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聲在國內和國外都有傳場的成語,形容聲名在外,傳播的很遠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9:27:40 字數 3511 閱讀 3315

1樓:匿名使用者

名揚中外、舉世聞名、聞名假邇!!!

2樓:yqsy一切隨緣

名揚四海[míng yáng sì hǎi]

【解釋】:四海:天下。名聲傳揚到天下。形容名聲很大。

【出自】:元·關漢卿《五侯宴》第四折:「雄糾糾名揚四海,喜孜孜笑滿腮。」

3樓:莊夜聞人俊德

聞名中外!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形容聲名在外,傳播的很遠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名揚四海、舉世聞名、聞名遐邇、名滿天下、如雷貫耳一、名揚四海

解釋:名聲傳揚到天下,形容名聲很大。

出處:元·關漢卿《五侯宴》第四折:「雄赳赳名揚四海,喜孜孜笑滿腮。」

譯文:氣勢雄偉傳揚到天下,喜悅高興笑容滿面。

二、舉世聞名

解釋: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舉世:全世界。

出處: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雜藝》:「王逸少風流才士,蕭散名人。舉世但知其書,翻以能自蔽也。」

譯文:王羲之是位風流才子,瀟灑散淡的名人,所有的人都只知道他的書法,而其他方面特長反而

都被掩蓋了。

三、聞名遐邇

解釋:形容名聲很大,遠近都知道。遐:遠;邇:近。

出處:南朝蕭子顯《南齊書·高帝紀上》:「上流聲議,遐邇所聞。

譯文:上流的聲議,名聲很大,遠近都知道。

四、名滿天下

解釋:天下聞名。形容名聲極大。

出處:先秦時期各學派的言論《管子·白心》:「名滿於天下,不若其已也。」

譯文:名聲極大,如果不是他罷了。

五、如雷貫耳

解釋:貫:貫穿,進入。響亮得像雷聲傳進耳朵裡。形容人的名聲大。

出處:元·無名氏《凍蘇秦》第一折:「久聞先生大名,如雷貫耳。」

譯文:久聞先生大名,亮得像雷聲傳進耳朵裡

5樓:冰夏

形容聲名在外,傳播的很遠的成語有:名揚四海、舉世聞名、名震遐邇 、聲名遠播、名滿天下

1、名揚四海

讀音:míng yáng sì hǎi

解釋:名聲傳揚到天下,形容名聲很大。

出處:元·關漢卿《五侯宴》第四折:「雄赳赳名揚四海,喜孜孜笑滿腮。」

譯文:氣勢雄偉傳揚到天下,喜悅高興笑容滿面。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出名。

例句:他這個無名小子,在這世界賽中勇挫其他世界名將,奪冠而回,真可謂名揚四海了!

2、舉世聞名

讀音:jǔ shì wén míng

解釋: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舉世:全世界。

出處: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雜藝》:「王逸少風流才士,蕭散名人。舉世但知其書,翻以能自蔽也。」

譯文:王羲之是位風流才子,瀟灑散淡的名人,所有的人都只知道他的書法,而其他方面特長反而

都被掩蓋了。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反義詞:默默無聞、不為人知

例句:中國的象牙雕刻是傑出的,北京的山水人物和廣州的花卉動物牙雕,尤其舉世聞名。

3、聞名遐邇

讀音:wén míng xiá ěr

解釋:形容名聲很大,遠近都知道。遐:遠;邇:近。

出處:南朝蕭子顯《南齊書·高帝紀上》:「上流聲議,遐邇所聞。

譯文:上流的聲議,名聲很大,遠近都知道。

用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近義詞:鼎鼎有名、遠近聞名、眾人皆知、聲名遠播

例句:西湖是聞名遐邇的風景區。

4、聲名遠播

讀音:shēng míng yuǎn bō

解釋: 名聲傳得很廣,遠近聞名。

出處 吳茂盛《駐京辦》第五章:「此後,章秀才的大名不脛而走,聲名遠播了。」

譯文:從此以後,張秀才的大名無聲的散播,名聲傳的很遠,遠近聞名了。

用法 :作謂語、定語;多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 聲名遠揚、 聞名遐邇

反義詞:默默無聞

例句:海南僑鄉萬寧市的和樂粽子,以其香醇可口聲名遠揚。

5、名滿天下

讀音:míng mǎn tiān xià ]

解釋:天下聞名。形容名聲極大。

出處:《管子·白心》:「名滿於天下,不若其已也。」

譯文:名聲極大的人,不如早些隱退。

近義詞:名揚四海、聞名海外 、天下聞名 舉世聞名

反義詞:籍籍無名

例句: 他從小學畫,如今他的作品早已名滿天下了。

6樓:心癮

形容聲名在外,傳播的很遠的成語有:名揚四海、名滿天下、舉世聞名、名高天下、聞名遐邇。

名揚四海 [ míng yáng sì hǎi ]釋義:四海,天下。名聲傳揚到天下。形容名聲很大。

出處:《五侯宴》。

造句:他有建立豐功偉績名揚四海的願望。

名滿天下 [ míng mǎn tiān xià ]釋義:天下聞名。 形容名聲極大。

出處:《管子·白心》。

造句:莫把心愛的兒子留在你身邊,放他出外鍛鍊才會名滿天下。

舉世聞名 [ jǔ shì wén míng ]釋義:舉世,全世界。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

出處:《顏氏家訓·雜藝》。

造句: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吸引了無數遊客。

名高天下 [ míng gāo tiān xià ]釋義:比喻全國聞名。

出處:《史記·魯仲連鄒陽列傳》。

造句:他剛辦了一個小廠,稱他為企業家,未免名高天下。

聞名遐邇[ wén míng xiá ěr ]釋義:遐,遠;邇,近。形容名聲很大,遠近都知道。

出處:《南齊書·高帝紀上》。

造句:趙州橋建築優美,歷史悠久,在國內外早就聞名遐邇。

形容「名聲傳遍國內外」的成語有哪些?

7樓:山山大俠

1、蜚聲中外,fēi shēng zhōng wài,是一個成語,指揚名中外,享譽全球。造句:蜚聲中外的太重鼓樂團,自2023年7月成立以來,先後在洪洞、韓城、萊蕪等地舉辦的鑼鼓「爭霸賽」上,6次榮獲了「金鼓王」「金荷花」及金獎等殊榮。

2、馳名中外[chí míng zhōng wài],馳:傳播。 形容名聲傳播得極遠。造句:吐魯番的葡萄,個大味甜,含糖率高,是馳名中外的果品之一。

3、遐邇聞名【xiá ěr wén mínɡ】,遐:遠;邇:近。形容名聲很大,遠近都知道。造句:江西景德鎮的瓷器質地優良,工藝精美,一向遐邇聞名。

4、譽滿全球【yù mǎn quán qiú】,譽:名譽。美好的名聲天下皆知。造句:中國鐵道部在速度和成本方面譽滿全球,僅僅在今年就準備開通1200公里的高速鐵路線。

5、揚名四海 [ yáng míng sì hǎi ] ,揚名:傳播名聲。 四海:

古人認為中國四境有海環繞,故以「四海」代指全國各處;也指世界各地。指名聲傳遍各地。造句:

難道是老天準備讓我在烈焰區揚名四海?難怪無論我做什麼事情都如此順利。

6、譽滿寰中【yù mǎn huán zhōng】,是指美好的名聲,天下皆知。造句:宋雨桂鬼才仙氣,山水畫名揚中外;李松濤再續新聲,《黃之河》譽滿寰中。

國外的mastercard可以在國內刷嗎?是不是只要有master card標誌就可以

可以的,這個也屬於使用使用範圍比較多的銀行卡 萬事達卡 mastercard 紐約 交易所 交易 ma 成立於1966年,全球總部設在美國東部的紐約。作為全球領先的支付公司,萬事達卡致力於提供全球消費者一個更便利與更有效率的金融支付環境。透過針對支付行業的支付加盟 處理中心及顧問服務,萬事達卡為全球...

國外的吉他技術為什麼比國內高,國內吉他手和國外吉他手為什麼相差甚遠?

歷史也很短啊,吉他在中國流行起來是90年代的事了。而且吉他在中國被通俗化過頭了,很少有人像學鋼琴一樣去學吉他。外國大師像vai,yangwie等都是每天練琴10小時以上的,彈琴就是他們的工作和生活,在中國有這個條件的比較少。還有一個原因是中國的流行樂跟外國風格也不同,並不是那麼突出吉他的主體地位。 ...

在國內浙江都有哪些靠海的島嶼,在國內浙江都有哪些靠海的島嶼

浙江省海岸線漫長,島嶼眾多,大陸海岸線2253公里,島嶼海岸線4812公里,沿海島嶼3061個,海岸線長度和島嶼個數位居全國前列。主要的島嶼如下 浙江舟山群島 舟山島 面積 476.1653平方公里 長白島 面積 11.09786平方公里 冊子島 面積 14.20275平方公里 金塘山 面積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