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理解解釋一下教育技術的概念

2021-03-04 09:20:12 字數 2032 閱讀 3328

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技術學是

運用技術(如多**硬體,pps,***,aw軟體做出來的課程軟體等)一系列的專硬體軟體裝置運用於教屬學;

至於現代教育學側重點是理論,包括的範圍就比較廣泛,凡是與現代教育有關的內容都應該是,比如教育心理學,教育技術研究方法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電子裝置進行教育等活動的方式

1.你是怎樣理解技術的內涵的?請舉例說明。

3樓:無線電師

技術是人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所採用的各種物質工具及其操作程式。

__┏工具(手段)

技術┫__┗程式(步驟)

工具(手段)是技術中的「硬體」。做掛漿地瓜(烹飪技術),刀、鍋、鏟等工具是必不可少的。

程式(步驟)是技術中的「軟體」。做掛漿地瓜的程式有四步:①用刀把地瓜切成塊;②用油把地瓜炸熟並形成硬殼;③用鍋熬製糖漿;④把炸熟的地瓜放到鍋裡、用鏟子攪拌,使地瓜裹上糖漿。

談談你所瞭解的現代教育技術

4樓:韓飛

教育技術學是一門新興的綜合性學科,它受到很多科學相關理

論的影響。這些學科的相關理論對形成教育技術學理論基礎的影響和作用不盡相同,並且這些相關理論的發展變化所引發的教育技術學理論基礎的每一次發展變化,都會推動教育技術的發展演變。

我所理解的教育技術

一、教育技術的含義

1、本人的理解:

教育技術包含著兩個層面,一是教育技術它是一種手段,二是在教育中如何有效的運用恰當的教學**資源,促進教學效果的最優化。

2、2023年,國際教育傳播與技術協會(aect)對教育技術作出瞭如下定義:教學技術是關於學習資源和學習過程的設計、開發、利用、管理和評價的理論和實踐。

3、2023年12月25日,教育部印發了《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標準(試行)》,這是我國頒佈的第一個有關中小學教師的專業能力標準。該標準對教育技術作出瞭如下的定義:運用各種理論及技術,通過對教與學過程及相關資源的設計、開發、利用、管理和評價,實現教育教學優化的理論與實踐。

二、教育技術的理論基礎

1、學習理論

學習理論是**人類學習的本質及其形成機制的心理學理論,它著重說明學習是怎樣產生的;它經歷怎樣的過程,有哪些規律;學習的結果使學習者發生了怎樣的變化,是外部的行為操作還是內部的心理結構;如何才能進行有效的學習等問題。

2、教學理論

教學理論來自教學實踐,是人們對教學實踐活動進行理性思考的產物;它關注如何「改進」和「指導」教學實踐,作為一種知識體系或觀念體系,它以各種教學觀念、主張和見解的形式出現,因而具有層次性和複雜性。這裡選擇性介紹幾種教學理論。

3、教育傳播理論

傳播用於教育目的並且具有教育的相關特性時,就稱為教育傳播,即是由教育者按照一定的要求,決定合適的資訊內容,通過有效的**通道,把知識、技能、思想、觀念等傳遞給特定的教育物件的一種活動,是教育者和受教育者之間的資訊交流活動。它的目的是促進學習者的全面發展,培養社會所需的各種人才。

三、教育技術的發展歷程

1、教育技術作為一種教育手段,是隨著社會科技的進步應運而生的。先後經歷了教育技術、教學技術、學習技術等不同的名稱。在我國,也曾經出現過電影教育、電化教育、教育技術等不同的名稱。

2、我國教育技術的發展可以追溯到20世紀20年代,並在30年代確立了「電化教育」這一名稱。從70年代末以來,國家高度重視與支援,使得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大規模的電化教育實驗研究。

3、20世紀90年代開始,由於學科的發展與國際溝通的需要,「教育技術」這一概念取代「電化教育」,並在我國普遍使用。

4、世紀之交,我國**提出了以教育資訊化帶動教育現代化的戰略方針,並實施了一系列推進現代化資訊科技在教育中應用的重大專案,如普及中小學資訊科技教育,實施「校校通」和現代遠端教育工程等。

四、教育技術在教學中的地位和作用

教育技術以其豐富的資源素材,視覺化的平臺,通過直觀、形象的呈現方式,以聲、形、圖、文刺激學生的感官,化靜為動,化抽象為具體、形象,再現情境,有利於學生感知知識的產生、發展及形成過程,有利於讓學生形成理性知識架構。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以下的,誰能幫我解釋一下以下的八字

癸亥 壬戌 癸巳 庚申 不錯的命 你個不高,婚姻不順。23歲之前走好運。誰能幫我解釋一下 八字 好一個火土傷抄官生財格。只是羊刃之月,火氣太盛。格局中等。就前兩步運勢來說,還算理想,有學歷 專科或者專科以上 只是第三步和第四部運勢較差,經濟不理想或者感情方面有點麻煩。結合大運粗略看了下,望各位易友斧...

幫我解釋一下這個夢誰能幫我解釋一下王維的《疑夢》

周公解夢 追人 跑 跑步 男子夢見跑步,事業會成功。女人夢見跑步,家務事會安排得井井有條。商人夢見跑步,能賺大錢,病人夢見跑步,病體很快痊癒。旅遊者夢見跑步,路上會發生車禍。夢見賽跑要遭厄運,事業會失敗。夢見和妻子跑步,夫妻相親相愛。夢見在草場上跑步,會身強力壯。夢見障礙賽,是不好的兆頭,工作上會遇...

請用經濟學原理解釋一下,請用經濟學原理解釋朱大爺的敗訴原因。

簡單,運用邊際分析法,邊際收益遞減規律。隨著成本的增加,增加到一定程度時,收益會邊際遞減。比如單程成本是10元,跑一單程得20元。所以跑單程你的邊際收益即你的最後一元油的成本所得的邊際利益是2元。現在你的跑來回,成本為20元,你的邊際利潤會下降,即為1.5元。明白了嗎?遠期利潤固定 機會成本 許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