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氣層有關係嗎,天上的雲跟大氣層有關係嗎

2021-03-04 09:22:40 字數 780 閱讀 7482

1樓:

1.有關係抄

當太陽上黑子和耀bai斑增多時,發出的強烈射電會擾亂地du球上空的電離層,使地面的zhi無線電短波通訊dao受到影響,甚至會出現短暫的中斷。

太陽大氣丟擲的帶電粒子流,能使地球磁場受到擾動,產生「磁暴」現象,使磁針劇烈顫動,不能正確指示方向。

地球兩極地區的夜空,常會看到淡綠色、紅色。粉紅色的光帶或光弧,這叫做極光。極光是帶電粒子流高速衝進那裡的高空大氣層,被地球磁場捕獲,同稀薄大氣相碰撞而產生的。

2.不會,因為一個會有自動檔,另一方面宇宙真空中高動力助推,但引力極小,所以除非靠某個星球太近被該星引力拉走,否則是不會隨便亂跑的~

2樓:天理地文

1.有,而且有很大的關係

2.不會,飛船有電腦控制

天上的雲跟大氣層有關係嗎? 70

3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雲與大氣層的關係:

雲是水蒸氣凝結而成的,水蒸氣屬於氣體,但是凝結之後就不是氣體了,所以雲只是存在於大氣層中,而不屬於大氣層.

大氣層定義:大氣層又叫大氣圈,地球就被這一層很厚的大氣層包圍著.大氣層的成分主要有氮氣,佔78.

1%;氧氣佔20.9%;氬氣佔0.93%;還有少量的二氧化碳、稀有氣體(氦氣、氖氣、氬氣、氪氣、氙氣氡氣)和水蒸汽.

空氣與大氣層有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與大氣層都是同樣的物質,僅僅是表達的方式不同。

空氣與大氣層有什麼關係,大氣和大氣層的區別

空氣與大氣層都是同樣的物質,僅僅是表達的方式不同。大氣和大氣層的區別 大氣包圍地球的空氣稱為大氣。象魚類生活在水中一樣,我們人類生活在地球大氣的底部,並且一刻也離不開大氣。大氣為地球生命的繁衍,人類的發展,提供了理想的環境。它的狀態和變化,時時處處影響到人類的活動與生存。大氣科學是研究大氣圈層的一門...

大氣層中有暗物質嗎,大氣層以外為什麼是黑的?

應該沒有吧。不然那還得了。暗物質 dark matter 什麼是暗物質?暗物質 包括暗能量 被認為是宇宙研究中最具挑戰性的課題,它代表了宇宙中90 以上的物質含量,而我們可以看到的物質只佔宇宙總物質量的10 不到 約5 左右 暗物質無法直接觀測得到,但它卻能干擾星體發出的光波或引力,其存在能被明顯地...

垃圾的產生對空氣和大氣層會造成什麼危害

垃圾會釋放有毒氣體,汙染空氣 最大的傷害就是空氣漏洞。使人發病或加速慢性病患者的死亡。大氣中汙染物的濃度很高時,會造成急性汙染中毒,或使病狀惡化,甚至在幾天內奪去幾千人的生命。一些垃圾比如廢棄家電會產生汙染大氣的物質 垃圾汙染環境,尤其是不可 垃圾 會導致更多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 使人發病或加速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