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殘留的藥物多久才能代謝完啊

2021-03-04 09:20:12 字數 433 閱讀 3094

1樓:新

主要看半衰期和代謝過程,當然還有一些藥物相互作用在裡面,比如說左氧氟沙星和茶鹼同吃,就能延長茶鹼在體內的代謝時間。

滿意請採納

2樓:希

你好: 1~一般情

來況下,在停藥後源,約經5個半衰期,可以認為藥物基本消除.半衰期是3小時,那麼15小時後藥物基本消除. 2~也有例外,如病毒唑針的血漿半衰期為0.

5~2小時,可本品在體內的消除很緩慢,停藥四星期後尚不能完全清除. 3~克林黴素消除的時間,我不記的了.但沒關係,只要到藥房看一下說明書就可以知道了,在說明書中藥動學一欄裡就有.

3/,半衰期一般在3-4小時,也就是說1-2天即可消失的,放心吧

3樓:小愛

看藥物的半衰期,半衰期長的代謝慢,短的代謝快,說明書上有。

什麼是體內藥物分析中多組分混合物最重要的分離分析方法

什麼是來體內藥物分析 中源多組分混合物最重要的分離分 析方法體內藥物分析是由藥物分析學派生出來的一門學科。它是通過分析人或動物體液及各組織器官中藥物及其代謝物濃度,瞭解藥物在體內數量和質量的變化,獲得藥物代謝動力學的各種引數和轉變,以及代謝的方式 途徑等資訊,從而有助於藥物的研究 臨床合理應用等。體...

藥代動力學的藥物分佈,藥代動力學試驗中的一些基本引數和簡稱有哪些?

親脂性 向組bai織分佈,必須 du通過細胞膜。合適的脂水zhi分配系dao數。電荷 帶電分子難以通過版細胞膜和權 血腦屏障與組織或蛋白的結合,與血漿蛋白結合,不能穿越細胞膜或血管壁,不能擴散入細胞內,也不能被腎小球過濾,影響分佈容積 生物轉化和排洩速度。與血漿蛋白的結合能夠維持較平穩的血藥濃度,因...

藥物流產要停經幾天才能進行,藥流一般要多久才能恢復?要多長時間才能流乾淨呢?

一 什麼是藥流?藥物流產 簡稱藥流 是利用抗早孕藥物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達到終止妊娠的目的。女性懷孕後,身體裡會產生一種激素 孕酮,孕酮是維持妊娠的必要因素。米非司酮能與身體裡的孕酮受體結合,使身體裡孕酮的活力下降,身體內一旦缺少孕酮,就會引起流產。而米索前列醇能使子宮發生強烈收縮,迫使懷孕組織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