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發財賀團圓,迎春接福度平安,哪句是上聯

2021-03-04 09:16:55 字數 1668 閱讀 7401

1樓:奇潤

上聯:恭喜發財賀團圓

下聯:迎春接福度平安

2樓:匿名使用者

迎春接福 是上聯!

迎春接福慶平安,恭喜發財賀團圓,哪個是上聯?

3樓:奇潤

上聯:迎春接福慶平安

下聯:恭喜發財賀團圓

4樓:匿名使用者

迎春接福慶平安 是上聯?

請教這對聯怎麼分左右,「恭喜發財賀團圓,迎春接福慶平安」橫批:福星高照 10

5樓:蠻不講理郭芙蓉

上聯:恭喜發財賀團圓。

下聯:迎春接福度平安。

上聯落底仄(三四聲),下聯落底平。

如果橫批是從左自右的,那麼上聯應貼左邊(面對著對聯看);如果橫批是從右向左的,那麼上聯應該是貼在右邊的。

擴充套件資料

對聯文字長短不一,短的僅

一、兩個字;長的可達幾百字。對聯形式多樣,有正對、反對、流水對、聯球對、集句對等。但不管何類對聯,使用何種形式,都必須具備以下特點:

一、要字數相等,斷句一致。除有意空出某字的位置以達到某種效果外,上下聯字數必須相同,不多不少。

二、要平仄相合,音調和諧。傳統習慣是「仄起平落」,即上聯末句尾字用仄聲,下聯末句尾字用平聲。

三、要詞性相對,位置相同。一般稱為「虛對虛,實對實」,就是名詞對名詞,動詞對動詞,形容詞對形容詞,數量詞對數量詞,副詞對副詞,而且相對的詞必須在相同的位置上。

四、要內容相關,上下銜接。上下聯的含義必須相互銜接,但又不能重複。

此外,張掛的對聯,傳統作法還必須直寫豎貼,自右而左,由上而下,不能顛倒。

與對聯緊密相關的橫批,可以說是對聯的題目,也是對聯的中心。好的橫批在對聯中可以起到畫龍點睛、相互補充的作用。

形式顧名思義,對聯是要成「對」的,即由上聯和下聯所組成。上下聯字數必須相等,內容上也要求一致,亦即是要上下聯能「聯」起來(平仄相對),兩句不相關聯的句子隨便組合在一起不能成為對聯。

對聯一般都是豎寫,上聯末字(仄聲)貼在右邊(上手),下聯末字(平聲)貼在左邊(下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對聯一點也不規矩、分不出上下聯

7樓:渴望三笑

要分的話因該是:迎春接福慶平安為上聯。因為只有平安才能團圓

橫批福接春迎,上聯迎春接福慶平安,下聯恭喜發財賀團圓。怎麼貼

8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也當然要從右往左讀,上聯就貼在門的右邊,下聯在左邊(均指從門外看),橫披也要從右往左書寫。

恭喜發財財到手,迎春接福福盈門。橫批:(富貴平安)這首對聯怎麼分上下?

9樓:三好中學生

你迎門而立,你的右首貼「恭喜發財財到手」,左首貼「迎春接福福盈門」。

迎春接福,恭喜發財,人興財旺,出入平安,五福臨門,如何排

10樓:嗼涼

五福臨門 迎春接福 人興財旺 出入平安 迎春接福

11樓:南宮羽舞

恭喜發財,迎春接福,五福臨門,人興財旺,出入平安,

恭喜發財賀團圓,迎春接福度平安,哪句是上聯

喜迎四季平安福,笑納八方富貴財.恭喜發財.家進五湖四海財 門迎九洲三江福 富貴吉祥 萬事如意喜臨門 百花迎春香遍地.心想事成 接財接福接平安,迎春迎喜迎富貴.吉星高照 財源廣進日日增 日子紅火騰騰起 吉星高照 出入平安遇貴人 轉過新年行好運 迎春接福 生意興隆人滿店 財源廣進客如雲 一帆風順 萬事順...

恭喜發財打一動物,恭喜發財是什麼動物?

答 生肖動物 狗 理由 因為狗叫是旺旺旺 寓意 旺財。我覺得是 貓 招財貓 zh o c i m o 招財貓 日文 招 貓 一說起源於1000多年前的中國,另外一說則起源於日本,是日本傳統文化中常見的貓型偶像擺設,被視為一種招財招福的吉祥物,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四百多年前的江戶。招財貓通常採用陶瓷製作,...

恭喜發財,是什么意思,恭喜發財,是什麼意思

釋義 恭喜 恭賀他人的喜事。舊時指祝賀人發財富裕的客套話。出處 魯迅 過年 放鞭炮,打麻將,拜年,恭喜發財 示例 紅包拿來。恭喜發財的釋義 用恭敬的心和喜悅的心去祝福他人發財致富。出處 魯迅 過年 放鞭炮,打麻將,拜年,恭喜發財。示例 1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2 祝福新春,闔家歡樂,恭喜發財,大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