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啥電影,什麼是電影,電影的意義是什麼?

2021-03-04 09:18:51 字數 2943 閱讀 1567

1樓:無敵奶油

《少年黃飛鴻之

bai鐵馬騮》是由袁du和平執導,甄子zhi丹、於榮光、dao王靜瑩、曾內思敏等主演的動作電影。該片講述容大夫楊天淳眼見晚清官吏禍國,故夜間喬裝飛賊「鐵猴」,劫官濟貧。京官大怒,派少林叛徒衍空和尚為欽差,通緝鐵猴;黃麒英領子黃飛鴻北上,路見盜賊,黃出手教訓盜賊,顯其功夫不俗。

官府以為民除害為名,以飛鴻為人質逼迫黃麒英助擒飛賊。黃麒英不明真相,兩雄惡戰連場。該片於2023年9月3日在中國香港上映。

-----

你說的那個打一掌的手印是個假和尚,武功-大力金剛掌。玉女劍法是那個和尚的同夥很醜的『鍾無豔臉』,被於榮光(鐵馬騮)打的屎尿齊放。

什麼是電影,電影的意義是什麼?

2樓:管不住的

電影是由活動照相術和幻燈放映術結合發展起來的一種連續的影像畫面,是一門視覺和聽覺的現代藝術,也是一門可以容納戲劇、攝影、繪畫、**、舞蹈、文字、雕塑、建築等多種藝術的現代科技與藝術的綜合體。

電影的意義在於它的出現只是讓世界在你眼裡出現的更真實,沒有遮遮羞羞的矇蔽與掩蓋,讓人的視角層面拓展的更加曠遠與寬闊,豐富觀影者的思維角度,使之與原生蘊存的思想、觀念得以多元交匯,收穫新生精神的啟蒙,世道艱深,誰看到的維度越多,世界在誰的眼中便越真實。

擴充套件資料:

1、電影的表現手段:

電影是一種以現代科技成果為工具與材料,運用創造視覺形象和鏡頭組接的表現手段,在銀幕的空間和時間裡,塑造運動的、音畫結合的、逼真的具體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的現代藝術。

電影能準確地「還原」現實世界,「展現」虛擬世界,給人以逼真感,親近感,宛如身臨其境。電影的這種特性,可以滿足人們更廣闊、更真實地感受生活的願望。電影的幀速率一般是24幀每秒,隨著技術的提升,即將出現48幀甚至60幀每秒的電影。

2、中國電影之最:

中國最早放映的電影——2023年8月11日法國商人在上海徐園「又一村」茶樓內放映的「西洋影戲」。

中國第一部電影是戲曲片京劇《定軍山》,內有《請纓》、《舞刀》等片斷,2023年(清光緒三十一年),由北京豐泰照相館攝製。無聲片,長約半小時。

中國第一部短故事片是《難夫難妻》(又名《洞房花燭》),2023年在上海拍攝,無聲片,鄭正秋編劇,鄭正秋和張石川聯合導演。此片是由亞細亞影戲公司開張後的第一部作品,首開家庭倫理劇之先河。

中國第一部長故事片——2023年中國影戲研究社在上海拍攝第一部長故事片《閻瑞生》。

中國現存最早的一部可放映電影——2023年由張石川導演的《勞工之愛情》又名《擲果緣》,是現存尚可放映的最早的一部中國電影,也是中國現存最早的故事片。

中國第一部有聲電影是《歌女紅牡丹》,明星影片公司2023年攝製,該片採用的是蠟盤配音的技術。

中國第一座電影院——伊留繼昂電影院。2023年,由俄籍建築設計師、猶太人潘·瓦·科勃採夫開設了哈爾濱第一家電影院。原址就在道里區西十二道街和**大街交口處,這也就是中國第一家電影院。

3樓:三共

十七歲青年簡單談想法

小的時候,我還沒有看泰坦尼克號的時候,我曾經聽說過這部愛情片。它很出名,按照我的想法它應該是一個非常浪漫的美好的然後最後是一個好的結局的愛情片。可是實際上當我看了以後,發現那是一個圍繞著災難的,比如說男主人公最後沉入了海底。

這只是一個例子,我還看了一些電影,我發現電影往往是有一些深刻的主題。他不僅僅是為了娛樂人的,往往還會表達出一些人性的社會的問題,當然這不包含一些以特殊的環境為賣點的電影,比如動作片或鬼片。假如一部電影是接近現實的話,那它常表現出一種特性的人,這種人在他所處的環境裡遇到的接觸的事情,然後他因為這些事情而產生的感受行動,然後他的種種經歷,然後多個人互相碰撞,會產生怎樣的曲折的情節,然後在這種種的情節背後,我們也許會感受到他們的經歷有一部分會和我們所感受到的相同。

因為我記得聖經裡有一句話說嗯什麼沒有沒有新的事情,就是大概意思就是就是說事情是不斷重複的。從古至今,所有的事情都是不斷的一種重複,比如說社會啊人性啊所有人的做法人的經歷,那麼多個人那麼長的時間肯定是有相同的。所以說在看電影的時候我們就很有可能會看到某一部分能感同身受的地方,以上這是一種特殊的感受。

而其他的電影中主人公的經歷可以讓我們去感受他人的感情,去體會他們的人生,讓你自己的生命不僅僅侷限於自己的身份。

感謝人們含寬容之心認真追求真理,如果人人自私,不去接受認識醜惡與痛苦,那麼反映人性社會的電影也只能被粉墨光鮮所掩飾。

另外美感和節奏也很重要,電影讓我們看見現在的人們對於美的追求。

4樓:金牛島津久留美

電影是演員,表演藝術家和群演參與的,劇作家編寫的和導演組織執行的高質量影視作品。電影通常主題明確,內容豐富,故事飽滿,文化元素充實,演員表演超出電視劇水平的。

電影存在的意義是向大眾傳遞正確思想和高品質文化的同時,帶動產業的良性存續和發展。

5樓:8招商銀行

■電 影

電影的特性

19世紀末,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的意義在於看電影的人,如果欣賞者自己有深厚的思想底蘊,那麼電影就能實現他的意義。電影就若書,發人深思,引人遐想!

7樓:嘩嘩的心聲

紀錄片,文藝片,娛樂片都是電影。

看電影的意義就是獲得娛樂,感悟人生。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就是每秒24格的真實

9樓:我是沙漠一隻狼

看一部電影,你就知道什麼電影是什麼了!這個問題感覺太哲學了!電影的意義,那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對我而言,就是娛樂!我感覺你好像政治課上得太多了!

什麼電影??

10樓:匿名使用者

《荒唐六蛟龍》,英文名《the riddle》。

影片講述素不相識的六位陌生人,只因有著共同父親而聚集到一起的故事,成為整個西部最為「臭名遠揚」的黑幫小隊。

請問看電影的好處是什麼,看電影啥好處

看電影的好處有 1 可以放鬆心情,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雖然電影是藝術形式,但藝術終究 於生活。通過看電影可以體驗不一樣的人生經歷。2 通過 外國電影的形式來學習外語,鍛鍊聽力和口語。3 通過 國內外各種電影,可以加深對不同文化底蘊和鄉土風情的理解,改變自己對人生和生活的看法,以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

功夫熊貓對中國電影有什麼意義?這部電影是成功還是失敗?為什麼

建議你上豆瓣電影看 功夫熊貓的影評,相對來說客觀公正,而且不落俗套,還有很多獨到的見解。好的,讓世界人民瞭解中國文化呀!功夫熊貓是一部美國電影,那這部電影為什麼要貫穿中國功夫和中國道家思想 提起來bai 就生氣,今天中國的精英全跑du美國去 zhi了,中國文化的精dao髓也到美國去了,中內國現在就拍...

什麼是電影理論,什麼又是電影文學

一 電影理論發展概況 80年代總結觀點 經典和現 論 20年代 75年左右 什麼是影視符號 影視符號 影視符號是影視藝術基本構成元素和主要表達手段。由於影視技術的可複製的傳播特點,影視藝術的符號系統包括了多種藝術門類的符號系統。比如影視可以將舞蹈演出錄製下來,然後在所有的影視觀眾面前重放這個舞蹈。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