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源電壓源到底是什麼?在現實中有實物嗎是什麼

2021-03-04 09:20:10 字數 1697 閱讀 8890

1樓:黑豹

電壓源、

電流源是定義出du來的理想電源,高zhi精度dao穩壓穩流電源在其輸出功率範圍內,效能十分接近電壓源、電流源。

現實中的電流源是什麼啊?就是舉個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不對。

現實中的電流源是什麼啊?就是舉個例子。

現實中的電流源分為兩種型別,一類是人為設計的,另一類是自然界裡的自然結果。

舉個例子:

先舉個自然界裡的例子,太陽能電池。

太陽能電池也稱光伏電池,它的特性是在輸出電壓不超過某個界定值的前提下,

其輸出電流是一定的,短路對太陽能電池是不會造成任何傷害的。

再舉個人為設計的例子,鐳射電源。

鐳射器工作時,通常要求電源提供恆定的電流。

送上一個簡單的恆流源電路圖,不知你在問這個問題時,是否學過模電。

如果沒學過,你應該看不懂的。

3樓:我123撒

您好,電流源就是提供電源的物質,如:電池、電機、電線、電插座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電源,如發電機、電池等。

現實生活中電流源與電壓源哪個用的比較多 為什麼 求指導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源用的非常多

。電壓源在正常情況下,電壓基本是恆定的,電流則隨負載大小內而變化。

電流源容在正常情況下,電流基本是恆定的,電壓則隨負載大小而變化,一旦電壓高到絕緣結構無法承受時就會發生事故,如擊穿、短路、**;甚至於造**身觸電事故。

什麼是理想電壓源?什麼是理想電流源?什麼是實際電壓源?什麼是實際電流源?

6樓:完美假知己

1、理想電壓源,是從實際電源抽象出來的一種模型,在其兩端總能保持一定的電壓而不論流過的電流為多少。電壓源具有兩個基本的性質:第一,它的端電壓定值u或是一定的時間函式u(t)與流過的電流無關。

第二,電壓源自身電壓是確定的,而流過它的電流是任意的。

2、理想電流源是「電路分析」學科中的一個重要概念,它是一個「理想化」了的電路有源元件,能夠以大小和波形都不變的電流向外部電路供出電功率而不隨負載(或外部電路)的變化而變化。

3、實際電壓源,實際電壓源的輸出電壓與輸出電流不成線性關係,通常用理想電壓源和電阻串聯的組合作為實際電壓源的電路模型。

4、實際電流源(如各種電池,220伏的交流電源等)當串聯一個電阻值遠大於負載電阻的電阻器時,所供出的電流幾乎與外電路無關,其特性就接近於一個理想電流源。進行電路分析時,與理想電流源串聯的任何元件都可以把它移去而不影響對電路其餘部分的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電壓源就是內阻等於零的電壓源。

理想電流源就是內阻等於無窮大的電流源。

內阻等於零的電壓源在實際製作上是不可能達到的,所以,現在做出來的電壓源都有一定的內阻,這種電壓源就是實際電壓源。

內阻等於無窮大的電流源在實際製作上是不可能達到的,所以,現在做出來的電流源雖然內阻很大,但不是無窮大,這種實際應用的電流源就是實際電流源。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加了內阻就是實際的,沒加就是理想的

電路中的電流源 電壓源有什麼作用

電流源和電壓源當然是充當電壓源和電流源,相當於沒答,不過他們兩個都是恆定的也就是說,不論電路中電阻怎麼變,電壓源提供的電壓和電流源提供的電流都是一樣的。電壓源 輸出電壓恆定 相當於手機電池 或外接電源 手機沒電池 或電源 是肯定不能用地。電流源 輸出電流恆定 相當於手機電池的充電電路 一般充電電流是...

在電路中,理想電壓源和理想電流源可以等效轉換嗎

不能。電壓源與電流源等效變換是指電源對負載 外電路 的作用等效,只適用於帶內阻的電源。電源內阻為零時 負載電壓等於電壓源輸出電壓,與負載的電阻值無關 ul us 而電源是電流源時,負載電壓與電流源輸出電流有關 ul is rl 二者無法等效。理想電壓源和理想電流源能否等效變換?為什麼?變換後產生誤差...

現實中的電流源是什麼啊?就是舉個例子

樓上回答的不對。現實中的電流源是什麼啊?就是舉個例子。現實中的電流源分為兩種型別,一類是人為設計的,另一類是自然界裡的自然結果。舉個例子 先舉個自然界裡的例子,太陽能電池。太陽能電池也稱光伏電池,它的特性是在輸出電壓不超過某個界定值的前提下,其輸出電流是一定的,短路對太陽能電池是不會造成任何傷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