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紅樓夢中桃花社的建社過程

2021-03-04 09:16:54 字數 337 閱讀 6334

1樓:月影の輕

1.前身海棠社,在探春的致意下建立,並活動,而後由於賈寶玉要應付功課,故而疏懶下來。

2.史湘雲填柳絮詞,林黛玉寫桃花行,二人重新勾起了園內詩詞的熱潮,於是開始了桃花社,以黛玉為社長。

2樓:一**十碗瘦肉

桃花社前身為海棠社,在探春的致意下建立,並活動,而後由於賈寶玉要應內

付功課,故而疏懶容下來。史湘雲填柳絮詞,林黛玉寫桃花行,二人重新勾起了園內詩詞的熱潮,於是開始了桃花社,以黛玉為社長。

詩社成員有探春、寶釵、寶玉、黛玉、湘雲、李綺、李紈、寶琴(香菱)。紅樓夢中很大部分的詩作都與這個詩社有關。

紅樓夢中金釧之死,簡述紅樓夢中金釧之死

王夫人發現了賈寶玉和自己大丫鬟金釧的關係曖昧不明 給了金釧一個耳光,並把她趕出賈府,金釧受不了屈辱而跳井自盡。可以看出封建社會裡的等級制度是什麼明顯的,所以金釧的命運才會如此悽慘。生命誠可貴,愛情假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寶玉一天到了王夫人那,王夫人正在睡覺,而金釧兒更在給王夫人捶腿,寶玉這個...

簡述紅樓夢中「海棠詩社」建立情景,左右

紅樓夢來 中寶玉捱打源後不久,賈政點了學差到外省公bai出,寶玉得到了 解du 放 在大觀園內zhi 任意縱性的逛dao蕩,真把光陰虛度,歲月空添 這時,探春忽然雅興大發,寫信給寶玉提議結社作詩。恰好賈芸孝敬寶玉兩盆珍貴的白海棠,他們便藉此成立了海棠詩社。希望採納 紅樓夢中海棠詩社成員個人的名字的由...

分析《紅樓夢》中薛寶釵的形象,紅樓夢中薛寶釵人物形象分析

薛寶釵很會和賈母等家長打交道,和丫鬟們的關係也很好。是個十分遵守封建道德規範的大家閨秀。人際關係很好,賈府上下都很喜歡。我很懷疑寶釵的原型是曹雪芹他的妻子,而林黛玉是脂硯齋。我自然有我的根據,在這裡就不說了。天資聰慧,寬厚隨和。在賈府中,薛寶釵幾乎獲得了上到主子,嚇到奴婢的所有人都肯定。深知為人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