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手指頭一朵玫瑰花一團火代表什麼成語

2021-03-04 09:22:04 字數 3493 閱讀 3264

1樓:歐米伽

答案是【喜上眉copy梢】

建議提問的朋友bai遇到正確答案時,du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zhi確的答案dao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傷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bai【喜上眉梢】

建議提問的朋du友遇到正zhi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dao快回答正確的答

回案答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傷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3樓:匿名使用者

喜上眉梢

希望對您有幫助!

一個笑臉,一個手指向上的動作,一朵花,一團火,是什麼成語?

4樓:sunny柔石

一個笑臉,一個手指向上的動作,一朵花,一團火,是成語:喜上眉梢解析:「一個笑臉」表示「喜」,「一個指頭」向上指表示「上」,「一朵玫瑰花」表示「玫」,諧音「眉」,「一團火」表示「燒」,諧音「梢」,組合在一起就是「喜上眉梢」。

喜上眉梢[ xǐ shàng méi shāo ]詳細解釋

1. 【解釋】: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2. 【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23回:「思索良久,得了主意,不覺喜上眉梢。」

3. 【示例】:人們一見船影,都~。 ◎郭澄清《大刀記》第14章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笑臉一個指頭一朵花一團火是成語(喜上眉梢).

分析:「一個笑臉」表示「喜」,「一個指頭」向上指表示「上」,「一朵玫瑰花」表示「玫」,諧音「眉」,「一團火」表示「燒」,諧音「梢」,組合在一起可用成語「喜上眉梢」來表示.

希望採納,謝謝

6樓:百度使用者

是梅花嗎,如你是梅花應該是,喜上眉梢,(喜上梅燒)

一個笑臉一個指頭一朵花一團火是什麼成語

7樓:yqsy一切隨緣

? ? ? ?

喜上眉梢

喜上眉梢

xǐ shàng méi shāo

【解釋】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23回:「思索良久,得了主意,不覺喜上眉梢.」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

【正音】梢;不能讀作「sāo」.

【辨形】眉;不能寫作「梅」.

【近義詞】喜眉笑眼、喜笑顏開

【反義詞】悲從中來、愁眉不展

【例句】小明生日那天;爸爸送給他一份禮物;當他開啟時不由得~;正是自己需要的鋼筆.

一個笑臉一個指頭一朵花一團火是什麼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喜上眉梢

xǐ shàng méi shāo

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23回:「思索良久,得了主意,不覺喜上眉梢。」

人們一見船影,都~。 ★郭澄清《大刀記》第14章

一個一個手指上一朵玫瑰花,一猜成語

9樓:謝胖胖

一個笑臉一個指頭一朵花一團火是成語(喜上眉梢)。

分析:「一個笑臉」表示「喜」,「一個指頭」向上指表示「上」,「一朵玫瑰花」表示「玫」,諧音「眉」,「一團火」表示「燒」,諧音「梢」,組合在一起可用成語「喜上眉梢」來表示。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漢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

一個笑臉一個手指一個玫瑰一個火、猜成語

10樓:夢裡心落

成語是「喜上眉梢 」。

【解題過程】笑臉,喜;手指的方向,上;玫瑰,諧音「眉」;火,意為「燒」;將四字合在一起,就是喜上眉梢。

【讀音】 xǐ shàng méi shāo

【釋義】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思索良久;得了主意;不覺喜上眉梢。」

【例句】妹妹喜上眉梢,合不攏嘴,看來是得到了什麼好處才如此快活。

【近義詞】

喜形於色 [ xǐ xíng yú sè ] 內心的喜悅流露在臉上。形:表露。色:臉色。

出 處:唐·吳兢《貞觀政要·納諫》:「太宗聞其言,喜形於色,謂群臣曰:『......及見魏徵所論,始覺大非道理。』」

【反義詞】

愁眉不展 [ chóu méi bù zhǎn ] 展:舒展。由於憂愁而雙眉緊鎖。形容心事重重的樣子。

出 處:唐·姚鵠《隨州獻李侍御》詩:「舊隱每懷空竟夕;愁眉不展幾經春。」

一個笑臉,一隻手,一朵花,一把火猜一個成語

11樓:夢裡心落

【解釋】笑臉(高興的「喜」);手(指的方向為「上」);梅花(諧音「眉」);火(燃燒的諧音」梢「),得此成語。

【讀音】xǐ shàng méi shāo

【釋義】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思索良久;得了主意;不覺喜上眉梢。」

【近義詞】

1、喜形於色 [ xǐ xíng yú sè ] 內心的喜悅流露在臉上。形:表露。色:臉色。

出 處:唐·吳兢《貞觀政要·納諫》:「太宗聞其言,喜形於色,謂群臣曰:『......及見魏徵所論,始覺大非道理。』」

2、喜眉笑眼 [ xǐ méi xiào yǎn ] 形容面帶笑容,非常高興。

出 處:柳青《銅牆鐵壁》第十章:「好像迎接貴客一樣,喜眉笑眼朝著溝裡張望。」

【反義詞】

1、愁眉不展 [ chóu méi bù zhǎn ] 展:舒展。由於憂愁而雙眉緊鎖。形容心事重重的樣子。

出 處:唐·姚鵠《隨州獻李侍御》詩:「舊隱每懷空竟夕;愁眉不展幾經春。」

2、愁眉苦臉 [ chóu méi kǔ liǎn ] 形容愁苦的神情。

出 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對人前巧語花言,背地裡愁眉淚臉。」

12樓:

喜上眉梢

跟答、灌水、抄襲、不採納者皆無恥!

13樓:柯敏春

肯定是喜(笑臉)上(手指著的方向)眉(那朵梅花)梢(火燒)

14樓:水

應該是喜上眉(梅)梢(燒)吧

手指上一朵玫瑰花,一猜成語,一個一個手指上一朵玫瑰花,一猜成語

一個笑臉一個指頭一朵花一團火是成語 喜上眉梢 分析 一個笑臉 表示 喜 一個指頭 向上指表示 上 一朵玫瑰花 表示 玫 諧音 眉 一團火 表示 燒 諧音 梢 組合在一起可用成語 喜上眉梢 來表示。成語 chengyu,idioms 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漢文化的一大特色,...

一朵玫瑰花去表白要怎麼說,拿著一束玫瑰花怎麼表白

1朵玫瑰代表 我的心中只有你!2朵玫瑰代表 這世界只有我倆!3朵玫瑰代表 我愛你!4朵玫瑰代表 至死不渝!5朵玫瑰代表 由衷欣賞!6朵玫瑰代表 互敬,互愛,互諒!7朵玫瑰代表 我偷偷地愛著你!或 初戀!8朵玫瑰代表 感謝你的關懷扶持及鼓勵!9朵玫瑰代表 長久!10朵玫瑰代表 十全十美 無懈可擊!11...

請問玫瑰花代表的花語 一朵是什麼?三朵是什麼?9朵是?12朵

玫瑰花語大全 紫色 紫玫瑰花語 浪漫真情和珍貴獨特 其他的粉玫瑰花語 初戀 紅玫瑰花語 熱戀 橙紅色玫瑰花語 羞怯 黃玫瑰花語 道歉 白玫瑰花語 尊敬 淡綠色玫瑰花語 青春長駐 紅玫瑰花語 希望與你泛起激情的愛 黃玫瑰花語 享受與你一起的曰子 橙玫瑰花語 獻給你一份神祕的愛 白玫瑰花語 我們的愛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