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宸什麼意思,翌茗是什麼意思給孩子取名想知道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16:55 字數 1438 閱讀 4948

1樓:帥氣答題者

翌:bai次(日),第二天的意思;動du,有「輔zhi佐」之意,通dao

「翼」宸:當「屋宇」內的意思來容講

所以推斷:翌宸可能是「有羽翼一般飛簷的樓宇」的意思;或者還有就是「宸」作為了通假字,就可以理解為「第二天早晨」。

逸宸和翌宸哪個比較好?

2樓:芊芊的哦

翌宸 比較好

翌:copy

明(天、年)。

宸:指屋簷,深邃的房屋,也指帝王的住所,宮殿,由此也引申為王位、帝王的代稱。

《說文解字》釋雲:屋宇也。從宀辰聲。

翌表示明、輔佐、翌晨;宸表示宸明、宸極、九宸,意義優美。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翌戴 • 宸極」。

翊宸的男孩名字是什麼意思

3樓:淺笑嫣然奇

翊宸 男孩名字好

翊:飛的樣子。

《說文解字》釋雲:飛㒵。從羽立聲。

宸:指屋簷,深邃的房屋,也指帝王的住所,宮殿,由此也引申為王位、帝王的代稱。

《說文解字》釋雲:屋宇也。從宀辰聲。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翊亮 • 宸明」。

寶寶取名那個寓意好?翌宸、翌晨、錦辰、景鑠

4樓:聖軒閣個人改名

翌主要字義:明(天、年)。

宸主要字義:五行為土、金,本義為屋簷。在人名中引申為尊貴、權勢、大方、寬廣等含義。

晨主要字義:五行為火,本義為星名,即房星。在人名中引申為朝氣蓬勃、積極樂觀、活潑開朗等含義。

錦主要字義:五行為金,本義是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在人名中引申為前途美好、生活富足、萬事如意等含義。

辰主要字義:意為時光,日子,星辰。此外,辰也是地支的第五位。

景主要字義:景字的本義是指亮光或日光。又引申指景象或風物,以及表示大或仰慕之義。

鑠主要字義:發光的樣子。也指熔化金屬。

結合字義以及寶寶的生辰八字,多讀幾次,選擇最符合寶寶命理的名字。

5樓:咚菜菜

爍比較好,那個容易唸錯,而且寓意這個也更好

一宸這個名字什麼意思

6樓:mars·噓

宸,即北極星所指,寓意帝王。

一宸就是一個帝王的意思,應該是希望他以後做領導。

7樓:紫宸軒

宸 帝王的屋宇 聚集正義之氣 正能量

翌茗是什麼意思 給孩子取名想知道是什麼意思

8樓:潮汐小小妖

翌,其本義是指新的一天,因此用於人名可代表希望;茗,本義是茶樹都嫩芽,寓意新生 ,而且茶是清新而醇厚的,可寓意品質美好。因此,兩字相承,表達了對孩子的期冀與祝福

翌宸什麼意思

翌宸通常用於人名,因此分字解釋如下 一 翌引證 茅盾 序 翌年之四月,因為史沫特萊女士的勸說,蕭紅想到新加坡去。二 宸釋義 本義指屋簷,深邃的房屋 又指北極星 北辰 的所在之處。後借指帝王所居,又引申為王位 帝王的代稱。引證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 卷八 避暑山莊前後七十二景,匾對皆先朝宸翰,高宗御筆...

“翌”的字義是什麼,“翌”是什麼意思?

翌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 羽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11 五筆86 nuf 五筆98 nuf 倉頡 smyt 筆順編號 54154141431 四角號碼 17108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7fcc 基本字義 1.明 天,年 日。晨 明天早晨 年。詳細字...

沁宸是什麼意思,「宸昕」是什麼意思?

沁 形聲。字從水從心,心亦聲。心 意為 內部 水 與 心 聯合起來表示 從內部滲透出來的水。本義 滲透之水。辨析 沁與泌 二字都意為 從內部滲透出來的水 或液體 而且水源位置都不能直接看到。區別在於,沁字表示的水源其位置是確定的,是在某個範圍內的中心點處 而泌字表示的水源其位置不可確定,只是知道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