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925ot數字鉗形萬用表的使用

2021-03-04 09:26:49 字數 2923 閱讀 3584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流:選交bai流電流檔,預估負載du電流大小,選擇zhi合適量程

dao,如果是是自動量程直接測量就版

可以權了。鉗型表的表頭是電流互感器的一種。載流導線是電流互感器的一次線圈,經變換後,轉換成數字顯示在lcd上。

鉗形電流表簡稱鉗形表。其工作部分主要由一隻電磁式電流表和穿心式電流互感器組成。 穿心式電流互感器鐵心製成活動開口,且成鉗形,故名鉗形電流表。

穿心式電流互感器的副邊繞組纏繞在鐵心上且與交流電流表相連,它的原邊繞組即為穿過互感器中心的被測導線。測量電流時,按動扳手,開啟鉗口,將被測載流導線置於穿心式電流互感器的中間,當被測導線中有交變電流通過時,交流電流的磁通在互感器副邊繞組中感應出電流,該電流通過電磁式電流表的線圈,使指標發生偏轉,在錶盤標度尺上指出被測電流值。

測交流電壓:選交流電壓檔,表筆並聯到要測的位置。

測直流電流:選直流電流檔,紅筆接正,黑筆接負,表筆串聯到電路里。注意:1.不要用鉗口,那裡只能測交流電流的。2.直流的注意正負極。

測直流電壓:選直流電壓檔,表筆並聯到要測的位置。直流的注意正負極別接錯。

求dt266 鉗形萬用表中文使用說明書,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鉗形萬用表和普通萬用表不一樣之處在於:由於電流的測量要把表計串聯在電路當中,所以一般的情況下,用普通萬用表測量電流時,必需停電把萬用表或電流表、電流互感器一次側串接在電路中,然後再通電進行測量,而鉗形萬用表可以不停電測量電流。

鉗形萬用表比普通萬用表多一個表頭,這個表頭是根據電流互感器的原理製成的,專門用於測量交流電流。其工作原理如下:

鉗形萬用表的測量電流部分是由電流互感器和萬用表的電流測量部分組成。互感器的鐵芯有一個活動部分,並與手柄相連,使用時按動手柄使活動鐵芯張開。將被測電流的導線放入鉗口中,鬆開手柄後使鐵芯閉合。

此時通過電流的導線相當於互感器的一次繞組,二次繞組將出現感應電流,其大小由導線的工作電流和繞組圈數比來確定。電流表是接在二次繞組的兩端,因而它所指示的電流是二次繞組中的電流,此電流與工作中的電流成正比。所以將歸算好的刻度作為反映一次側的電流量, 當導線中有電流通過時,和二次繞組相連的電流表指標便按比例發生偏轉,從而指示出被測電流的數值。

一、鉗形萬用表的使用方法

使用時,將量程開關轉到合適的電流位置。手持表體,用拇指按住開關,便可開啟鉗口,將被測導線引入鐵芯**。然後,放鬆開關,鐵芯就自動閉合,被測導線的電流就在鐵芯中產生交變磁力線,表上反映出電流數值,可直接讀數。

二、使用鉗形萬用表時的注意事項

1.在使用數字式萬用表之前要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書,以熟悉電源開關功能及量限轉換開關、輸入插孔、用插口以及各種功能鍵、旋鈕、附件的作用。此外,還應瞭解萬用表的極限引數,出現過載顯示、極性顯示、低電壓顯示及其他標誌符顯示和報警的特徵,掌握小數點位置的變化規律。

測量前,應仔細檢查表筆有無裂痕,引線的絕緣層有無破損,表筆的位置是否插對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

2.每次測量前,應再次核對一下測量專案及量限開關是否撥對位置,輸入插孔(或專用插口)是否選對。

3.剛測量時儀表會出現跳數現象,應等顯示值穩定後再讀數。

4.儘管數字式萬用表內部有比較完善的保護電路,但仍要儘量避免出現操作上的誤動作,例如用電流擋去測電壓,用電阻擋去測電壓或電流,用電容擋去測帶電的電容器等,以免損壞儀表。

5.倘若僅最高位顯示數字「1」,其他位均消隱,證明儀表已發生過載,應選擇更高的量限。

6.禁止在測量10ov以上電壓或 0.5a以上電流時撥動量限開關,以免產生電弧,將轉換開關的觸點燒燬。

7.在輸入插孔旁邊註明危險標記的數字,代表該插孔輸入電壓或電流的極限值。一旦超出後有可能損壞儀表,甚至危及操作者的安全。

8、鉗形萬用表不得去測量高壓線路的電流,被測線路的電壓不能超過鉗形表所規定的電壓等級(一般不過超過500伏),以防絕緣擊穿,人身觸電。

9、測量應估計被測電流的大小,選擇適當的量程,不可用小量程檔位去測量大電流。

10、測量前要注意把量程開關撥到相應的交流電流檔位,不能使用電壓檔和電阻檔去測量電流,切記!千萬不要用電阻檔位和電流檔去測量電壓,否則,如果不慎,會燒燬表計。

11、每次測量只能鉗入一根導線。測量時應將被測導線置於鉗口的**,以提高測量的準確度。最好用手端平表身,儘可以不讓導線靠在鉗口和表身上。

12、測量結束後必須將量程開關旋到最大電壓量程檔位置,然後再關電源開關。以保證下次安全使用。

鉗形266clampmeter萬能表怎麼使用

3樓:吉祥如意

以測制量電流為例:

測量前,應先檢查鉗形鐵心的橡膠絕緣是否完好無損。鉗口應清潔、無鏽,閉合後無明顯的縫隙。

.測量時,應先估計被測電流大小,選擇適當量程。若無法估計,可先選較大量程,然後逐檔減少,轉換到合適的檔位。

轉換量程檔位時,必須在不帶電情況下或者在鉗口張開情況下進行,以免損壞儀表。

.扳動扳手,將鉗口開啟,將**量的導線放到中間, 測量時,被測導線應儘量放在鉗口中部,鉗口的結合面如有雜聲,應重新開合一次,仍有雜聲,應處理結合面,以使讀數準確。另外,不可同時鉗住兩根導線。

測量5a以下電流時,為得到較為準確的讀數,在條件許可時,可將導線多繞幾圈,放進鉗口測量,其實際電流值應為儀表讀數除以放進鉗口內的導線根數。

每次測量前後,要把調節電流量程的切換開關放在最高檔位,以免下次使用時,因未經選擇量程就進行測量而損壞儀表。

鉗形266clampmeter萬能表為數字鉗型表,測量電壓範圍為1000v,測量電流範圍為1000a。測量電阻範圍為20千歐。

dm266/dt6266數字鉗形表 怎麼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測電壓

: 「—」表示直流,再調到相應資料檔位,如20v或20v以上(600v);「_」表示交流。回

2、測電流: 將待測答電流線路套在鉗形表環內,讀穩定值即是該電流。

3、測電阻: 根據待測物阻值調到相應檔位。

數字萬用表如何看數值,數字萬用表如何讀數

他們說的都是正確的。數字表直接讀數就可以了,單位與所選量程的單位一致。200m檔最大顯示數值為199.9m 20m檔最大顯示數值為19.99m 2m檔最大顯示數值為1.999m 被測的阻值大於所選檔位的顯示範圍時,顯示指示為 1 像這種情況,200m檔測量是2.2m或1.8m,用20m檔測量也不應該...

數字萬用表上的電阻檔是什麼俯號,數字萬用表的測電阻檔,有什麼原理?AD轉換是怎麼回事?

數字萬用表上的電阻檔的符號是 在電阻檔,k代表該檔位是k 即千歐姆。m代表m 即兆歐姆。數字萬用表電阻檔的k和m應該是大寫的k和m,注意小寫m和大寫m在這裡標註代表不同的意義。如果是小寫m代表的是毫歐姆,而大寫m代表的是兆歐姆。測量精度 精度就是指在特定的使用環境下,出現的最大允許誤差。換句話說,精...

如何選擇高精度數字萬用表,如何選擇萬用表

如果你口袋夠深的話,可以考慮買美國福祿克的數字萬用表,福祿克是世界級的品牌,質量超好,也很貴。至於精度,你看位數好了,3位半的最差,4位半更好,5位半,6位半,一級比一級好,我現在見過的最多是福祿克的7位半表,用了十多年了,一點問題都沒有,精度還保持著相當高的水平。國內比較好的有勝利,還有同惠 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