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字可以拆開分成字,什麼字可以拆開分成12個字

2021-03-04 09:21:28 字數 2920 閱讀 2422

1樓:匿名使用者

音加克拆分後為立日十口兒音克古兄早章一二六

有什麼字可以一個字拆成很多字?

2樓:南吳村的小夥子

以下字可以由一個字拆成很多字:

1、「贏 」可以拆成「亡

」「口」「 月」「 貝」「凡」五個字。

2、「吞」字可以拆成「天」「口。

3、「夢」字可以拆成「林」、「夕」

4、「吸」可以拆成「口」和「及」

5、「機」字可以拆成「木」和「幾」

拆字,亦稱「測字」,隋代名「破字」,宋代叫「相字」,舊時的一種迷信。漢字屬象形文字,一個字往往可以拆成幾個字,古人常常用這種拆字法,來判斷人事因果,預言吉凶禍福。據考證,拆字這種迷信源於漢代。

《後漢書·蔡茂傳》載:「(茂)夢坐大殿,極上有三穗禾,茂跳取之,得其中穗,輒復失之。以問主薄郭賀,郭賀離席慶曰:

『大殿者,官府之形象也。極而有禾,人臣之上,祿也。取中穗,是中臺之位也。

於字失禾為秩,雖曰失之,乃所以得祿秩也。』」

3樓:匿名使用者

「富」字可以說:一大片沃土餵養一張嘴,一個人,自然綽綽有餘,也就「富」。

有哪個字可以拆分成18個字?

4樓:樂觀的水霖霖

分別是:章,立,早,十,克,口,兒,兄,古,葉,兀,音,日,一,士,旦,幹,王。

正常看:立、日、

十、口、兒、音、早、古、兄、章、克共11個字側著看:葉(看古)

倒著看:旦(立的最下面一橫和日字)

同時『立』字的最下面一橫是個『一』字

以上是直接看出來的14個字。

此外,通過去筆劃還有5個字:在『古』字上,只保留『口』字的最上面一橫可以得到2個

字(士和幹(倒著看));

在『兄』字上,只保留『口』字的最下面一橫可以得到『兀』字,

去掉『口』字的兩個豎可以得到『元』字;

『立』字的最下面一橫再加上『早』字去掉最後的一豎可以得到'亙'字。

如果去掉筆順上有問題的『元』字,

正好18個字。

章克字可以拆開變成24個什麼字?

5樓:匿名使用者

1.章2.克3.

辛4.音5.早6.

立7.十8.日9.

旦10.古11.一12.

二13.三14.口15.

兄16.兒17. 兀18.

競19.竟20.咅21.

呂22.言23.元24.兌

6樓:匿名使用者

立,早,十,兄,章,克,兒,口,日,古,音,咅,競,竟,辛,辜,昱,喑,㖕,喅,㫛,四

有一個字可以拆成18個字,是什麼字

7樓:才鳥

這個題目是來自一個猜字的問題,這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字這18個字分別是:

立、早、克、章、

十、日、口、兒、

六、兄、音、古、竟、

一、元、辛、旦、咅

8樓:星影流芒

正從上往下:六 一 立 日 音 十 早 章 口 古 兒 兄 克 共13個

正比劃拆分: 二 士 兀 元 幹 彐 三 工 共8個不算比劃長度、橫可作撇:曰 土 千 壬 王 舌 匕 共7個倒過來看:八 百 旦 共3個

側過來看:葉 卜 山 川 共4個

生僻字、部首字:亠 亖 咅 丷 丶 共5個總計:40個

9樓:當行當停

正從上往下:六 一 立 日 音 十 早 章 口 古 兒 兄 克 共13個

正比劃拆分: 二 士 兀 元 幹 彐 三 工 共8個不算比劃長度、橫可作撇:曰 土 千 壬 王 舌 匕 共7個倒過來看:八 百 旦 共3個

側過來看:葉 卜 山 川 共4個

生僻字、部首字:亠 亖 咅 丷 丶 共5個總計:40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章,立,早,十,克,口,兒,兄,古,葉,兀,音,日,一,士,旦,幹,王。

11樓:程要橋

六,立,一,二,三,日,早,十,兄,克,口,兒,章,幹,士,元,兀,音!

12樓:我愛皿夕

八兀旦立日十口兒音早古兄章克葉一二元

13樓:獨傲梅魂

馬路兩邊注意看是什麼生肖或數字。

14樓:小威剛

不交推廣費會沒有流量,如果產品很好,可以適當做點推廣

「章」字拆開可以分為哪幾個字?

15樓:吳歡最美

讀音:zhāng

可以拆分為立、

早或者立、日、十。

釋義:歌曲詩文的段落:專章節。章句。樂章。章回體屬。順理成章。斷章取義。

條目,規程:章程。章法。簡章。黨章。約法三章。筆畫數:11; 部首:立;通「彰」

造句:(1)這是一部扣人心絃的交響樂章。

(2)他把那一緩慢樂章演奏得出神入化。

(3)這種建築群體的藝術效果,猶如大型的樂章了。

(4)微笑是無聲的樂章,微笑也總會讓我感覺到生活中的溫馨與美好。微笑是一個平凡的動作,但它有著一股非凡的力量,它帶給我的美好的心情,我們要微笑,用心去微笑。

(5)輕脆的鳥鳴,和煦的風,溫柔的雨,人們的歡笑聲共同奏出了春的樂章。

有一首詩,好像是一句9個字,或是12個字,可以拆開來讀,分別描寫了春夏秋冬,一句成一詩,有誰知道嗎

16樓:火星鼠

不知道,不過有二十四節氣詩

春雨驚春清谷天,

夏滿芒夏暑相連。

秋處露秋寒霜降,

冬雪雪冬小大寒。

把錢字拆開是什麼字把財字拆開如何理解

把錢字拆開是金和戔 戔拼音 ji n 簡體部首 戈 五筆 gggt 總筆畫 5 筆順編碼 一一 丶 解釋 1.少,細微,如 微物 為數 2.戔 把 錢 字拆開是 du金和戔 金j n 一種化zhi學元素dao,符號au,原子序數79,黃赤色,質回軟 黃 答子。筆。金一類的,具有光澤 延展性,容易傳熱...

把行字拆開各是什麼字,行字拆開成兩個字念什麼?

彳亍 chi 4 chu 4斥處 是慢慢走的意思 行 字的小篆是個十字路口 現有 行 字,後有 彳亍 後人將行拆開,就是取慢之意 彳chi4 亍chu4 彳chi 亍chu 行 字拆開成兩個字念什麼?彳亍彳亍 拼音ch ch 形容小步慢走或時走時停。在戴望舒的 雨巷 中寫到 像我一樣,像我一樣,默默...

字換偏旁可以變成什麼字,良字還可以換什麼偏旁

1.孫有兩個讀音,分別為 s n 和 x n 1 作 s n 有以下五個釋義 a.兒子的兒子 子。女。b.跟孫子同輩的親屬 外 侄 侄兒的子女 c.孫子以後的各代 曾 z ng 孫子的子女 玄 曾孫的子女 子 兒子和孫子,泛指後代 王 貴族的子孫後代 d.植物再生成孳生的 竹 竹的枝根末端所生的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