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字可以組什麼詞提字可以組什麼詞

2021-03-06 09:32:35 字數 1685 閱讀 1014

1樓:韓琴

您字可以組詞很多,列舉五個比較常見的幾個例子供參考:

1,您好,讀音 nín hǎo,問候語,與「你好」同義,比「你好」更尊敬,一般用於句首。造句參考:老師您好!

是您的心血撒遍了廣大莘莘學子,您的辛勞培養了新一代天之驕子,祝您節日快樂,身體健康。

2,您家,讀音 nín jiā ,意思是你的家。您是「你」的敬稱。造句參考:

世界保健日,一副對聯到您家,上聯:健康快樂好情緒如東海長流水,下聯:清爽心情樂開懷比南山不老鬆;橫聯:

健康長壽;祝您健康快樂。

3,您倆,讀音 nín liǎ,意思是你們兩個, 尊稱「您倆」或「您二位」。造句參考:請問您倆是隻有兩位需要用餐嗎?

4,您老,讀音 nín lǎo,對年長或尊貴者的敬稱。造句參考:您老是前輩高手,我們後生晚輩當然甘拜下風。

5,您們,讀音 nín men,對傾聽者的尊稱,們一般加在名詞或代詞後,表示複數,同時也可表示親屬。造句參考:尊敬的各位前輩,您們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無私奉獻,把美好的年華、熱情和精力都獻給了教育事業,您們的精神將永遠激勵著我們前進。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是「你」的尊稱,一般用於比自己年齡大的人。如:

大爺您身體真好呀。 您:如用於多數時不加詞尾「們」,兩個人稱「您倆」或「您二位」,三個人稱「您仨」或「您三位」,三個人以上稱「您諸位」。

特殊情況下,除了表示尊敬以外,還有「你在我心上」的意思。

提字可以組什麼詞

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提字可以組什麼詞 :提早

、提問、提前、提神、提醒、提防、提供、提議、提筆、提攜、提煉、提審、提樑、提價、提拔、提挈、提親、提箱、提單、提名、提花、提包、提成、提請、孩提、提溜、別提、提級、提留、提純、提貨、提要、提交、提綱、提調、提盒、提幹、提琴、提倡

您可以組什麼詞

4樓:明明and浩浩

《現代漢語詞典》:您是人稱代詞,你(含敬意)。可以組詞有:

您好 、 您的、 您早、您忙等 。但不可以組詞您們,稱不止一人時,口語中不說「您們」,在「您」後加數量詞表示,如:您兩。

希望能幫到您。

您能組什麼四字詞語

5樓:自然

1、溫恭自虛:溫恭:溫和謙恭;虛:虛心。溫順謙恭而不自滿。形容誠懇受教的好態度。

2、虛船觸舟:沒有載人的空船碰撞了別人的船,雖是氣量小的人也不會生氣。比喻虛心可以遠禍。

3、降心俯首:指虛心下氣,恭順服從。

4、不愧下學:不恥下問,虛心向地位低的人學習。

5、謙恭虛己:虛己:謙虛,虛心。謙虛恭敬地聽取別人的意見。

6、祛衣受業:祛衣:掀起衣服。形容恭恭敬敬地拜見,虛心請教。

7、執經叩問:執:拿著;經:經書;叩問:詢問。手拿經書,向他人請教。形容虛心向他人學習。

8、委誠求當:指推誠相待,虛心求教。

您可以組什麼詞語

6樓:邊淑蘭查羅

嗟哦口哦

哦呵哦嗬

哦鬆哦誦

沈哦微哦

吚哦吟哦

詠哦幽哦

哦呀哦唷

7樓:匿名使用者

您老、您家

稠字可以組什麼詞,提字可以組什麼詞

稠字可以組什麼詞 稠密 稠糊 稠迭 稠疊 稠沓 稠度 沸稠 稠直 稠濃 稠綴 星稠 稠穣 稠鬧 稠濁 稠木 稠油 稠黏 稠適 稠人 稠夥 稠雜 稠林 稀稠 稠雲 稠涎 稠穰 稠縟 稠穊 稠餳 稠夥 稠稠 密稠 稠咕嘟 稠掩掩 稠緊緊 稠呼呼 稠膏蕈 稠心眼兒 密密稠稠 人煙稠密 提字可以組什麼詞 提...

航字可以組什麼詞,提字可以組什麼詞

航天 航空 航運 宇航 航行 航標 航道 航線 起航 迷航 遠航 航速 航向 續航 航船 航模 停航 導航 航班 試航 返航 巡航 航次 開航 出航 領航 航路 護航 民航 通航 回航 航段 雕航 雲航 啟航 斷航 蟻航 輕航 夜航 津航 提字可以組什麼詞 提字可以組什麼詞 提早 提問 提前 提神 ...

共字可以組什麼詞,提字可以組什麼詞

共處 共存 共度 共犯 共度 共話 共婚 共計 共晶 共居共處 拼音 g ngch 釋義 相處 如在一項活動或經歷中 造句 我們歷來堅持,國家與國家之間和平共處 共同發展。共存 拼音 g ngc n 釋義 某一事物與其他事物共同或同時存在 一起生存。造句 長久以來,新疆不同族群的人和平共存,猶如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