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反應的機理是什麼,這個反應是什麼機理求大神解答。

2021-03-04 09:22:40 字數 658 閱讀 267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普通的自由基取代。nbs提供溴自由基,過氧化物是自由基引發劑。這類反應常用過氧化苯甲醯引發,它能均裂成兩個phcoo自由基。

這個自由基與nbs作用產生溴自由基,然後發生苯環側鏈取代。

這個反應是什麼機理?求大神解答。

2樓:酸鹼不相容

這個反應

叫做達夫bai反應du(duff reaction)。hmta即烏洛托品,它在酸性條

zhi件下能

dao生成一個活性中間體使苯版環發生親權電取代。由於反應是苯環親電取代的機理,所以甲醯化發生在電子雲密度最高的地方,在這個特例中是羥基的鄰位。

hmta在酸性溶液中質子化,隨後發生分子內電荷轉移得到活性中間體。

這個中間體隨後進攻苯環發生親電取代,得到羥基鄰位取代的中間體。

隨後,被開環的烏洛托品上的仲胺氮發生質子化,然後再次發生兩次電荷轉移,得到一個類似希夫鹼的陽離子中間體。

這個陽離子中間體水解就得到最終產物。

這個反應的作用機理

這個反應的機理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物明顯多了一個碳。機理就是碳正離子重排:

高原反應 是什麼反應,什麼是高原反應?

高原反應 high altitude reaction 亦稱高原病 高山病,嚴格說是高原病的一種分型。簡單的說,高原反應是當人到達一定海拔高度後,身體為適應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氣壓差 含氧量少 空氣乾燥等的變化而產生的自然反應。這是一個身體適應缺氧環境的過程。本質上講,是一種急性缺氧反應。要知道,氧在體...

焰色反應是物質的什麼性質,焰色反應是什麼反應

物理性質 焰色反映之所以會有火焰顏色的不同是因為物質電子由激發態變基態的時候 電子從能量高的軌道往能量低的軌道走 會釋放出能量,以光能的形式呈現,由於能量的高低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顏色.並沒有引起原子的變化.物理性質,它不涉及化學變化,只是電子躍遷而已,焰色之後仍是原來的物質 這個問題問得有毛病 首先...

歸中反應是什麼意思?有什麼規律,歸中反應是什麼意思?有什麼規律?

簡單來說就是同種原素的最 於最低價反應生成中間價態的化合物的反應,如 h2so4與h2s反應生成s 歸中規律是什麼意思?這是化學學科氧化還原反應中的規律。歸中規律 同種元素不同價態之間發生氧化還原反應時,價態的變化 只靠攏,不交叉 如 kclo3 6hcl 3cl2 kcl 3h2o 化合價歸中,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