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能幫我做一首中秋節想念愛人的詩

2021-03-04 09:18:14 字數 1310 閱讀 6745

1樓:大千一如來

一杯離愁難如喉

一輪中秋牽憂幽

隔岸花火迷人眼

痛飲一杯思君廋

2樓:手機使用者

雙飛比翼共嬋娟,

盼伊共度中秋緣。

3樓:ck獨領風騷

我是**

想吃大便

你愛我嗎

宋詞中描寫「中秋節」思念親人的詩句

4樓:玉卿天下

蘇軾bai(1036-1101),北宋偉大的文學家,du四川眉zhi山人,號東坡居士dao。他學識淵博,才情卓絕。一回生仕途坎坷,屢遭貶謫

答。就中秋詞而言,蘇軾的《水調歌頭·中秋懷子由》最為有名。

《水調歌頭·中秋懷子由》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辛棄疾(1104-1207),南宋偉大詞人,一生堅持抗金,遭當權者之忌。

《太常引·建康中秋夜為呂叔潛賦》

一輪秋影轉金波,飛鏡又得磨。把酒問嫦娥:被白髮、欺人奈何!

乘風好去,長空萬里,直下看山河。斫去桂婆娑,人道是、清光更多。

5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的《水bai調歌頭》du是寫中秋節的詩句,也是蘇軾zhi作品流dao傳至今膾炙人口的專一首。

明月屬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

《西江月》也是蘇軾描寫中秋節的詩句。

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新涼?夜來風葉已鳴廊,看取眉頭鬢上。酒賤常愁客少,月明多被雲妨。中秋誰與共孤光,把盞悽然北望。

請給我一首可以表達對愛人思念的詩

6樓:米蘭貓出沒

我望明月思紅顏

想念情深夜愁眠

你我何時共嬋娟

了了小詩寄思念

於府佳人美若仙

瀚林桂香庭院滿

淑嫻秀麗醉心田

7樓:匿名使用者

尋音環粱日日牽,佳曲彈心愁華年。人兒執手難相忘,於身纏弦枕難眠。瀚海奔騰接天際,淑人念深流無言。此番佳語留君意,致深摯情藏心難。 ----臨時打的油,自己看著再改改吧。

一首詩,可以歌頌祖國,老師,家鄉,節日(包括中秋節,教師節等)

小河歌唱,白雲飄蕩。如此美景,是我家鄉。自己寫的 我愛這土地 艾青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 這被暴風雨所打擊的土地,這永遠洶湧著我們的悲憤的河流,這無止息地吹颳著的激怒的風,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 然後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

誰能幫我用名字做一首詩(想念吳芷君),謝謝

想似癔夢枕,念及花陰頹,吳地一身綠,芷若闌珊為,君不欺人醉。我女朋友叫謝翩,誰能幫我用她的名字做一首詩代表我對她的愛和想念。秋天的花兒都凋謝了,看見那翩翩飛舞的蝴蝶,讓我想起最美的你!謝過秋來燕,道去夏日炎。翩翩心寄汝,卻無明心者!念之,痴之!我可以給你一首我的現代詩,但不是她的名字,你也沒必要非用...

關於中秋節的古詩,要簡單一點的耳熟能詳的,不要太難字數太多的

月下獨酌 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夜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月夜 劉方平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闌干南鬥斜。今夜偏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