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可貴的沉默我感受到了什麼,17課可貴的沉默中教室為什麼安靜下來

2021-03-04 09:18:55 字數 1782 閱讀 2864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可貴的沉默

復》有感字字字三制

年級課文可貴的沉默讀後感  今天,我們讀了一篇《可貴的沉默》的文章,這篇文章先講孩子們在老師的啟發下,感受到了父母對自己的愛,接著講孩子們不懂的父母的愛而羞愧,最後講在老師的指導下孩子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父母的愛。  我不同樣與那些小孩一樣嗎?每次我過生日時,父母除了送給我珍貴的禮物外,還會給我做好多好多好吃的。

過生日時,每次我只顧自己津津有味地大吃一頓,理所當然地享受著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愛,我何時曾想到我的父母過生日是我該送什麼禮物呢?  自從讀了《可貴的沉默》之後,我才恍然大悟:我已經九歲了,我為什麼就沒想到記住父母的生日呢?

我連他們的生日都沒在意過,而且根本就不知道,更談不上為他們祝福和送什麼禮物了。想到這些,我感到羞愧萬分。  父母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又是父母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撫養我們長大**。

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好好報答父母對我們的愛呢?「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的愛是陽光,我們是他們呵護的小草。

即使我們竭盡全力也不能報答父母對自己的愛,但我們還是應該時時刻刻記住父母的愛,做一個孝敬父母、懂得回報的好孩子。

17課可貴的沉默中教室為什麼安靜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復抄

習匯入:

同學們,這節襲課我們繼續學習第17課《可貴的沉默》。通過上節課初讀課文,你們都知道了什麼?(板書:熱鬧 沉默)

二、**體驗

老師的問題使原本熱鬧的場面一下子變得寂然無聲。從哪些方面你體會到了孩子們的沉默?為什麼說這沉默是可貴的呢?

都想知道嗎?請開啟書本p72 請大家帶著這兩個問題自由朗讀第十到第十七自然段。用「~~~~」 畫出描寫熱鬧的語句,用「——」畫出描寫沉默的語句。

小聲讀一讀,再好好品一品,從中體會到什麼?

1.生自學

2.小組內交流

3.全班交流

17、可貴的沉默小練筆昨寫?急!!

3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可貴的沉默

上課鈴響了,我(我是一名老師)走上講臺。

我一版上講臺,就權

問同學們:「爸爸媽媽知道你們的生日是哪一天嗎?」

「知道呀,當然知道,知道的……」同學們東張西望,興奮地回答,有一些女同學聚在一起,我也不去說她們,不一會兒,他們漸漸地分成了幾組。

從他們的回答中,可以看出孩子們都感受到愛的滋味,但這還不夠。我接著又問:「有誰知道父母的生日?

」教室裡非常安靜。我又問:「有誰在父母過生日的時候,祝賀他們了?

」教室裡依然非常安靜。

之前是熱鬧非凡,而現在卻是寂然無聲。

沒過多久,下課鈴響了,我告訴同學們:「你們可以以父母不知道的方式瞭解他們的生日,而祝賀方式也有很多,其實再稚茁的禮物,他們也會感到珍貴無比。」

沒過幾天,學校開家長會,家長們紛紛說:「我家那小傢伙真懂事,送我生日小禮物,還給我寫賀卡,讓我不要勞累、不要煩惱,他會體貼人了。」

我想:是那些可愛的孩子們讓我這麼快樂。

小學三年級十七課可貴的沉默.課文以什麼為線索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以可貴的沉默為線索。題目間接或直接的點出了課文的內容。

17課可貴的沉默中赦免是什麼意思

5樓:課文你來說

赦免,是指免除或減輕罪犯的罪責或刑罰。它是中國封建時代的一種刑法措施,在史籍中早有記載。

文中是用來比喻孩子們經歷了可貴的沉默後放鬆的心態。

我深深感受到了什麼作文我深深感受到了什麼作文600字

成功,被無數人所向往,卻總是讓人認為是困難的,只要想想就罷,即使費力去抵達,也很難成功。然而,就是因為有那種艱辛的感覺,成功了,才更難忘。歲月的車輪無情地捲走昔日的記憶,那件事卻依然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已經是四年級的事了,那是我難以忘懷鄰班女生看我的眼神,她非常優秀,文藝舞臺上總是有她的身影,期末...

繼續文 我感受到了春天數,繼續文 我感受到了春天400字數

我感受到了春天 清晨,從窗臺向花園望去,花園中隱隱約約出現了黃色,仔細一看,是迎春花,這也就意味著春天悄然地向我們走來 吃過早飯後,我也下樓去感受春天的氣息。昨夜柳樹的枝杈還是光禿禿的,可隨著春風的飄來,又有著巨大的變化,在那光禿禿的枝幹上已長了綠油油的新芽了。從中看出了幾分濃濃的生機,令人看了心裡...

作文我感受到了王源的魅力,作文我感受到了王源的魅力600字

在我眼中,偶像不是長的帥就可以.也許,我對偶像的要求很高.我覺得,他必須教會 了我什麼才可以做我的偶像.記得在很小很小的時候,父親常常用他那雙有力的大手把我高高舉起,那時全世界都在我的眼下.在我眼中,父親無所不能,沒有他不認識的字,沒有他修不好的東西.站在他旁邊,會有一種安全感.所以,那時還不知道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