不同而在每跨分別標註。

擴充套件資料

標註規定

剪力牆、樑、板,柱在平面整體表示方法(以下簡稱「平法」)中都有原位標註,集中標註兩個標註內容,但每個構件需要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的內容不一定相同。下面是舉例樑在平法施工圖中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的內容。

一、樑支座上部縱筋,該部位含通長筋在內的所有縱筋。

二、樑下部縱筋多於一排時,用斜線『/』將各排縱筋自上而下分開。

三、附加箍筋或吊筋,將其直接畫在平面圖中的主樑上,用線引注總配筋值,當多數附加箍筋或吊筋相同時,可在梁平面法施工圖上統一註明,少數與統一註明值不同時,再原位引注。

原位標註,是工程製圖採用整體平面表示方法時的專用術語,區別於「集中標註」。原位標註指在樑跨的區域性,截面、標高、配筋資訊有不同於集中標註的單獨標註,在樑的上部標明支座筋和架立筋,在樑的下部標明下部筋、箍筋、拉筋、腰筋、樑跨截面變化、位置變化、標高變化,還包含其它特殊改變的數值及文字說明。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施工圖中樑中集中標註就是把一根型號相同的樑集中標在一個地方標註,原位標註是根據樑的截面及配筋的不同而在每跨分別標註

18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標註就是說集中在一起標註,比如一根樑,它的編號,截面尺寸,配筋情況,箍筋多少,受力鋼筋多少等,通長鋼筋一般佈置在樑的下部,架立鋼筋則放在上部,這要通過看樑的截面,看鋼筋的長度需要看樑的結構尺寸和鋼筋大洋圖對著看,加上(如果有彎鉤的話)兩邊的6.25d就可以求出來了,希望能幫到你,我就是學土建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標住的底金是通長的嗎

鋼筋平法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的區別?如圖

20樓:旁人

梁平面整體表來

示方法規則中,集中標

自注表示全樑的基本bai通用資訊,原位標註du則是所標註zhi部位的實實在在的配dao筋,即規則規定的「原位標註」優先原則。

如**中kjl1樑的支座上部原位標註14φ32 7/7,表示支座上部鋼筋就只是14φ32 分上下兩排,各7φ32。

答題完畢,追問內容不是本題所問,應另題徵答。

鋼筋混凝土樑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的區別

21樓:惡魔天蠍

1、標註數字:

集中標註表樑的通用數值。原位標註表樑的特殊數值 。

2、針對地方:

集中標註針對於整個鋼筋混凝土樑。原位標註針對鋼筋混凝土樑的一部分。

3、優先度:

原位標註優先度高於集中標註。

4、性質:

集中標註具有通用性,原位標註具有確定性。

擴充套件資料:

1、鋼筋混凝土樑分類:

鋼筋混凝土樑按其截面形式,可分為矩形樑、t形樑、工字樑、槽形樑和箱形樑。

按其施工方法,可分為現澆樑、預製樑和預製現澆疊合樑。按其配筋型別,可分為鋼筋混凝土樑和預應力混凝土樑。

按其結構簡圖,可分為簡支樑、連續樑、懸臂樑、主樑和次樑等。

2、鋼筋混凝土樑截面的計算理論有彈性理論和破壞強度理論兩種:

(1)彈性理論:

以工作階段ii的應力狀態為基礎,假設構件正截面在受力後仍保持平面並與縱軸垂直;混凝土不承擔拉應力,全部拉力由鋼筋承擔;無論混凝土和鋼筋的應力-應變關係都服從胡克定律;鋼筋彈性模量es與混凝土彈性模量ec的為一常數。

為了利用勻質彈性體材料力學的公式,需把鋼筋和混凝土兩種材料組成的截面折算成為單一材料的截面。

由於鋼筋和混凝土之間的粘結力很好,故認為它們之間的應變保持一致,鋼筋的應力等於混凝土應力乘以αe,從而鋼筋面積as可以折算成為混凝土面積αeas。

由折算截面積對中和軸的靜矩等於零的條件,可得出中和軸至混凝土受壓區邊緣的距離,樑截面內任意點的應力可由下式算得:σ=mr/i0,式中m為作用彎矩。

r為從中和軸到計算纖維水平的距離;i0為折算截面面積對中和軸的慣性矩。

(2) 破壞強度理論:

以工作階段iii的應力狀態為基礎,假設,混凝土開裂後,不承擔拉應力,全部拉力由鋼筋承擔,鋼筋達到屈服極限fy。

受壓區混凝土的應力-應變關係不服從胡克定律,其應力分佈圖形為曲線形,但為了計算的簡化,壓區混凝土的應力圖形取為矩形,其彎曲抗壓強度等於fcm。

鋼筋混凝土樑由水平力平衡條件得中和軸至混凝土受壓邊緣的距離x=asfy/bfcm,截面極限抵抗矩的內力臂為z=h0-x/2,於是由受拉鋼筋控制的極限抵抗矩為 式中h0為受拉鋼筋中心至混凝土受壓邊緣的距離。

3、原位標註標註規定

(1)樑支座上部縱筋,該部位含通長筋在內的所有縱筋。

(2)樑下部縱筋多於一排時,用斜線『/』將各排縱筋自上而下分開。

(3)附加箍筋或吊筋,將其直接畫在平面圖中的主樑上,用線引注總配筋值,當多數附加箍筋或吊筋相同時,可在梁平面法施工圖上統一註明,少數與統一註明值不同時,再原位引注。

鋼筋樑中的問題原位標註和集中標註中鋼筋不一樣

集中標註的是上部通長筋。對於l9,支座處必須是2 18 因為平法規則是原位標註優版先 2 14的通長 權筋可以在跨中1 3段內任何處與支座負筋2 18按規範要求接頭,同樣形成了 通長筋 對於kl10,集中標註的上部通長筋2 20是在兩肢箍的角上,與原位標註沒有衝突,多的1 20是負筋,可在跨度1 3...

建築圖紙上,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不同

最好是截圖發來看下,一般正規設計院是不會錯的,原位標註很可能標註的是支座加強筋,在支座部位加強為4根直徑14的二級鋼筋,長度為各邊跨的三分之一。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集中標註是對整個樑說的,具體到每跨的情況還是看原位標註 上述情況是可能的。集中標註是總體上的,具體到每一跨,則有原位標註的參見原位標註...

地樑集中標註為220212,但在原位標註支座處是

我的理解應該是地樑上部有5 20 2 12的鋼筋,2 20 2 12是通長的 3 20取樑淨跨跨的1 3負彎曲矩筋 該樑用於4肢筋 下部應該不少以4跟鋼筋 支座5根到3分1處邊上兩根通長中間兩根接12的 結構平面圖中在樑的下部標註2 20 2 18 g4 12 8 100 4 是什麼意思,謝謝!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