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最喜歡的古詩並說明為什麼喜歡左右

2021-03-04 09:18:55 字數 3971 閱讀 1477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調歌頭·

bai明月幾時有

丙辰中秋du,歡飲zhi

達旦,大醉,作dao此篇,兼懷子由。(序)版明月幾時有?把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

這首詞以月起興,與弟蘇轍七年未見之情為基礎,圍繞中秋明月想象和思考,把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之情納入對宇宙人生的哲理性追尋之中,反映了作者複雜而又矛盾的思想感情,又表現出作者熱愛生活與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詞作上片反映執著人生,下片表現善處人生。落筆瀟灑,舒捲自如,情與景融,境與思偕,思想深刻而境界高逸,充滿哲理,是蘇軾詞的典範之作。

向同學推薦自己最喜歡的詩,並說說你為什麼喜歡這首詩的作文400字 10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是一個詩的國度。從古至今,我國湧現出無數偉大的是大詩人:屈原、李白、杜甫、白居易……這些響亮的名字早已深深地刻在詩歌的歷史名碑上。

他們的作品,更是被後人千古傳誦。我最喜愛的,是明代詩人于謙的《石灰吟》。

這首詩是明代名臣,民族英雄于謙之作。詩的全文是這樣的: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

碎骨粉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首句「千錘萬鑿出深山」是形容開採石灰石很不容易。次句「烈火焚燒若等閒」使人感到不僅是在寫燒煉石灰石,它還象徵著志士仁人無論面臨著怎樣嚴峻的考驗,都從容不迫,視若等閒。

第三句「碎骨粉身全不怕」極形象地寫出了石灰石燒成石灰的過程,而「全不怕」又寓有不怕犧牲的精神。而最後一句「要留清白在人間」更是作者直抒情懷,立志要做純潔清白的人。

這首詩是一首借物言志的詩。句句都在寫石灰,而實際上卻句句在寫人。前兩句就石灰的特徵說人,「若等閒」三個字,抒發了作者在困難面前的大無畏精神。

末句表現了丹心照汗青的高風亮節。作者用這寥寥數十字,就深刻地反映了忠心報國的高貴品質,為人們樹立了一個榜樣。

當我第一次讀到這首詩時,心中熱血澎湃,被這種豪邁氣概所深深吸引。「千錘萬擊」、「烈火焚燒若等閒」、「碎骨粉身」這些詞彙語句映入我眼簾時,我心中感受到的是無所畏懼的精神和豪邁不已的氣概。

作者于謙身為明代大臣,以身作則,精忠報國,清白做人。他以這首大氣的七言絕句比喻自身,其語言明白,內涵深刻,其人與詩,永垂不朽。這首詩表達的正是:

做人要像石灰一樣堅貞不屈,即使「千錘萬擊」、「烈火焚燒」「碎骨粉身」都無所畏懼,只為留下清白在人間。這也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的高估品質:要清白做人。

這就是我最喜愛的一首詩——《石灰吟》。

請選擇一首自己喜歡的現代詩歌說說喜歡它的理由2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海子的詩,尤其是他的《日記》,詩中那真摯的情感令我感動,沒有任何的矯揉造作,那是一種情感的真實流露。在這個娛樂至死的時代裡,熱愛詩歌的人越來越少了吧,即使心中有著一個關於詩歌的夢也羞於啟齒。然而,在任何的時代,我們都需要詩人,像海子一樣的詩人,他們以夢為馬,他們因為清醒而痛苦 。

所以我喜歡海子的詩。

希望能幫你

附: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籠罩

姐姐,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盡頭我兩手空空

悲痛時握不住一顆淚滴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這是雨水中一座荒涼的城

除了那些路過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這是唯一的,最後的,抒情。

這是唯一的,最後的,草原。

我把石頭還給石頭

讓勝利的勝利

今夜青稞只屬於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長

今夜我只有美麗的戈壁 空空

姐姐,今夜我不關心人類,我只想你

——《日記》

4樓:失去永恆

.收集一首自己喜歡的現代詩歌在

5樓:隨風行

f9z8

lv.152017-12-15

我喜歡海子的詩,尤其是他的《日記》,詩中那真摯的情感令我感動,沒有任何的矯揉造作,那是一種情感的真實流露。在這個娛樂至死的時代裡,熱愛詩歌的人越來越少了吧,即使心中有著一個關於詩歌的夢也羞於啟齒。然而,在任何的時代,我們都需要詩人,像海子一樣的詩人,他們以夢為馬,他們因為清醒而痛苦 。

所以我喜歡海子的詩。

希望能幫你

附: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籠罩

姐姐,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盡頭我兩手空空

悲痛時握不住一顆淚滴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這是雨水中一座荒涼的城

除了那些路過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這是唯一的,最後的,抒情。

這是唯一的,最後的,草原。

我把石頭還給石頭

讓勝利的勝利

今夜青稞只屬於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長

今夜我只有美麗的戈壁 空空

姐姐,今夜我不關心人類,我只想你

——《日記》

請默寫一句你喜歡的古詩並說說喜歡的理由

6樓:薰衣草花語無悔

題目: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7樓:王小曉健

力拔山兮氣蓋世 ---- 因為我喜歡霸王項羽。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300字》

8樓:sakura愛麗絲

篇一: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 這首詩是我們大家聽的最多又最難背的一首詩《春夜喜雨》,只要老師要求我們背《春夜喜雨》時,我們會大聲的 啊 一聲,太難背。

在一本厚厚的古詩書中,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詩是孟郊寫的一首離別詩《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每個人寫的離別詩都不一樣,但孟郊寫的《遊子吟》讓我最喜歡,讀完這首詩後,你會體會到詩帶給你的母愛,為了兒子遠行,母親又縫衣服,又縫鞋子,而且一針比一針密,更體現出了母親對我們的愛。

今天下午,英語班放學後,天還沒有完全黑下去,媽媽騎著電動車來接我,並順著東邊騎了過去,把車子停在了博頌書店門口,去買了三套小升初卷子,我問道: 有了為什麼還做? 練 媽媽用威嚴的口氣對我說。

我很無奈,當我們騎到小吃店時,媽媽問我: 你餓不餓?去買兩個白吉饃 。

我從媽媽手裡接過5元錢,像一溜煙地 逃 進了小吃店裡。路上的風起來越大,我自己也越來越冷,就在我凍的發抖的時候,媽媽親切地問了我一句: 你冷不冷?

我不想讓媽媽擔心,便說了一聲: 不冷 。

這首詩,我的確很喜歡它,因為它帶給我無窮盡的 財富 。

篇二: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作文

這首詩出自於杜甫的筆下,詩名《春望》,是杜甫在安祿山的軍隊佔領長安後寫的。杜甫旅居長安,時當暮春三月,他看到便地戰火,便回想起了自己的家人,不由得見花流淚,見鳥悲痛。見到一封家中寄來家書,就像得到萬金一樣珍貴。

漸漸地,自己越來越老,頭髮越來越稀,都快插不上簪子了。

杜甫一生坎坷,大部分都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當他看到國家敗破,城池殘破,城中雜草叢生的景象,心中不禁一酸,淚水奪眶而出。這首詩將杜甫當時悲痛的心情與思鄉的迫切刻畫的淋漓盡致,栩栩如生。

當我懷著一種崇高、敬佩的心情讀完這首詩後,心中的愛國之情油燃而生,看著已經敗破的國家,僅管山河仍在,可我卻絲毫感受不到一個國家所應有的歡樂,感受到的卻是一絲絲寒意與心酸。古今中外,有多少詩人棄筆從戎,他(她)們為了祖國的興旺,戴上了頭盔,手持利劍向敵人衝去。有的詩人為了國家,最後連自己的鮮血也滲入大地。

又有多少詩人心願未達成,便含恨而去。雖然他(她)們已西去,但他(她)們卻留下了千首萬首愛國詩歌。

作者以《春望》作題,通過對春天城中景色的描寫,抒發了作者熱愛祖國,深刻地表現了對國事、時局的關切,又再次散發了此詩所透露出的絲絲淒涼。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我喜歡這首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請說說你最喜歡的一種聲音,並說明理由

我喜歡雨聲,會讓心靈寧靜,洗盡愁意 我喜歡的聲音是鳥兒的聲音,原因是小鳥的聲音好像一首歌曲。有磁性的 因為聽起來舒服 寫出你最喜歡的一本課外書,並說說喜歡的理由。我喜歡綠野仙蹤因為我感受到了多蘿茜那種不怕困難 不畏艱辛到勇敢精神我也要好好學習多蘿茜到這種勇敢的精神 我喜歡 魯濱遜漂流記 因為它使我明...

寫一條你最喜歡的廣告,並說說你為什麼喜歡它

愛護森林,人人有責。原因 如果沒有了森林人們和小鳥該怎樣生活?必勝客的下午茶廣告 陽光睡在沙發上,空中飛舞咖啡香,多完美的氣氛 時尚優雅麗人,茶似戀人的吻,多完美的微笑 和善的臉龐溫暖你的心,慢下腳步別太快,分享更完美的下午茶,還可以免費續杯。原因 讓人看了很有食慾,而且廣告拍的很優美。滿意請採納o...

寫一條你最喜歡的廣告並說說你為什麼喜歡她

用飄柔,就是這麼自信。因為我也用飄柔。寫一條你最喜歡的廣告,並說說你為什麼喜歡它。愛護森林,人人有責。原因 如果沒有了森林人們和小鳥該怎樣生活?愛護森林,人人有責。因為我喜歡森林。從頭開始。巧妙的運用了成語,使人眼前一亮,記憶深刻。營養品質肉好吃又健康。因為人一聽到,就直流口水。自己啦啦啦啦啦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