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二維陣列inta,對於二維陣列inta35,a00,a0,a0,a,a的值是否一樣各代表什麼含義

2021-03-04 09:23:58 字數 2282 閱讀 8362

1樓:匿名使用者

a[3][5]指的是二維陣列在(3,5)處的值

&a[0][0], &a[0], a相同,都指二維陣列a的首地址

a[0], *a相同, 指的是在0處指向下一維的陣列指標

c語言,對於二維陣列int a[3][4],與&a[2][0]的值不等的是 5

2樓:匿名使用者

ad吧,

&a[2][0]就是第2行首地址。

a步長是整個陣列長度a + 2跳飛了。

b是c同理

其實答案是我蒙的。

c語言中指標問題:設int a[3][5],那麼&a[0]的意義是什麼呢?

3樓:求知

這是一個2級指標,指向int型別的指標的指標。 *p 就是1級指標,就是一個一維陣列的陣列名,再*才是資料!

4樓:搜狗瑞星

a[0]是一個記憶體地址,是a[0]這個一維陣列的開始地

址。可能在char型別中使用比較多,char a[3][5]的話,a[0]就是一個字元專陣列的開始地屬址了,可以讀入或輸出。

int (*p) 是一個指向陣列的指標吧,但是這個賦值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貌似有問題。*(p+i)也是指向一個陣列,所以需要兩個*,比如*( *(p+i)+j )表示一個二維陣列的 i 維 j 個元素。

5樓:匿名使用者

int (*p)=5;語法錯誤

int *p;//定義指標p

*p = 5; //指標賦值

如果int a[3][5];

&a[0]等價於a[0][0];

6樓:匿名使用者

p相當於一個二級指標,a[0]是相當於一個一級指標,他指向二維陣列的第一行,所以p=&a[0]相當於把指標的地址給了p,*p =a[0],**p=a[0][0]

c語言定義了一個二維陣列a[5][3], 用迴圈實現a[0][0]+a[1][0]+a[2][0]+~~~a[5][0] ?如何實現??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for(j=0;j<3;j++) for(i=0;i<5;i++) n=n+a[i][j];每一列的就有了,2個for語句的位置換一下就可以在行和列之間轉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a[5][0]陣列越界了啊!最多能得到a[4][0]實現a[0][0]+a[1][0]+a[2][0]+~~~a[5][0]

float sum= 0;

for (int i=0; i<5;i++)sum += a[i][0];

cout<的也能實現

for ( j = 0; j< 3; j++)

9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int a[5][3];

//可以獲得指定的列ncol的累加和

int getarraysum(int a[5][3], unsigned int ncol)

}return nresult;}

c++中有二維陣列a[3][3],指標p指向&a[0][0]那麼請問p[1]表示什麼啊?

10樓:子非退而結網

二維陣列如:

a[3][3];

a[0] = ;

a[1] = ;

a[2] = ;

p指向二維陣列;

p[1] == a[1]

定義 int a[3][4]; 取二維陣列元素資料a[i][j],為什麼可以用 *(&a[0][0]+4*i+j) 和 *(a[0]+4*i+j) ?

11樓:

因為a[0]與&a[0][0]都是陣列第一個元素的地址,其值與4*i+j相加,都是元素a[i][j]的地址。

12樓:匿名使用者

*(&a[0][0]+4*i+j) :&a[0][0]是a陣列的第一來個元素自地址,bai每行du4個元素,下標從0開始

zhi,a[i][j]是第i+1行的第j+1個元素所以dao它之前有4*i+j個元素;&a[0][0]+4*i+j就是從第一個元素加上偏移量後計算得到的a[i][j]的地址。*對該地址進行引用。

*(a[0]+4*i+j):a[0]表示第一行的首地址,其它解釋相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a[0][0] 和a[0] 取到的都是陣列的首地址

二維陣列的變換,二維陣列和一維陣列怎麼轉換的啊

最簡單的,雙層迴圈。迴圈變數是行列,顛倒變數賦值就可以。以c為例 for int i 0 i 2 i for int j 0 j 3 j b j i a i j 重點難點。定義陣列時候要看清楚,別最後賦值時溢位。matlab二維陣列的建立及其變換 1 matlab中,一般使用方括號 逗號 分號 與空...

c語言二維陣列怎麼表示,C語言二維陣列定義是什麼,然後int a 1 2 是代表什麼意思?怎麼用這個二維陣列

int a m n 就表示一個m行n列的整型二維陣列在c語言中陣列的下標是從0開始的所以,內陣列a的元素個數可以表示為 容a 0 0 a m 1 n 1 例如 include int main return 0 執行結果 1 23 4 4 51 2 3 44 5 int a 3 2 定義的是陣列ba...

c二維陣列的用處,C 二維陣列到底該如何定義?

1 除了列印矩陣外,還可以計算矩陣,比如相加,相減,轉置等。2 還有就是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描述一個二維的事物。比如用1 表示牆,用0表示通路,我們可以用二維陣列來描述一個迷宮地圖 用1表示有通路,0表示沒有通路,我們可以用二維陣列來描述幾個城市之間的交通情況。還有一種是描述多個具有多項屬性的事物。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