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求以從字開頭寫句詩,求以會字開頭的詩句。

2021-03-04 09:18:53 字數 1970 閱讀 6048

1樓:航海伊人

從別後,憶相逢,幾番魂夢與君同。——晏幾道

2樓:書是座右銘

從不為君悔衣寬。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綜合寓意

求以會字開頭的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會晁爭盟,何踐吾期?(《天問>屈原)駕彼四牡,四牡奕奕,赤芾金舄,會同有繹。(《詩經-車攻》)涼彼武王,肆伐大商,會朝清明。

(大明 詩經)會且歸矣,無庶予子憎。(雞鳴 詩經)**: http:

//****ishici.***/search.

asp輸入會字就行了(我從網上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以溫字開頭寫一句詩

5樓:秋果老

帶溫的古詩很多,例如:

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

溫池下絕澗, 棧道接危巒。

如果全句都帶溫可以這樣來:

溫春熟美暖意起,遍地瀲灩似曾擬。

溫嬌華柔鏡臺坐,潤色鴻業寄才意。

溫泉火井添生意,鐘聲還與鼓聲齊。

溫水微茫波又起,曉殿君臨頗自羞。

溫庭飄出麝臍邸,夢中醉臥嬌娘去。

速求怡字開頭,和群字開頭的詩句,組成一句話,感情方面的

6樓:蔣盼盼

怡然羅帳鴛鴦夢,

群郎雄姿遇佳人。

鍾情日日喜盈盈,版

愛屋及烏不了情,

一首牽手唱到老,

生生世世愛為本權。

———————————

怡然笑破胭脂面,

群郎終得美人緣。

百劫風雨人生路,

年盼年高自悠悠;

好風如水話良宵,

合歡同衾夢寰球!

———————————

怡然羅帳鴛鴦夢,

群郎雄姿遇佳人。

相親相愛結同心。

約在前世情牽手,

到訪今生願成真。

白頭到老月下盟,

頭枕甜蜜情永生。

求以「成」字開頭的七言古詩一句

7樓:百度使用者

成王功大心轉小,郭相謀深古來少。洗兵馬 杜甫 戲作花卿歌 杜甫 成都猛將有花卿,學語小兒知姓名。 成都亂罷氣蕭颯,浣花草堂亦何有。

相逢歌贈嚴二別駕 杜甫 留別吳七正字 白居易 成名共記甲科上,署吏同登芸閣間。 唯是塵心殊道性,秋蓬常轉水長閒。 送濮陽錄事赴忠州 李端 成名不遂雙旌遠,主印還為一郡雄。

赤葉黃花隨野岸, 青山白水映江楓。巴人夜語孤舟裡,越鳥春啼萬壑中。 聞說古書多未校,肯令才子久西東。

8樓:研發戮參

一仙翁告知實情,此靈石共九十二孔,能自擇其主,但魔劫未盡,本想帶走躲過劫數,三年後再來奉還。若強留在府,需減壽三年。邢雲飛自願減壽留石。於是仙翁閉石三孔,留之而去。

9樓:奈落畔耐

樓上的已經寫了一些,我再補充;冬日讀白集愛其貧堅志士節病長高人情之句作 陸游 成童入鄉校,所願為善士;富貴本邂逅,不遇亦已矣。 生輕名義重,固守當以死。 堂堂七尺軀,勿使汙青史。

成童將覓舉,想見袍立鵠 成湯與周武,反覆更為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由勤儉破由奢--李商隱。

幫忙做一首詩,每句開頭一字要連成一句話

11樓:速度與激情蝸牛

我愛易雨藏頭詩

我心有佳人,

愛似鴛鴦鳥。

易把良緣結,

雨落朱鵲橋。

12樓:

我本天上掌璽郎愛心初萌謫人間易道蜀山蜀川碧雨是飄飄似緣堅

求以上對聯,上聯以「陳」字開頭,下聯以「氏」或「家」字開頭。謝謝,求解答

陳氏經典對聯與解說 1 天下第一家 編者按 這是祕閣內監裴愈所題。宋至道三年 996 內侍裴愈齎散御書到義門,見村舍古樸,服飾古野,書聲朗朗,耕織繁忙之景象,不由暢然發出 天下第一家 之讚歎,遂潑墨題贈。見湖北黃梅蔡山 遵義堂 義門陳氏宗譜 2 江州奕世 編者按 宋慶曆四年 1044 東佳書院學子應...

求上聯以旭字開頭,下聯以嘉字開頭的對聯

求上聯以嘉字開頭的對聯要求9 11字 下聯為祥字開頭的對聯要求9 11字 旭耀四海潤九州 嘉開三陽泰五華。旭日映滄海,嘉年納財帛。上聯以康字開頭,下聯以達字開頭 的對聯有哪些?上聯 康盛四海財源廣 下聯 達通五洲生意隆 橫批 康達盛通 註釋 商業用的對子,一定要意境開闊,通俗易懂。因為這畢竟是寫給所...

求上聯以福字開頭,下聯以聚字開頭的對聯

上聯 福生吉瑞平安久,下年 聚以信誠富貴長。福往福來福添寶 聚友聚財聚安康 祖居福地 福祿壽三星下界,年逢樂事。聚寶盆正月上供,日子火紅。求上聯以福字開頭,下聯以聚字開頭的對聯 福壽安康千年盛 聚仁富貴萬代興 福 聚,這兩個字本身不對仗,只能寬對 福新添喜居寶殿,聚再舉歡宴貴朋。福生吉瑞平安久,聚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