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4成語猜猜看一隻螞蟻扛著樹枝在雨中行

2021-03-04 09:16:13 字數 977 閱讀 5160

1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撼樹,

或蚍蜉撼樹,

就是這個意思!

一隻螞蟻扛著叉子往回走還在下雨打一成語一隻螞蟻打著樹枝往回走,天還下著雨,走著還有腳印。

2樓:歐米伽

答案是來

【蚍蜉撼樹】

建議自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3樓:哎呀沃去

詞目bai

撼樹蚍蜉

發音 hàn shù bí fú

釋義du 撼:搖zhi動。蚍蜉:大螞蟻dao。想把大專樹搖動的大螞蟻。比喻屬自不量力者。

出處 唐·韓愈《調張籍》詩:「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

示例 應變若機張,馬策元駒,車抗螳螂,撼樹蚍蜉,更分遣隨營相向。(清·洪楝園《後南柯·伐檀》)

看圖猜成語 成語玩命猜一隻螞蟻扛樹枝下雨天答案

4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蟻封穴雨 [yǐ fēng xué yǔ]基本釋義

螞蟻聚土洞口,是要下大雨的徵兆。

出 處漢·焦延壽《易林》卷十三:「蟻封戶穴,大雨將集。」

瘋狂猜成語螞蟻在雨中扛樹枝的**答案揭曉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蚍蜉撼樹 [pí fú hàn shù]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螞蟻想搖動大樹。比喻自不量力。

貶義出 處

唐·韓愈《調張籍》詩:「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

3,6成語猜猜看答案大全,成語猜猜看3答案大全

三六九等 釋義 一般來說就是對世間乃至宇宙萬物的類別及級別進行區分 歸屬。狹義回 是指對人所擁有的物答質 思想 職業等的層次高低進行區分。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75回 只不過我這一會子輸了幾兩銀子,你們就三六九等了。項漢 李建成 飾 灌江口鬼判 成語猜猜看3答案大全 成語猜猜看答案大全帶山水 ...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隻螞蟻扛樹枝下

蚍蜉撼樹 p f h n sh 釋義 螞蟻想搖動大樹。比喻自不量力。出處 唐 韓愈 調張籍 詩 蚍蜉撼大樹 可笑不自量。看圖猜成語 成語玩命猜一隻螞蟻扛樹枝下雨天答案 蟻封穴雨 y f ng xu y 基本釋義 螞蟻聚土洞口,是要下大雨的徵兆。出 處漢 焦延壽 易林 卷十三 蟻封戶穴,大雨將集。瘋狂...

一隻手掌打一成語瘋狂,一隻手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這個意思是,屈指可數,就是這個成語!一隻手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一隻手把天遮 住。解釋 一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出自 唐 曹鄴 讀李斯傳 詩 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語法 主謂式 作賓語 定語 含貶義 出 處明 張岱 馬士英 阮大鋮傳 弦光好酒喜肉 日導以荒淫 毫不省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