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掛別人名下上牌,別人在我名下買車上牌可以嗎,有什麼後果

2021-03-04 09:18:14 字數 5747 閱讀 5926

1樓:adle尹人時光

無牌不可以上高速,如果,非要親戚牌照,只能郵過來,還有就是,牌照藥要與買車戶主資訊一致。

用我的名字買車可以用別人的名字上牌嗎

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不可以,車輛登記上牌時需要提供購車發票,車輛戶主和車牌戶主必須登記為同一個人。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五)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六)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註冊登記時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登記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五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註冊登記的業務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第三點  檔案管理崗複核全部資料;核對計算機登記系統的資訊;

第四點  業務領導崗稽核;

第六點  牌證管理崗憑《發牌通知書》查驗機動車所有人提交的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證明和交費憑證,確定機動車登記編號;核發機動車號牌;通知機動車所有人安裝機動車號牌並拍攝車輛標準**;收取車輛標準**。

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或者其他行政執法部門、紀檢監察部門以及公證機構、仲裁機構、律師事務機構因辦案需要查閱機動車檔案的,應當出具公函和經辦人的工作證;機動車所有人查詢本人的機動車檔案的,應當出具身份證明和《機動車登記證書》。

由檔案管理人員報經業務領導批准後查閱,查閱檔案應當在檔案查閱室進行,檔案管理人員應當在場。需要出具證明或者影印檔案資料的,應當經業務領導批准。除轉出登記外,已入庫的機動車檔案原則上不得再出庫。

3樓:一路淒涼如歌

您好。絕對不允許的 車牌就是車主 。這方面規定的很嚴格。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後期會很麻煩,一旦發生事故,講不清楚

5樓:花妹無敵

絕對不可能.除非你寫別人的名字,牌照是是和產權證上的名字是配套的..

6樓:廢皮一張

不可以,以後會很麻煩的

別人在我名下買車上牌可以嗎,有什麼後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名下買車上牌的話,那麼這輛車的車主就是你了,如果對方開你的車了,發生比較嚴重的交通事故之類的,可能你還是會受到牽連的,不建議這麼幹。

8樓:匿名使用者

百ˇ度﹤搜﹔網'站(twoface123.сǒm-雙面.偵探社),‐能搞定

*********************************************=48)sun zhaoxianglu gives birth to ziyan.上下石階之雪也厚甚矣!又西行五六步而不復得路,有一臘梅以當之華陽亭,然華陽亭既於眼簾,可觀之。

四周有草木環抱,更添黃、綠、白三色。雪花飛飛,肅穆之雪景,以言不能喻,喻之於心也。雖不效以涉山水者,退而窮途乎?

吾嘗聞先人訪景,伐道而得以往之。今之異同於古也。然臘梅以南有一隙能過往,過而往之,則有感於桃源之隱逸,此為華陽亭也。

9樓:柚子新車

如果說這個車出了什麼問題的話,對你來說後果還是比較複雜的,儘量還是在柚子新車上買車,個人上個人的戶

我買車上牌能掛別人名下嗎? 20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只能過戶,保險是你的身份證,只能落你名下。

11樓:柚子新車

不可以的,自己買車購車發票和保險都是寫的自己的名字那麼上牌的時候是不可以寫別人的名字,只能寫自己的,如果想寫別人的名字,只能將車子過戶給別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問的這個問題,購車和車險都是您名字,車子想要放在別人名下是可以的。但是在買車險的時候應該是您作為**人,**車主去辦理業務。如果其他人為汽車投保,則投保人與被保險人不是車主,投保時也需要提供車主的身份證資料。

(這種情況就是人們常說的被保險人與行駛證車主不一致)這種情況正常情況下在理賠的時候,錢是理賠給保單上的被保險人。就類似父母給孩子買車,上車險,但是車子是在孩子名下,是可行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買車掛別人戶口有什麼影響,隱患?

13樓:徐小小奔

最好是自己的車轉到自己名下,省得以後有爭議,其影響如下:

1、自己買車戶口掛在別人那,從法律意義上講,這輛車的所有權是屬於戶主的,不是你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執行異議和複議案件若干問題規定》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已登記的機動車、船舶、航空器等特定動產,按照相關管理部門的登記判斷。 車輛所有權登記證載明的登記權人為所有權人。法院也很難支援,從而陷入車財兩空的境地。

2、若是有交通違章、事故之類的,那都是算在戶主頭上的; 第十一條 投保人投保時,應當向保險公司如實告知重要事項。第十八條 被保險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應當辦理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合同變更手續。

第三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重要事項包括機動車的種類、廠牌型號、識別**、牌照號碼、使用性質和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的姓名(名稱)、性別、年齡、住所、身份證或者駕駛證號碼(組織機構**)、續保前該機動車發生事故的情況以及保監會規定的其他事項。

3、因為所有權是屬於戶主的,你想賣車的時候,麻煩大了。

賣車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資料向機動車所有人 住所所在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註冊登記交驗車輛:一是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二是申請辦理註冊登記的車輛的標準**;三是機動車來歷憑證,但海關監管車輛除外;四是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五是車輛購置稅的完稅證明或者免稅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為有效緩解城市交通擁堵,降低能源消耗和減少環境汙染,2023年12月23日,《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出臺,北京市小客車正式進入「限購時代」。龐大的購車需求和逐年減少的指標配額,導致借名買車或租牌買車的情況屢屢發生。海淀法院在辦理執行裁決案件中,因借名買車或租牌買導致車輛被查封引發的執行異議案件也隨之呈逐年上升趨勢。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執行異議和複議案件若干問題規定》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已登記的機動車、船舶、航空器等特定動產,按照相關管理部門的登記判斷。可見,執行異議出於民事執行的效率價值考量,其審查標準是物權外觀原則,即通過機動車的登記情況進行判斷權利歸屬。如果案外人不服執行異議裁定,可以指出執行異議之訴。

第二十三條 動產物權的設立和轉讓,自交付時發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二十四條 船舶、航空器和機動車等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第二十五條 動產物權設立和轉讓前,權利人已經依法佔有該動產的,物權自法律行為生效時發生效力。

第二十六條 動產物權設立和轉讓前,第三人依法佔有該動產的,負有交付義務的人可以通過轉讓請求第三人返還原物的權利代替交付。

第二十七條 動產物權轉讓時,雙方又約定由出讓人繼續佔有該動產的,物權自該約定生效時發生效力。

第三章 物權的保護  第三十二條 物權受到侵害的,權利人可以通過和解、調解、仲裁、訴訟等途徑解決。

第三十三條 因物權的歸屬、內容發生爭議的,利害關係人可以請求確認權利。

第三十四條 無權佔有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權利人可以請求返還原物。

第三十五條 妨害物權或者可能妨害物權的,權利人可以請求排除妨害或者消除危險。

第三十六條 造成不動產或者動產毀損的,權利人可以請求修理、重作、更換或者恢復原狀。

第三十七條 侵害物權,造成權利人損害的,權利人可以請求損害賠償,也可以請求承擔其他民事責任。

第三十八條 本章規定的物權保護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根據權利被侵害的情形合併適用。

侵害物權,除承擔民事責任外,違反行政管理規定的,依法承擔行政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公示公信原則,車輛所有權登記證載明的登記權人為所有權人。正因為如此,一旦被借名人涉訴,法院會根據車輛登記情況查封被執行人名下的車輛,法院據此作出查封行為,符合法律規定。

儘管作為實際購買人和使用人可以作為案外人就執行標的提出執行異議,並在不服執行異議裁定的情況下提出案外人執行異議之訴,但這是一個相對漫長的訴訟過程。而且案外人需要提供完整的一套證據以證明其確為所有權人,否則法院也很難支援,從而陷入車財兩空的境地。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執行異議和複議案件若干問題規定》第二十五條的規定,已登記的機動車、船舶、航空器等特定動產,按照相關管理部門的登記判斷。可見,執行異議出於民事執行的效率價值考量,其審查標準是物權外觀原則,即通過機動車的登記情況進行判斷權利歸屬。如果案外人不服執行異議裁定,可以指出執行異議之訴。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資料,向機動車所有人 住所所在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註冊登記交驗車輛。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資料向機動車所有人 住所所在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註冊登記交驗車輛:一是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二是申請辦理註冊登記的車輛的標準**;三是機動車來歷憑證,但海關監管車輛除外;四是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五是車輛購置稅的完稅證明或者免稅證明。

14樓:靜心峰

買車掛別人

戶口的影響和隱患如下:

1, 車子在法律上是屬於別人的。

2, 如果有違章違規都是算車主的,會影響到別人。

3, 車子自己無法交易。

4, 如果車子出現任何意外 ,事故,還款等問題的時候,都是由別人戶主負責,所以對你沒太大影響。可以和朋友之間訂立一份協議,約定權屬,爭議解決等事項。

5, 如果他開車出事故的話,那麼責任是算在你頭上的,相當於你為他的擔保了這輛車的所有法律責任。但車並不是你的,事故也不是你出的,責任卻要你擔。

6, 法律責任是指因違反了法定義務或契約義務,權力所產生的,由行為人承擔的不利後果。就其性質而言,法律關係可以分為法律上的功利關係和法律上的道義關係,與此相適應,法律責任方式也可以分為補償性方式和制裁性方式。

已註冊登記機動車的所有權發生轉移,且原機動車所有人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在同一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於機動車所有權轉移之日起三十日內,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下列資料,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過戶登記,並交驗車輛: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登記證書》;

(三)機動車來歷憑證;

(四)解除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當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

(五)《機動車行駛證》;

(六)申請辦理過戶登記的機動車的標準**;

(七)按規定需要改變機動車登記編號的,還應當交回機動車號牌。

車輛管理所辦理過戶登記時登記下列事項:

(二)機動車的使用性質;

(三)機動車獲得方式;

(四)機動車來歷憑證的名稱、編號和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的名稱、編號;

(五)《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的名稱、編號;

(六)機動車辦理保險的種類、保險的日期和保險公司的名稱;

(七)機動車銷售單位或者交易市場的名稱和機動車銷售**;

(八)過戶登記的日期。

買車子是掛公司名下好還是個人名下好

各有各的好處 掛公司審車他們幫審手續好辦點但他們月月要收管理費 自己名下沒人收手續費 自己的車還是掛個人吧 以後萬一有事,免得有糾紛 個人車輛掛到公司名下的利與弊 利益 從法律的角度來看,這輛車就屬於公司所有,在入了公司的固定資產後,可以依法進行抵稅。1 汽車所產生的折舊可以作為公司成本列支,以減少...

別人的車子掛我名下沒有去還款法院是扣車還是會強制執行扣我的錢

對方的債務,由對方償還。法院無權執行屬於你的財產。但如有證據證明車子是債務人為躲債轉移到你的名下,則該轉讓協議自始無效,車子仍為債務人所有,法院依法可以執行該財產。首先會給你發還款通知單,這個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把所欠的款還清,否則會用車做抵押還款 別人欠我錢,法院已判強制執行,但他名下已沒有任何資產...

孩子戶口在別人名下,現在遷到自己的戶口本上,人家要收費合理嗎

這個應該不是簡單的戶口遷移的問題吧,自己的孩子怎麼會在別人的戶口上呢?問題在這裡吧,能談就談談唄。走程式都麻煩。孩子在別人戶口上,如何轉到自己名下 在戶口所在地戶籍管理處開具新增人員接收證明,後再到對方戶籍處辦理遷移,要看到有接收地才辦理戶籍轉出,轉出後才可以落戶。辦理戶口遷移應持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