樑配筋KL1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有什麼含義

2021-03-04 05:27:53 字數 2229 閱讀 8452

1樓:匿名使用者

kl是框架樑。

1是樑的編號

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是平法標註的二種標註方式。集中標註一般標註的是樑的編號、斷面尺寸、箍筋佈置等等,如果樑小,鋼筋變化不大,則樑的鋼筋也可以直接標註。原位標註一般用於有加筋的部位,如樑的支座負筋,不同與集中標註的樑底鋼筋等等。

如果一個樑二種標註都有,則能用集中標註的就看集中標註,有原位標註的一定要按原位標註施工,也就是說原位標註優先於集中標註。

舉例:如kl1的樑,樑上部鋼筋統一的集中標註是4根20,但是在2軸線的樑負筋處原位標註是6根20,那就是在2軸線的樑負筋是6根20,也就是說在集中標註的4根20以外,在此處還要增加2根20。

樑的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如何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看圖很仔細,請反覆看並理解27~29頁的內容5遍結合79頁最上面的圖。

理解次樑通長鋼筋2-25的意思(整條樑通長佈置,從頭到尾)。

2-22到樑跨的1/3處斷開。

4-4截面為樑中位置的鋼筋佈置,上部鋼筋除2-25,其餘的支座鋼筋僅到樑的1/3,截斷。

上面標註的就是樑上部鋼筋---人的視覺習慣,樑是縱向的,標註在左邊為上。右邊為下。

樑的上部鋼筋在樑跨兩端標註。下部鋼筋在樑下中間標註。

3樓:蓋辜苟

理解次樑通長鋼筋2-25的意思。

2-22到樑跨的1/3處斷開。

4-4截面為樑中位置的鋼筋佈置,上部鋼筋除2-25,其餘的支座鋼筋僅到樑的1/3,截斷。

上面標註的就是樑上部鋼筋---人的視覺習慣,樑是縱向的,標註在左邊為上。右邊為下。

樑的上部鋼筋在樑跨兩端標註。下部鋼筋在樑下中間標註。

標註規定:

一、樑支座上部縱筋,該部位含通長筋在內的所有縱筋。

二、樑下部縱筋多於一排時,用斜線『/』將各排縱筋自上而下分開。

三、附加箍筋或吊筋,將其直接畫在平面圖中的主樑上,用線引注總配筋值,當多數附加箍筋或吊筋相同時,可在梁平面法施工圖上統一註明,少數與統一註明值不同時,再原位引注。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看下說明,1-1、2-2、3-3中的為什麼是四根,原因是那是負筋,只伸出支座1/3 4-4中的25筋是貫通的。下面的問題一樣 說明要認真看 都有說明!

kl1(1b)集中標註與樑兩邊的原位標註的區別,兩邊的原位標註又是什麼意思,麻煩大神幫我分析下。要 10

5樓:匿名使用者

k l1(1b)為框架樑一bai端懸挑

,樑du截面為250x500,箍筋為**鋼zhi8個的雙肢箍間距200,k l1所有跨dao的樑上部通長筋都

回有2根14的**鋼,此為集答

中標註;懸挑端支座處上部筋為3支14的,第2個支座上部筋為4支14的,該支座筋每邊長度一般為該跨的1/3長,該跨樑底部鋼筋為3支14的,這是原位標註

我們圖紙上有一個樑是kl1(a),,集中標註沒有腰筋,但是原位標註有,怎麼設定

6樓:藍之煊

kl1(* a)標註本身就是 * 跨樑一端伸出懸臂集中標註只是標註的幾跨及懸挑端共同的部分

集中標註是當前跨(或懸挑端)與其他不同的部分集中標註在哪個位置,那一跨(或者懸挑端)就按照集中標註確定斷面和配置鋼筋

7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有一個樑是kl1(a),,集中標註沒有腰筋,但是原位標註有,按原位標註配置。

那個集中標註kl1(2a)250×600原位標註250×500是應該做大小頭嗎

8樓:匿名使用者

a~b軸之前是一跨。樑截面250x600

b~c軸之前是一跨。樑截面250x500

即中間柱的兩側樑高不同。

集中標註是kl1(2)300*700; ?10@100/200(2)(2φ14)原位標註2φ20+2φ16 怎麼理解2φ20+2φ16 是不是通長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長。2φ20+2φ16是標在支座負筋的位置把?那就直接作負筋,中間2φ14搭接

10樓:匿名使用者

此樑不存在面部通長筋,平法中特別註明的幾點:

1、原位標註與集中標註同時存在的話,以原位標註為準;

2、(2φ14):加括號的麵筋,都是構造用的架立筋;

建築圖紙原位標註和集中標註的配筋問題

按原位標註配筋,無位標註的按集中標註配筋,上圖集中標註2根22為上部通長鋼筋,原位標註的6根22為上排4根 其中2根通長,中間2根到1 3跨處 下排2根到1 4跨處。下圖說明該4跨下部改為2根22,截面改為250 500,抗扭筋改為4根12,一側2根。圖紙中鋼筋原位標註和集中標註鋼筋直徑不同怎麼選通...

地樑集中標註為220212,但在原位標註支座處是

我的理解應該是地樑上部有5 20 2 12的鋼筋,2 20 2 12是通長的 3 20取樑淨跨跨的1 3負彎曲矩筋 該樑用於4肢筋 下部應該不少以4跟鋼筋 支座5根到3分1處邊上兩根通長中間兩根接12的 結構平面圖中在樑的下部標註2 20 2 18 g4 12 8 100 4 是什麼意思,謝謝!表示...

KL7集中標註上排貫通筋為3B25,原位標註中,42B

4表示4根25的鋼筋,其中括號裡的2表示2根不伸入支座,剩餘的2根則要伸入支座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建築學專業與建築設計專業有什麼不同啊 不同就在於 建築學 一般用來稱呼一個本科專業,建築設計 則用來稱呼一個研究生專業。在本科階段,建築學這個專業以建築設計為主幹課程,但是這期間與建築相關的知識都會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