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榕樹的枝幹數不勝數。這句話是誇張手法嗎

2021-03-04 09:16:58 字數 1984 閱讀 2410

1樓:東萊浪人

呃,這可不是誇張。誇張說白了就是在實際範圍內的「吹牛」,比如古詩文中「天姥連天向天橫」,天姥只是一座山,可是它高的卻與天空比擬。這就是誇張。

向你說的這段文字,應該屬於敘述或者是白描。

2樓:拆東牆_補覀嬙

這應該是列數字的方法吧!

「大榕樹的枝幹像( )一般數不勝數。」怎麼填空?

3樓:匿名使用者

1、天上的繁星

2、海里的水滴

3、地上的沙礫

4、空氣中的分子

5、遍佈大地的河道

這是屬於明喻,即本體、喻體、比喻詞都出現。

「大榕樹的枝幹」是本體,「像」是比喻詞,「繁星/水滴/沙礫/分子/河道」是喻體。

把大榕樹的枝幹比作繁星/水滴/沙礫/分子/河道,是為了說明大榕樹枝幹的多,多的數不清。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表達:

大榕樹的樹幹像天上的繁星一樣數不勝數。

按照句子的作用,一般把句子分為四種型別:陳述句、疑問句、祈使句、感嘆句;按照句子的結構,又可分為單句和複句等。在單句中,我們要知道區別什麼是完整的句子;在複句中,我們要知道前後兩個句子是什麼關係,該用什麼合適的關聯詞。

句子常見的練習有以下幾種:

1.按要求造句。可以是給定的詞語或關聯詞,也可以是一定的句式。

2.變換句式。通常要求變換的句式有:「把」字句和「被」字句;肯定句和否定句;直接敘述和間接敘述;陳述句和反問句。

做這樣的練習,一要看清要求(或例句),明確是要變換什麼;二要注意變換後的句式不能改變句子的意思;三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如改反問句時,可以用一些常用的詞加強語氣,「難道不」、「怎麼會」等;四要改後認真讀一讀,看看是否通順,是否符合我們的語言習慣,有沒有漏寫某些內容,寫錯別字等。

3.擴句和縮句。擴句的基本方法是:首先找出句子的主幹詞;其次,在主幹詞語前加上合適的修飾詞語,修飾詞語可以新增一處或多處,只要合適就行;再者,把擴好的句子讀一讀,看是否通順,是否比原句的意思更具體、充實。

縮句的基本方法是:首先,把句子分成「誰」「做什麼」或者「什麼」「怎麼樣」兩部分;其次,找出每一部分的主幹詞;再次,去掉修飾的詞語,把主幹詞語連成完整的句子。擴句和縮句都一定要注意不能改變原句的意思。

4.修改病句。首先要弄清句子的**,再對症下藥。

5樓:me我

大榕樹的枝幹

像壽星佬的鬍鬚一般數不勝數。

大榕樹的枝幹像玉米鬚一般數不勝數。

大榕樹的枝幹像天上的星星一般數不勝數。

大榕樹的枝幹像壽星佬的鬍鬚一般數不勝數。

大榕樹的枝幹像頭上的頭髮一般數不勝數。

大榕樹位於高田鄉的穿巖村。田野中有一棵古榕遮天蔽日,樹高17米,樹圍7.05米,碩大的樹冠覆蓋2畝土地,盤根錯節,枝繁葉茂,氣根如老人鬍鬚在風中飄拂,樹幹有的貼地而生,有的斜出如飛龍破霧,是罕見的奇樹。

大榕樹以"獨木成林"而聞名,產於福建沙西榕樹,當地人故稱:一福榕(英文:ifurong)

大榕樹的枝幹像( )一般數不勝數。

6樓:匿名使用者

1、天上的繁星

2、海里的水滴

3、地上的沙礫

4、空氣中的分子

5、遍佈大地

的河道這是屬於明喻,即本體、喻體、比喻詞都出現。

「大榕樹的枝幹」是本體,「像」是比喻詞,「繁星/水滴/沙礫/分子/河道」是喻體。

把大榕樹的枝幹比作繁星/水滴/沙礫/分子/河道,是為了說明大榕樹枝幹的多,多的數不清。

比喻"大榕樹的枝幹像什麼"的句子都有哪些?

7樓:我要好好過

1、一把巨大的遮陽傘,擋住了烈日炎炎的太陽。

2、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

3、綠色的翡翠綴滿枝頭。

4、巨大的遮陽傘。

5、鞦韆,飄飄悠悠。

6、遍佈大地的河道。

「數不勝數」中的「數」是什麼意思

就是數數的意思,就是怎麼數都有勝過的數法,也就是數不過來 鑽牛角尖會遭報應的 成語 數不勝數 拼音 sh b sh ng sh 解釋 數 計算。數都數不過來。形容數量極多,很難計算。出處 方巖記靜 類似這樣的奇蹟靈異,還數不勝數,所以一年四季,方巖香火不絕,而尤以春秋為盛。示例 我們決不能像舊學校那...

中國美食數不勝數,為何難入米其林「法眼」

米其林可謂是世界知名品牌了,但在中國卻寥寥無幾,其根本原因就是,我們中國的菜不被它所認可。導致這樣的原因是什麼呢?難道是因為米其林的標準我們跟不上嗎?作為一個延續了5000多年的悠久大國,我們的美食是數不勝數的,同時也吸引著很多外國遊客紛紛前來品嚐,但我們引以為傲的中國菜卻入不了米其林的法眼,難道是...

好看的人數不勝數,在娛樂圈裡哪個明星是靠才華而不是靠顏值的

娛樂圈裡有很多人像楊冪,他真的很美麗,身材也是很棒的,她出演的電視劇也是特別的棒,收視率都特別的高,實力是可以肯定的。張震就是靠才華的,而不是靠顏值的。相比於那些流量男明星,他 宸汐緣 裡面飾演的戰神很有演技。我覺得胡彥斌是靠自己的才華而出名的,而不是靠自己的顏值,我以前一直覺得胡彥斌不帥,到時候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