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婦科千金片有什麼不良反應,婦科千金片服用後有什麼反應

2021-03-04 09:17:34 字數 5102 閱讀 8737

1樓:匿名使用者

**千金片的***是微乎其微的,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這種藥物是清熱除溼,補益

內氣血,主治容帶下病,溼熱下注,氣血不足症,對****炎有一定作用,但多是暫時的緩解,並不能治本。**千金片主治:溼熱淤阻所致的帶下病,腹痛,症見帶下量多,色黃質稠、臭穢,小腹疼痛,腰骶(dǐ)痠痛111,神疲乏力;慢性盆腔炎、子宮內膜炎、慢性宮頸炎見上述症候者。

**千金片服用後有什麼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名片

**用藥,清熱除溼、益氣化瘀.用於溼熱淤阻所致的帶下病,腹痛,症見帶下量多,色黃質稠、臭穢,小腹疼痛,腰骶(dǐ)痠痛,神疲乏力;慢性盆腔炎、子宮內膜炎、慢性宮頸炎.

目錄**千金片

**千金片,屬於**帶下病類非處方藥,是株洲千金藥業股份****生產.批准文號為部標十八冊;藥典業發(1999)第136號.

主要成分

性狀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灰褐色;味苦.

鑑別(1) 取本品3片,除去包衣,研細,加甲醇20ml,超聲處理20分鐘,濾過,濾液置水浴上蒸乾,殘渣加乙醇1ml使溶解,作為供試品溶液.另取當歸對照藥材0.5g,加乙醇5ml,超聲處理20分鐘,濾過, 濾液作為對照藥材溶液.

照薄層色譜法(附錄vi b)試驗,吸取上述兩種溶液各3μl,分別點於同一矽膠g薄層板上,以正己烷-乙酸乙酯(9:1)為劑,,取出,晾乾,置紫外光燈(365nm)下檢視.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藥材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熒光斑點.

(2) 取穿心蓮對照藥材0.5g ,加乙醇30ml,超聲處理30分鐘,濾過,濾液濃縮至約4ml,作為對照品藥材溶液.再取脫水穿心蓮內酯對照品、穿心蓮內酸對照品,加乙醇製成每1ml中各含1mg的混合溶液,作為對照品溶液.

照薄層色譜法(附錄vi b)試驗,吸取【鑑別】(1)項下的供試品溶液3μl、上述對照藥材與對照品溶液各4μl,分別點於同一矽膠gf254薄層板上,以三氯甲烷-乙酸乙酯-甲醇(4:3:0.

4)為劑,,取出,晾乾,置紫外光燈(254nm)下檢視.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藥材色譜和對照品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斑點.

(3) 取本品5片,除去包衣,研細,加乙醇30ml,超聲處理30分鐘,濾過,濾液置水浴上蒸乾,殘渣加甲醇2ml使溶解,加在中性氧化鋁柱(100~200目,10g內徑1~1.5cm)上,用40%甲醇100ml洗脫,收集洗脫液,置水浴上蒸乾,殘渣加甲醇2ml使溶解,作為供試品溶液.另取黨蔘對照藥材0.

5g,同法制成對照藥材溶液.照薄層色譜法(附錄vi b)試驗,吸取上述兩種溶液各2μl,分別點於同一矽膠g薄層板上,以正丁醇-乙醇-水(15:3:

2)為劑,,取出,晾乾,噴以10%硫酸乙醇溶液,在105℃加熱至斑點顯色清晰.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藥材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斑點.

含量測定

照高效液相色譜法(附錄vi d)測定. 色譜條件與系統適用性試驗 以十八烷基矽烷鍵合矽膠為填充劑,以甲醇-水(55:45)為流動相,檢測波長240nm.

理論板數按脫水穿心蓮內酯峰計算應不低於2000. 對照品溶液的製備 取穿心蓮內酯對照品、脫水穿心蓮內酸對照品適量,精密稱定,分別加甲醇製成每1ml含穿心蓮內酯 35μg、脫水穿心蓮內酯40μl的溶液,即得. 供試品溶液的製備 取本品10片,除去包衣,精密稱定,研細,取約0.

3g,精密稱定,置具塞錐形瓶中,精密加入甲醇20ml,密塞,稱定重量,冷浸30分鐘,超聲處理(功率200w,頻率40khz)30分鐘,放冷,再稱定重量,用甲醇補足減失的重量,搖勻,濾過,取續濾淮,即得. 測定法 分別精密吸取對照品溶液與供試品溶液各5μl,注入液相色譜儀測定,即得. 本品 每片含穿心蓮以脫水穿心蓮內酯(c20h28o4)和穿心蓮內酯(c20h30o5)總量計,不得少於0.

80mg.

藥理作用

**千金片

方中金櫻根清熱化溼止帶為主藥;千斤拔清熱利溼、解毒,功勞木清熱涼血,穿心蓮清熱解毒,兩面針活血解毒、消腫止痛,當歸養血活血、舒筋通絡、調衝任止腹痛共為輔藥;雞血藤補血行血,黨蔘補中益氣、健脾祛溼,共為佐藥,諸藥相合,共奏祛溼止痛、調經止痛之效.本方用藥氣血同治,清補結合,解毒祛瘀同施,從而使瘀毒去,溼熱清,諸症自除.

1、抑菌:1.1採用**千金片液體試管法測定最低抑菌濃度(mic),對標準菌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白色念珠菌測得mic分別為12.

5%6.3%25.0%、12.

5%m.體內抑氤**千金片35.3、50.

4、72生藥/kg灌胃給藥1小時,每隻小鼠腹腔注射大腸桿菌0.5ml(106fgu/ml),在感染菌12小時、24dx時,再給藥2次,結果對大腸桿菌感染小鼠可延長生存期,各組延長率依次為60.%、40.

0%、20.%.

1.2.**千金片抑菌作用 方法:

通過體外對大腸埃希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和銅綠假單胞菌抑菌試驗及體內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小鼠的保護作用試驗,觀察**千金片抑菌作用.結果:體外抑菌試驗表明,**千金片對大腸埃希菌(最小抑菌濃度為37.

50mg/ml)、金黃色葡萄球菌(最小抑菌濃度為75.00me/ml)、白色念珠菌(最小抑菌濃度18.75mg/ml)和銅綠假單胞菌(最小抑菌濃度37.

50mg/ml)有抑制作用,體內抑菌實驗表明,**千金片(1.65g/j(g)有降低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小鼠死亡率的作用,表明本品有抑菌作用.結論:

**千金片具有抑菌的作用.以上結果為**千金片臨床應用提供了藥效學依據.

2、抗炎 :**千金片3.6、9.

1、18.2g生藥/kg灌胃,連續給藥7天,對巴豆油所致小鼠耳腫脹可明顯抑制,抑制率為29.0%~39.

2%.**千金片12.6g生藥/kg劑量灌胃,連續給藥7天,可明顯抑制角叉菜膠所致大鼠足跖腫脹,其中3d時效果最好,與對照組比較差異顯著.

3、鎮痛:**千金片3.6、9.

1、18.2g生藥/kg灌胃一次給藥,可明顯提高熱刺激(熱板法55℃)所致雌性小鼠痛閾值;**千金片3.6、9.

1、18.2g生藥/kg一次灌胃,可明顯減少0.6%醋酸致小鼠扭體反應次1.

4、免疫增強:**千金片3.6、9.

1、18.2g生藥/kg灌胃,連續4天,對腹腔注射環磷醯胺20mg/kg所致免疫低下的小鼠,具有增ald,鼠血清溶血抗體、提高小鼠細胞吞噬百分率和吞噬指數作用.

5、補血:**千金片3.6、9.

1、18.2g生藥/kg灌胃,連續給藥7天,對失血『生血虛小鼠具有提高紅細胞數和血紅蛋白值作用.**千金片,每日3次,1次6片,3個月經週期為1療程,可提高上環後經期延長婦女的血紅蛋白值及紅細胞數.

6、對血液流變學影響:**千金片,每日3次,1次6片,口服3個月經週期(服藥期間為月經來潮前1天至月經乾淨為止),對氣滯血瘀型原發性痛經婦女血液流變學相關指標,除血沉外,全血低切黏度、全血高切黏度、紅細胞壓積、電泳時間均顯著降低.

功能及主治

清熱除溼,補益氣血.用於帶下病,溼熱下注,氣血不足症.盆腔炎、子宮內膜炎、宮頸炎見上述證候者.

1. 帶下:症見帶下量多,赤白相雜,或色黃如膿,有臭味,**瘙癢,腰骶痠痛,神疲乏力.西醫診斷為宮頸炎以及其他生殖系統炎症而出現上述表現者,可用之.

2. 腹痛:表現為小腹或小腹兩側持續性隱隱作痛,拒按,白帶增多,腰骶痠痛,精神倦怠.西醫診斷為盆腔炎,而有上述症狀者,可按此辨治.

3. 月經不調:表現為月經量多,或淋漓不盡,或痛經,口苦咽乾,神疲乏力.西醫診斷為子宮內膜炎等症,有上述表現時可用本藥.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6片,一日3次;溫開水送下.

是藥三分毒 任何藥品都有*** 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他們配置的藥方可以平衡多種藥品的毒素 臨床表明,**千金片目前暫未發現任何***. **千金片對於盆腔炎、子宮內膜炎、宮頸炎的**以10~14天為一個療程,如有效可連服2~3個療程,如服藥14天后病情無明顯好轉,可停藥5~7天,如仍無明顯好轉時,則服第二療程.

注意事項

1.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少女、孕婦、絕經後患者均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伴有赤帶者,應去醫院就診.

5.腹痛較重者,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6.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禁忌孕婦禁用.

****千金片是不錯的**良藥很多朋友都會比較關心**問題,這裡根據對比各家藥店**,給出市場指導**為:市場參考價:19.

80 元,最貴的種類是25.8,看到最便宜的為18.5,一般也就是20元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食療的方法有銀耳..具有嫩膚美容、滋陰潤肺、清潤益胃、補氣和血等功效,對女性月經不調、面部黑斑等病症具有很好的..療效,多吃銀耳的女性.

可以延年益壽,**老.化鬆弛等.併發症也會有..

所改善。還有就是可以使用18季節****的討寶就有方便

**千金片的適應證是什麼 不良反應有哪些

4樓:腐姐控百合

千金 **千金片¥26.00 **千金片由株洲千金藥業股份****生產,由於**千金片在臨床**中的良好**率,深受廣大患者的一致好評。那麼,**千金片的適應證是什麼?

不良反應有哪些? **千金片的適應證是什麼? 清熱除溼,益氣化瘀。

用於溼熱瘀阻所致的帶下病,腹痛,症見帶下量多、色黃質稠、臭穢,小腹疼痛 ,腰骶痠痛,神疲乏力;慢性盆腔炎、子宮內膜炎、慢性宮頸炎見有上述證候者。 1. 帶下:

症見帶下量多,赤白相雜,或色黃如膿,有臭味,**瘙癢,腰骶痠痛,神疲乏力。西醫診斷為宮頸炎以及其他生殖系統炎症而出現上述表現者,可用之。 2.

腹痛:表現為小腹或小腹兩側持續性隱隱作痛,拒按,白帶增多,腰骶痠痛,精神倦怠。西醫診斷為盆腔炎,而有上述症狀者,可按此辨治。

3. 月經不調:表現為月經量多,或淋漓不盡,或痛經,口苦咽乾,神疲乏力。

西醫診斷為子宮內膜炎等症,有上述表現時可用本藥。 **千金片不良反應有哪些? **千金片主要表現為以下四個方面:

1.臨床試驗資料表明,**組及開放組用藥過程中個別病例有胃脘不適。 2.

對照組用藥過程中個別病例有胃脘不適、皮疹、腹脹及腹瀉等。 3、孕婦禁用。 4、忌食辛辣。

通過上面對於**千金片適應症的介紹以及不良反應,相信對於**千金片您有了更多的認識和了解,希望在選擇用藥與服藥時有所幫助。

婦科千金片會導致月經推遲嗎,服用婦科千金片會導致月經延遲嗎

不會的,這個藥清熱除溼 益氣的 專家介紹說,一般女性月經推遲,首先要考慮內分泌失調或 炎症,可去醫院作b超檢查和性激素六項來判斷是何種因素導致月經推遲。另外影響月經的因素很多,精神因素 情緒 生活不規律 環境變化 藥物和 疾病都可能導致月經推遲。還有就是卵巢功能異常,子宮內疾病,宮腔疾病,盆腔炎,子...

婦科千金片能治療盆腔積液嗎,婦科千金片能治盆腔積液嗎

牽手 千金 千金片 26.00 盆腔積液多伴有下腹痛 雙側或單側 腰骶部疼痛,腰痠下墜,下腹漲痛,墜痛,腰痠等症,或或下腹痛 或有白帶增多 月經紊亂 經血量多痛經等症狀。那麼,盆腔積液按病理因素可分為生理性盆腔積液和病理性盆腔積液兩種。生理性盆腔積液對女性來說並非是一件壞事情,而病理性盆腔積液危害較...

白帶多能吃婦科千金片嗎,白帶異常,可以吃婦科千金片嗎

之所以白帶會多是因為子宮裡面有炎症導致的,一定要從 療 白帶異常,可以吃 千金片嗎 你好,白帶異常一般考慮是感染炎症導致,建議是到醫院做個檢查,明確 對症 不可擅自用藥,注意做好 衛生。小腹有種墜脹感,白帶也多,能吃 千金片嗎 您好bai,您這樣白帶異常和外陰瘙 du癢的情zhi況,大多是 炎或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