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導演必讀的書有哪些,必學什麼,我想當導演,我要看什麼書?要懂什麼?

2021-03-04 09:18:11 字數 5388 閱讀 6345

1樓:小周子

曲式,和聲,復調,配器,樂理,不過我建議如果你樂理不好的話先弄樂理,配器,復調可以先不看,還有建議你找專業的作曲老師還有和聲老師,另外學作曲的話視唱練耳和鋼琴也要好

學導演要看些什麼書

2樓:豌豆公主的狒狒

一、《不僅僅是好萊塢》

精選伍迪•艾倫近年來六部佳作進行細讀,對其編劇、導演藝術做了力透紙背、獨闢蹊徑的論述。

從電影文學到電影美學,從劇作結構到導演修辭學,從電影本身到電影背後的大文化背景均有涉及。

對與電影內容相關聯的諸多藝術家及藝術史、比較文化、跨文化研究、人類文化學、性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學等學科和話題全面對接,無一回避。書中論述立論新穎、旁徵博引,令人耳目一新,不遜於伍迪•艾倫電影作品本身。

二、《不要給我講故事,我需要的是人物:認識好萊塢導演羅伯特•奧特曼》

羅伯特•奧特曼堪稱美國影壇多年來屹立不倒的一面旗幟。本書由著名女導演彭小蓮作嚮導,帶我們一窺奧特曼這位電影大師豐富多彩的藝術世界和生命旅程。

奧特曼活躍於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新好萊塢時期,由於經費原因長期遊走於電影和電視兩個領域,他廣泛地借鑑電視、廣播、錄音帶等其他**的視聽技巧,形成了獨特的個人風格:超越經典好萊塢的敘事方式以及對美國社會的冷嘲熱諷。

書中還原了奧特曼的童年、婚姻、家庭和友情,這些經歷與他的創作生涯交疊在一起,為我們呈現出一個個性十足、有血有肉的羅伯特•奧特曼。

三、《導演創作完全手冊》

論對於想實現一個小小電影夢的愛好者,還是已經有豐富經驗的職業導演,這本書都是一部全面而易於理解的指南。

它詳細介紹了編、導、攝、美、錄各部門職能、合作重點及運作原則,幫助導演規劃職業生涯,涵蓋了在整個電影創作過程中必須瞭解的導演方法、拍攝技術、創作思維和判斷標準。

在逐項分解之後揭示如何使劇組這樣一個分工明確的龐大拍攝團隊精誠合作,順利完成導演想要講述的故事。

四、《導演的攝影課》

講授導演需要了解的攝影知識,明確攝影師的職能,讓彼此能達成專業且富有創造性的合作。

作者以電影製作的具體流程為基本結構,引證美國電影攝影師協會各位大師及著名導演的工作經驗、創作研討會記錄、專題訪談。

對如何選擇攝影師、怎樣將劇本翻譯成視覺形象、怎樣為影片設定恰當的視覺風格和色彩基調以及如何選擇合適的拍攝格式等導演和攝影師需要共同面對的問題,提供了切實有效的指導。

五、《如何指導演員》

一本導演的案頭必備書,好萊塢明星導師朱迪絲•韋斯頓在書中分享了自己三十餘年的授課經驗,深入解析了導演和演員在合作當中的心理狀態,幫助導演在紛繁的片場保持頭腦清醒,向演員提供精確、細緻的指導。

書中所介紹的劇本分析方法、排練技巧,從選角到拍攝的一系列準則,不僅對於導演具有指導作用,對於演員及編劇而言也能開啟視野、激發靈感。

3樓:小姐你的東西

可以先看看《影視導演基礎》。

然後可以看看電影簡史。裡面重要的**拿出來看看。

然後再看看燈光,攝像,表演,剪輯,這些方面的書。

其次還是要多看片。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想給自己新增一個「導演」頭銜,而不是成為一個導演,那麼最應該讀的書應該是《厚黑學》和《察言觀色》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書籍《導演的初學課》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想當導演,我要看什麼書?要懂什麼?

6樓:差生之光

那要看你想拍什麼樣的電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些得獎的電影 看看裡面的人怎麼演的 仔細看他們的神態和動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電影 看多了 自然就明白些了 再看書 也好懂

導演入門書籍?

9樓:春天梨的熊

1、《影視導演基礎》

《影視導演基礎》由2023年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回

作者是王心語。這本書是涉答及這一領域的基礎教材,它為業內和業外熱愛影視導演專業的人提供一些可資學習的知識與幫助。

2、《經典電影理論導論》

本書是美國著名電影理論家達德利·安德魯的經典著作,清晰透徹地挖掘了經典時期主要電影理論的傳統與核心。作者是達德利·安德魯。

3、《電影鏡頭設計:從構思到銀幕》

《電影鏡頭設計:從構思到銀幕》由2023年後浪出版諮詢(北京)有限責任公司、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卡茨。

4、《導演的攝影課》

《導演的攝影課》由2023年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後浪出版公司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傑奎琳·弗洛斯特,是面向導演和攝影師的ucla課程。

5、《青年電影手冊》

10樓:峰冪很好吃

你和我copy的夢想一樣 我也是想考bai北影導演系 ,但是du沒那麼簡單。我現在在看通

zhi向電影聖殿這一本書,淘dao寶網上買的,我之前看了一本中國電影事,是北影的教材的,當然這一本也是,電影史是學導演最基礎的,你有時間多看這方面的,你高一了吧 ,應該是備考階段了,你要去參加培訓課機會就更大了,而且攝影方面的知識一定要了解 ,如果你沒時間 ,那一定要了解最基礎的,而且像蒙太奇啊,長鏡頭這些專用的名詞都要去了解 ,考題裡不是不會 ,而是一定會出現的。所以你多看,多背,多讀,最重要的是要多看像故事會這樣的。平時多留身邊的人和事情,導演要用全面的洞察力。

而且導演很難當,一定要有毅力的哦。考試那年的新聞也要關注,絕對有用的。導演系嘛,電影絕對要多看的,你看電影的時候不是單單的單純的在看,要關注本片導演的思維邏輯,你現在就要看導演專訪等電視來彌補,因為你高一了,再去看書就來不及了,也沒時間,應為要看的實在太多了,最後預祝你加油,以後我們可以多** **;769575990,加油!

11樓:旭日佳訊

我今年考完啦bai,發現考導演系du(特別是北京電影學院)zhi是不需要dao什麼基礎的,你擁有的應該是專自信,細心屬,豐富的聯想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其實考試老師問的都是比較平常的,有些是讓你聯想的,所以導演專用書基本對入門考試沒什麼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導演的初學課》這是一本書

關於影視愛好者學習導演的入門書箱,

回結合經驗講解和答實際操作運用,能夠讓你通過學習,達到在短時間內掌握導演創作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內容,快速定義導演的職責,引導你如何成為一個導演。

想學當導演,需要看哪些書籍?

13樓:普通老百姓

上名藝校,,,或網上看導演自傳無需買

個人說法。

請問要成為導演看哪些書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零基礎的話,建議看一下《影視導演基礎》,之後看一下,《認識電影》《電影的元素》《電影語言》《榮譽》等(電影導演方向)

15樓:****

看什麼書 看電影 看美國大片

人生必讀的經典書籍有哪些

1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681430fang

人生必讀書籍推薦

一、文學類 1、《百年孤獨》2、《活著》  3、《悲慘世界》  4、《老人與海》  5、《挪威的森林》  6、《人間詞話》  7、《唐詩三百首》  8、《吶喊》  9、《撒哈拉的故事》  10、《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11、《海子詩全集》  12、《三體》  13、《四大名著》  14、《圍城》  15、《1984》  16、《傲慢與偏見》  17、《茶館》  18、《魔戒》  19、《白鹿原》  20、《射鵰英雄傳》  21、《我們仨》  22、《月亮和六便士》  23、《傾城之戀》  24、《白夜行》  25、《飄》  26、《塵埃落定》  27、《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28、《詩經》  29、《目送》  30、《**山伯爵》  31、《邊城》  32、《如何閱讀一本書》  33、《蘇菲的世界》  34、《紅高粱》  35、《文學回憶錄》  36、《麥田裡的守望者》  37、《平凡的世界》  38、《我與地壇》推薦

二、社科類  1、《論語》  2、《光榮與夢想》  3、《全球通史》  4、《自私的基因》  5、《南渡北歸》  6、《中國哲學簡史》  7、《萬曆十五年》  8、《社會契約論》  9、《菊與刀》  10、《失控》  11、《文化苦旅》  12、《烏合之眾》  13、《孫子兵法》  14、《槍炮、病菌與鋼鐵》  15、《中國曆代政治得失》  16、《寬容》  17、《傳家》  18、《明朝那些事兒》  19、《歷史深處的憂慮》  20、《劍橋中

17樓:

人生必讀的經典書籍:《幾何原本》 、《天體執行論》 、《心血運動論》 、《自然哲學之數學原理》 、《自然史》 、《物種起源》 、《昆蟲記》 、《人類的故事》 、《鳥與文學》 、《所羅門王的指環》 、《菌兒自傳》 、《趣味地球化學》 、《寂靜的春天》 、《從一到無窮大》 、《雙螺旋》 、《黑猩猩在召喚》 、《物候學》 、《細胞生命的禮讚》 、《自私的基因》 、《啊哈!靈機一動》 、《阿西莫夫最新科學指南》 、《古海荒漠》 、《混沌:

開創新科學》 、《時間簡史》 、《皇帝新腦》 、《西方科學的起源》 、《魔鬼出沒的世界》 、《萬物簡史》 、《數字化生存》 、《生命的未來》。

《聰明的投資者》 本傑明·格雷厄姆(美國1894—1976)《金融鍊金術》 喬治·索羅斯(美國1930—)《漫步華爾街》 伯頓·馬爾基爾(美國1933—)《克羅淡投資策略》 斯坦利·克羅(美國1928—)《艾略特波浪理論》 小羅伯特·r·普萊切特(美國1949—)《怎樣選擇成長股》 菲利普·a·費雪(美國1908—2004)《投資學精要》 茲維·博迪(美國1943—)《金融學》 羅伯特·c·莫頓(美國1944—)《投資藝術》 查爾斯·艾里斯(美國1941—)《華爾街45年》 威廉·戴爾伯特·江恩(美國1878—1955)《**趨勢技術分析》 約翰·邁佔(美國1912—1987)《笑傲**》 威廉·歐奈爾(美國1933—)《**市場技術分析》 約翰·墨菲(美國1934—)《資本市場的混沌與秩序》 埃德加·e·彼得斯(美國1952—)《華爾街**投資經典》 詹姆斯·p·奧肖內西(美國1931—)《戰勝華爾街》 彼得·林奇(美國1944—)《專業投機原理》 維克多·斯波朗迪(美國1952—)《巴菲特:從100元到160億》 沃倫·巴菲特(美國1930—)《交易冠軍》 馬丁·舒華茲(美國1945—)《**作手回憶錄》 愛德溫·李費佛(美國1877—1940)《羅傑斯環球投資旅行》 吉姆·羅傑斯(美國1942—)《世紀**贏家》 羅伊·紐伯格(美國1903—1999)《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德國1906—1999)《逆向思考的藝術》 漢弗菜·b·尼爾(美國1904—1978)《通向金融王國的自由之路》 範·k·撒普(美國1945—)《泥鴿靶》 弗蘭克·帕特諾伊(美國1967—)《賊巢》 詹姆斯·b·斯圖爾特(美國1951—)《非理性繁榮》 羅伯特·希勒(美國1946—)《偉大的博弈》 約翰·斯蒂爾·戈登(美國1944—)《**至上》 阿瑟·萊維特(美國1931—)

人生有哪幾本必讀的書,人生必讀的書有哪些?

推薦第一復 本 格林童制 話 這個和 安徒生童話 以及 伊索寓言 都是並列第一的,因為這三本書對小孩子的品德教育以及智商啟蒙都很重要,所以必須看。推薦二就是 感恩父親 以及 感恩母親 這兩本書收錄了許許多多有關於父母的感動故事,值得一看,好讓孩子懂得感恩。推薦三是 魯賓遜漂流記 讀這本書可以明白遇到...

大學生必讀的書籍,有哪些大學生必讀的書籍?

中國文化 孫子兵法 孫子 孟子 孟子 老子 老子 莊子 莊子 荀子 荀子 易傳 繫辭 史記選 司馬遷著 王伯祥選編或來新夏選編 論衡 東漢 王充 不真空論 僧肇 物不遷論 東晉 僧肇 神滅論 範稹 壇經 惠能 張載集 張載 四書集註 朱熹 傳習錄 王守仁 明夷待訪錄 黃宗羲 讀通鑑論 王夫之 嚴復集...

報考MBA必讀 MBA是什麼MBA有哪些價值

1全部工商辦理碩士 mba 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討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育方針不同,mba是培育能夠擔任工商企業和經濟辦理部分高層辦理作業需求的務實型 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辦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把握現代辦理理論和辦法的根底上,經過商業事例剖析 實戰觀摩 剖析與決議計劃技術練習等培育學生的實踐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