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國家的相關規定,路基寬度到底是什麼含義3如果道路的

2021-03-04 09:23:23 字數 1747 閱讀 2652

1樓:匿名使用者

路基寬度是包含行車道、軟硬路肩的總寬度。

如某二級公路,路基寬12米,行車道3.75*2(雙側),路肩2.25*2(雙側)

如果是高等級道路,還應包括**分隔頻寬度

路基寬度怎麼算

2樓:匿名使用者

8車道及以上高速公路(含一級公路),在內側一、二車道主要通行小型車輛時,其車道寬度可採用3.5米。對於以通行中、小型客運車輛為主的公路(如機場公路等)可論證採用3.

5米的車道寬度。「新標準」不再規定**分隔頻寬度推薦值,調整為「根據公路專案**分隔帶功能確定」。

另外,高速公路和承擔幹線功能的一級公路其右側硬路肩寬度一般值為3米,最小值為1.5米,主要通行小客車時右側硬路肩也可採用2.5米。

各級公路路基寬度按《公路工程技術標準》(jtg b01-2003)的規定進行設計。

3樓:闞文虹匡嵐

按照車道來算,路基寬度是幾車道,每道3.75m,在加上兩側的預留部份,排水溝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路面寬度,橫坡度,縱坡,高程和邊坡,有無超高和加寬

一般做法:設計中給的是路面寬度。你要路基寬度的話,就用路基到路面的高差乘以邊坡度再乘以2,然後加上路面寬度.

填方施工中還有加上施工的碾壓寬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施工圖紙算出路面頂面寬度,再根據路面面層厚度乘以邊坡的坡度,得出路面厚度的寬度,兩個相加就是路基頂面的寬度。規範要求施工中,路基填築時要寬填20-30釐米,保證路基寬度和碾壓時,路面設計寬度內的壓實度能達到設計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路基兩邊緣之間的寬度,一般包括行車道、路肩(硬和土)、**分隔帶、綠化帶的寬度。

7樓:錯瀅池歌闌

路基填築高度都是規範中規定的,具體的計算公式那都是以前的技術人員在施工中總結出來的的經驗。公式我感覺應該不存在。填築厚度和壓實機械還有填築材料都有關係,很難公式化。

8樓:微笑的邱先生

錯了 還要加上一個橫坡

比如某公路路面半幅寬度20米,結構層厚0.7m,邊坡1:1.5,路面橫坡-0.02,求94區頂半幅寬度

計算式:20+1.5*1.5/(1-1.5*0.02)=22.32

「路肩」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路肩是位於車行道外緣至路基邊緣,具有一定寬度的帶狀部分。

作用有:保護行車道等主要結構的穩定;為發生機械故障或遇到緊急情況的車輛需要臨時停車提供位置。為設定路上設施提供位置;使雨水能夠在遠離行車道的位置排放,減少行車道雨水滲透,減少路面損壞等。

10樓:瀛洲煙雨

路肩指的是位於車行道外緣至路基邊緣,具有一定寬度的帶狀部分(包括硬路肩與保護性路肩),為保持車行道的功能和臨時停車使用,並作為路面的橫向支承。在不少國家和地區,路肩亦充當緊急車輛的通道。

路肩一般由硬路肩(含路緣帶)、土路肩組成。

土路肩是指緊鄰硬路肩或者緊鄰沒有硬路肩的車道的道路組成部分。土路肩起到保護路面和路基的作用,並提供側向餘寬。

硬路肩主要是區別於旁邊的土路肩的。在路面上分行車道和超車道以及硬路肩,硬路肩跟行車道超車道一同施工,強度同等,所起作用是保證行車道寬度和緊急停車用。在高速公路上不允許車輛在硬路肩上行駛。

線性代數的相關問題線性代數到底是解決什麼問題的有關科目?

這個式子覆在任何情況都成制 立,列滿秩只是等號bai成立的條du件 ab的行 向量zhi是b的行向量的線性組合得到dao的,很顯然,任何一組向量的線性組合不可能增加向量組的秩序,這根據極大線性無關組定義很容易得到 所以r ab r b 同理ab的列向量組是a的列向量組的線性組合,得到r ab r a...

日本到底是怎樣的國家?為什麼能在近代至今大放光彩,和朝鮮東南亞國家有何區別

把關於馬關條約那裡好好看看,你就知道為什麼日本牛起來的。你把它和之前條約比較一下就發現日本創新真不錯。在這裡說一下日俄戰爭,日本是美國開啟的國門,隨後它也成為了西方殖民地,但它的市場狹小,很快大家跑到中國。馬關條約簽署後,清朝賠了很多錢 不提在中國建,廠這個危害最大自己去了解 日本把這筆錢用於擴大軍...

邦聯制到底是組織還是國家的,像歐盟這種邦聯制的國家到底是不是國家?

我們現在所說的 英國 由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組成。邦聯制在現代一般是指一些國際間的區域組織,如獨聯體 英聯邦 東盟和美洲國家組織等。值得一提的是歐盟,歐盟是當今世界最成功的國家間邦聯組織,她越來越表現出超國家組織的傾向,許多人認為歐盟現在更像是一個聯邦,而非邦聯。邦聯還可能存在於某一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