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我一下,入黨積極分子,是不是就可以入黨

2021-03-04 09:23:21 字數 4065 閱讀 9415

1樓:陰陽人呆哥

您好,入黨是要真心想入黨才行,其衡量條件是你在寫入黨申請書時,透露出來的是你的真實和一些想一心為人民服務的細節,只要你認真寫申請書並提交,入黨就沒問題,謝謝。

我現在是入黨積極分子了,怎麼就能成了預備黨員

2樓:匿名使用者

2、入黨積極分子經過一年以上的培養教育和考察後,黨支部要研究能否將其列為發展物件;

3、入黨積極分子被列為發展物件後,應當有兩名正式黨員最為入黨介紹人,安排其參加短期集中培訓,對其進行政治審查,進一步廣泛徵求黨內外群眾對其入黨的意見(這幾項工作可以交叉進行,也可以同時進行);

4、做完上述工作後,支部委員會要對發展物件進行全面分析,並寫出發展物件綜合審查報告,連同有關入黨材料一併報具有審批許可權的基層黨委預審;

5、經黨委預審同意後,支部委員會即可將《入黨志願書》發給發展物件填寫;

6、《入黨志願書》填好後,支部委員會要認真進行審查,認為合格後,即可提交支部大會討論,做出決議,並報黨委審批;

7、黨委在審批發展物件入黨前,要指派專人同發展物件談話,作進一步瞭解,並幫助發展物件提高對黨的認識;

8、黨委召開委員會,再聽取談話人的彙報和組織部門的意見後,集體討論審批;

9、被批准入黨的預備黨員,黨支部要落實措施對其進行一年預備期的教育和考察,並安排其參加入黨宣誓儀式;

10、預備黨員預備期滿,應主動向黨組織提出轉為正式黨員的申請,黨組織要及時討論其能否轉為正式黨員。

擴充套件資料

入黨申請人在黨課培訓、學習、考核、入黨申請書稽核通過後,才能正式進入預備期,這個階段的黨員稱為預備黨員。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一般從支部大會通過他成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預備黨員能不能在入黨後履行黨員義務,服從黨的決議,遵守黨的紀律,這需要一定時間的考察,這是設定預備黨員的主要原因。

3樓:傅行雲時代

(一)對入黨積極分子建表考察

黨支部每半年要對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進行一次考察,每次考察情況要填入《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考察期應在一年以上。

(二)確定發展物件

1、入黨的積極分子在經過一年以上培養教育後,聽取黨小組、培養聯絡人和黨內外群眾意見;

2、支委會討論(未設支委會的由支部大會討論);

3、列為發展物件;

4、及時向上級黨委(總支)報告意見,並附送入黨積極分子的政審材料、黨內外群眾意見的原始記錄、考察材料、《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等。

(三)政治審查

1、審查發展物件本人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政治歷史和重大政治鬥爭中的表現。動亂期間在校的中專學歷以上的學生入黨時一定要到該校取得當時政治表現證明材料。

2、審查發展物件直系親屬和關係密切的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治情況。

3、對發展物件自傳中反映出的情況及上述審查內容要形成綜合性的政審材料和結論意見(落款處須蓋上支部章)。

(四)入黨積極分子培訓

被列為發展物件的入黨積極分子必須參加短期培訓,培訓時間一般五至七天或不少於四十個學時。未經培訓的(除個別特殊情況外)不能發展入黨。

接收為預備黨員階段

(一)確定入黨介紹人(由兩名正式黨員擔任)

(二)填寫入黨志願書

經上級黨委原則同意後,領取並填寫《入黨志願書》。發展物件填寫《入黨志願書》時要實事求是,不得有任何隱瞞和偽造。對其中有的專案沒有內容可填時,應註明「無」。

在「對黨還有哪些需要說明的問題」一欄,主要填寫需要向黨說明,而其它欄目中不能填寫的問題,或對某些欄目需要補充說明的問題,如親友中被停職、拘留審訊等,現在尚無結論和處理的問題。

(三)支委會審查

召開支委會,嚴格審查發展物件填寫的《入黨志願書》和有關材料,經支委集體討論認為發展物件合格和手續完備後,即提交支部大會進行討論。

(四)召開支部大會

1、請入黨人彙報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本人履歷、現實表現以及向組織說明的其它問題;

2、小組和介紹人介紹入黨人的主要情況,並對其能否入黨表明意見;

3、支委會報告對申請入黨人審議情況;

4、與會黨員充分發表意見,對申請入黨人能否入黨進行討論;

5、申請入黨的人對大會討論情況表明自己的態度;

6、取舉手或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進行表決。

(五)公示及徵求黨內外群眾意見(公示期為10天)

(六)將支部大會決議寫在《入黨志願書》上

(七)將發展物件的材料報上級黨委審批

(八)黨委派專人對《入黨志願書》進行審查,同發展物件談話

黨委要指派組織委員、組織員或其他黨委成員同申請人談話(2人以上),作進一步的考察。談話前,組織員要對支部報來的入黨材料進行審查,看材料是否齊全,手續是否完備(檢視支部記錄),並採取座談或個別談心的方式,聽取黨內外人員對入黨申請人的反映。 談話後,及時如實地將談話人的意見填入《入黨志願書》,並向黨委彙報談話情況。

(九)黨委討論審批後表決

黨委審批必須堅持集體討論,其審批意見要填寫在《入黨志願書》上,註明預備期的起止時間。

黨委審批要及時,必須在支部上報的接受預備黨員決議三個月內審批,如遇特殊情況可適當延長審批時間,但不得超過六個月。凡無故超過規定時間而未予審批的,應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十)報上級黨委組織部審批

審批後,及時通知黨委,發出「接收新黨員批准通知書」。黨委收到後及時通知支部。

(十一)支部向本人發出入黨通知

黨支部接到「接收新黨員批准通知書」後,應及時通知本人並在黨員大會上宣佈。

三、預備黨員考察階段

(一)將上級黨委批准的預備黨員編入黨支部和黨小組

(二)面對黨旗入黨宣誓

(三)預備期的培養考察

預備期為一年,從支部大會通過預備黨員之日算起。對預備黨員地教育和考察,黨組織通過聽取本人彙報、個別談心、集中培訓、介紹人幫助等方式,每季度要討論一次並將考察情況記錄入《預備黨員教育考察登記表》,發現問題及時同本人談話。

預備黨員要自覺地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和考察,經常向黨組織彙報思想和工作情況,每季度要向支部書面彙報思想和工作一次。

預備期滿後,黨支部要進行全面考察,並寫出書面報告。考察不合格的:

1、延長其預備期:對預備期滿後不完全具備條件或犯有一定的錯誤,但還沒有完全喪失預備黨員條件,並且本人決心努力改正錯誤的,可延長預備期。延長時間最長不超過一年,最短不能少於半年。

延長預備期必須經過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填入《入黨志願書》,報上級黨委。延長預備期期滿後,由黨支部根據其是否具備黨員條件作出轉為正式黨員或取消預備黨員資格的決議並報上級黨委審批。

2、取消預備黨員資格:對在預備期內不能履行黨員義務,確定不具備黨員條件或犯有嚴重錯誤或延長預備期後經過教育考察已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取消預備黨員資格。取消預備黨員資格必須經過支部大會討論通過,支部大會決議填入《入黨志願書》報上級黨委審批。

考察合格的,按程式辦理轉正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1)經黨組織備案上交上級黨委;

2)參加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和考試;

3)經過至少一年時間;

4)等待黨組織有發展計劃(注:是在第3步的1年之後再等);

5)等待黨組織開群眾座談會;

6)等待黨組織發函調;

7)等待黨組織討論,支部領導拍板;

8)等待公示不少於1星期;

9)提交每季度一篇思想彙報,完成入黨志願書;

10)開支部大會;

11)等待黨組織把8提供的材料備案上交;

12)在上述所有過程中,要保證材料沒有遺失。

5樓:

一般積極分子考察一年後入預備。過了期限沒入就不是了。重新來過吧可能。

我們這都是入積極分子不好入,基本成為積極分子後就按照程式辦事了。你們這個怎麼積極分子轉預備還這麼難啊。看樣子是想收東西吧,過分哦。

你是大學生嗎?在大學裡每年要入的人很多,一般是導員提名吧?如果導員認識都不認識你的話,或者跟你不熟的話人家怎麼可能提你呢。這是人之常情啊,你得主動一些。

要是在單位的話,也有可能不太好入。這得看rp了。

6樓:大道教育

那是個貪婪極權的組織,你賄賂書記就可以了。

7樓:願於玉蜓

入黨積極分子需要經歷一年的時間培養教育考察,黨組織會安排兩個考察人對你的情況進行考察,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一年之後黨支部集中開支部大會就可以討論你的入黨問題了。

麻煩看一下是不是黃翡,值不值錢,麻煩您看一下這個翡翠是真的嗎,大概值多少錢呢?謝謝

圖中這款手鐲 材質是細糯冰地 帶少量的黃霧 未達到黃翡色澤 屬於次生但並不是雜質 多少影響品相 手鐲膠質感可以 緻密度正常 鋼性好折光強 這類材質目前 價 大概在中千範圍 恭喜寶主收藏愉快 麻煩您看一下這個翡翠是真的嗎,大概值多少錢呢?謝謝 5 這個很難判斷。就算是行家 也需要拿在手上 仔細看。甚至...

麻煩老師鑑定一下,如此顏色的石頭是不是和田玉?等級如何

你這是看翡翠的方法,和田玉一般不是這樣看的,自然光下就可以看,如果用光也是側光,不是扣在上面,而且離開一定距離用側光打望 來自 網的 京東藏寶齋 應該在自然光下拍,不要又黑底,紅底,自然照就可以了。這樣看不清的。請行家老師幫忙鑑定一下這兩個石頭是和田玉石麼?兩塊都是廣義和田玉 韓料,市價在200附近...

你好!麻煩你幫我鑑定一下這個是不是真的

石榴石鑲銀吊墜,這的東西一般不存在造假,產量很大,造假的成本較高,不划算!石榴石有獨特的光澤度和顏色,這個有都具備!偏高了一些,不過也差不多!上當賣東西只要你的錢 師傅你好。麻煩你幫我看一下這個是不是真玉。是什麼玉。大概值多少錢。謝謝 5 這種黑白色的玉叫做青花玉,黑白之間應該是漸進的層次,而且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