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卡的特徵是什麼,巴西利卡的特徵是什麼樣的?

2021-03-04 09:14:56 字數 4786 閱讀 8347

1樓:漫閱科技

**bai教的教堂

是依照巴

西利du卡的樣子來建造的,或者zhi說,巴西dao利卡是歐洲中世紀教堂的專原型。巴西利卡屬的特徵,平面是長方形,通過縱向的幾排柱子把室內分為幾條長狹的空間,中間一條較寬且高,兩側的較窄且低。這種形式結構簡單,屋蓋輕,支柱較細,多用木屋架構成,體量也不很大,在當時的教堂建築中深受僧侶們喜愛,因此在古羅馬帝國分為東西羅馬以後,都將此奉為教堂的流行形式。

作為一種宗教崇拜形式的教堂,一旦形成一種形制,它就有可能變成一種普遍仿效的物件。

巴西利卡的特徵是什麼樣的?

2樓:漫閱科技

巴西抄利卡的特徵,平面是bai

長方形,通過縱向的du幾排柱子把室

內分為幾條長狹zhi的空間,中間一條較dao寬且高,兩側的較窄且低。這種形式結構簡單,屋蓋輕,支柱較細,多用木屋架構成,體量也不很大,在當時的教堂建築中深受僧侶們喜愛,因此在古羅馬帝國分為東西羅馬以後,都將此奉為教堂的流行形式。作為一種宗教崇拜形式的教堂,一旦形成一種形制,它就有可能變成一種普遍仿效的物件。

什麼是巴西利卡式,有什麼主要特點?

3樓:荷爾蒙在做崇

巴西利卡式

是古來羅馬的一種公共建築形源式,其特點是平面呈長方向,外側有一圈柱廊,主入口在長邊,短邊有耳室,採用條形拱券作屋頂。後來的教堂建築即源於巴西利卡,但是主入口改在了短邊。

巴西利卡這個詞**於希臘語,原意是「王者之廳」的意思,拉丁語的全名是basilica domus。本來是大都市裡作為法庭或者大商場的豪華建築。

**教沿用了羅馬巴西利卡的建築佈局來建造教堂,尤其羅馬風時代的大多數教堂是巴西利卡格局。隨著歷史的變遷巴西利卡這個詞的意義也發生了變化,今天在羅馬天主教的用語中有特殊地位的大教堂被稱為巴西利卡,不論其建築風格和結構。

巴西利卡建築特徵是怎樣的?

4樓:漫閱科技

巴西利卡的特徵,平面是長方形,通過縱向的幾排柱子把室內分為幾條長狹的空間,中間一條較寬且高,兩側的較窄且低。這種形式結構簡單,屋蓋輕,支柱較細,多用木屋架構成,體量也不很大,在當時的教堂建築中深受僧侶們喜愛,因此在古羅馬帝國分為東西羅馬以後,都將此奉為教堂的流行形式。作為一種宗教崇拜形式的教堂,一旦形成一種形制,它就有可能變成一種普遍仿效的物件。

**教的教堂是依照巴西利卡的樣子來建造的,或者說,巴西利卡是歐洲中世紀教堂的原型。

巴西利卡是什麼東東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利卡是古抄羅馬的一種公共建築形式,其特點是平面呈長方向,外側有一圈柱廊,主入口在長邊,短邊有耳室,採用條形拱券作屋頂。後來的教堂建築即源於巴西利卡,但是主入口改在了短邊。 巴西利卡這個詞**於希臘語,原意是「王者之廳」的意思,拉丁語的全名是basilica domus。

本來是大都市裡作為法庭或者大商場的豪華建築。

文藝復興三個發展階段的典型建築分別是哪個,特點分別是什麼?

6樓:歌吟鈴子

文藝復興建築是在公元14世紀在義大利隨著文藝復興這個文化運動而誕生的建築風格。基於對中世紀神權至上的批判和對人道主義的肯定,建築師希望藉助古典的比例來重新塑造理想中古典社會的協調秩序。所以一般而言文藝復興的建築是講究秩序和比例的,擁有嚴謹的立面和平面構圖以及從古典建築中繼承下來的柱式系統。

是歐洲建築史上繼哥特式建築之後出現的一種建築風格。15世紀產生於義大利,後傳播到歐洲其他地區,形成帶有各自特點的各國文藝復興建築。義大利文藝復興建築在文藝復興建築中佔有最重要的位置。

發展階段大致可分為以佛羅倫薩的建築為代表的文藝復興早期(15世紀),以羅馬的建築為代表的文藝復興盛期(15世紀末至16世紀上半葉)和文藝復興晚期(16世紀中葉和末葉)。

義大利文藝復興早期建築: 著名例項有:佛羅倫薩大教堂**穹窿頂(1420~1434),

設計人是f.勃魯涅列斯基,大穹窿頂首次採用古典建築形式,打破中世紀天主教教堂的構圖手法;這座教堂大圓頂是繼羅馬萬神廟之後的又一大圓頂,在完成這一空中巨構的過程中沒有藉助於拱架,而是用了一種新穎的相連的魚骨結構和以椽固瓦的方法從下往上逐次砌成。圓頂呈雙層薄殼形,雙層之間留有空隙,上端略呈尖形。

它高91米,最大直徑45.52米。

這座穹頂的歷史意義是:第一,天主教會把集中式平面和穹頂看作異教廟宇的形制,嚴加排斥,而工匠們竟置教會的戒律於不顧。雖然當時天主教會的勢力在佛羅倫薩很薄弱,但仍需要很大的勇氣,很高的覺醒,才能這樣做。

因此,它是在建築中突破教會的精神**的標誌;第二,古羅馬的穹頂和拜占庭的大型穹頂,在外觀上是半露半掩的,還不會把它作為重要的造型手段。但佛羅倫薩的這一座,借鑑拜占庭小型教堂的手法,使用了鼓座,把穹頂全部表現出來,連採光亭在內,總高107m,成為整個城市輪廓線的中心。這在西歐是前無古人的。

因此,它是文藝復興時期獨創精神的標誌;第三,無論在結構上還是在施工上,這座穹頂的首創性的幅度是很大的,這標誌著文藝復興時期科學技術的普遍進步。

佛羅倫薩的育嬰院(1421~1424)也是勃魯涅列斯基設計的;佛羅倫薩的美第奇府邸(1444~1460),設計人是米開羅佐;佛羅倫薩的魯奇蘭府邸(1446~1451),設計人是l.b.阿爾伯蒂。

義大利文藝復興盛期建築:  著名例項有:羅馬的坦比哀多神堂(1502~1510),

設計人d.布拉曼特,這座建築物的形式,特別是以高居於鼓座之上的穹頂統率整體的集中式形式,在西歐是前所未有的大幅度的創新,當時就贏得了很高的聲譽。是被稱為經典的作品。

對後世有很大的影響,從歐洲到北美,幾乎到處都有他的仿製品,大多用在大型公共建築的**,構成城市的輪廓線;

羅馬聖彼得大教堂(1506~1626)

是最傑出的文藝復興建築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其佔地23,000平方米,可容納超過六萬人,教堂**是直徑42米的穹窿,頂高約138米,前方則為聖伯多祿廣場與協和大道。雖然並不是所有天主教堂的「母堂」亦不是羅馬主教(教宗)的主教座堂,聖伯多祿大教堂仍被視為是天主教會最神聖的地點。聖伯多祿大教堂的建築風格具有明顯的文藝復興時期提倡的古典主義形式,主要特徵是羅馬式的圓頂穹窿和希臘式的石柱式及平的過樑相結合。

聖伯多祿大教堂是一座長方形的教堂,整棟建築呈現出一個拉丁十字架的結構,造型是非常傳統而神聖的;

羅馬的法爾尼斯府邸(1515~1546),設計人小桑迦洛等。

義大利文藝復興晚期建築: 典型例項有維琴察的巴西利卡(1549)和圓廳別墅(1552),兩座建築設計人都是a.帕拉第奧。

巴西利卡是古羅馬的一種公共建築形式,其特點是平面呈長方形,外側有一圈柱廊,主入口在長邊,短邊有耳室,採用條形拱券作屋頂。後來的教堂建築即源於巴西利卡,但是主入口改在了短邊。

圓廳別墅最大的特點在絕對對稱。從平面圖來看,圍繞**圓形大廳周圍的房間是對稱的,甚至希臘十字型四臂端部的入口門廳也一模一樣。這座建築與自然環境融為一體,給人一種純潔、端莊和高貴的美感,也有詩情畫意。

設計者帕拉第奧從古代典範中提煉出古典主義的精華,再把它們發揚光大,創造出一個世俗活動的理想地點,充分體現了他的靈活性與創造性。

文藝復興建築最明顯的特徵是揚棄了中世紀時期的哥特式建築風格,而在宗教和世俗建築上重新採用古希臘羅馬時期的柱式構圖要素。

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師和藝術家們認為,哥特式建築是**教神權統治的象徵,而古代希臘和羅馬的建築是非**教的。他們認為這種古典建築,特別是古典柱式構圖體現著和諧與理性,並同人體美有相通之處,這些正符合文藝復興運動的人文主義觀念。

但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師絕不是食古不化的人。雖然有人(如帕拉第奧和維尼奧拉)在著作中為古典柱式制定出嚴格的規範。不過當時的建築師,包括帕拉第奧和維尼奧拉本人在內並沒有受規範的束縛。

他們一方面採用古典柱式,一方面又靈活變通,大膽創新,甚至將各個地區的建築風格同古典柱式融合一起。他們還將文藝復興時期的許多科學技術上的成果,如力學上的成就、繪畫中的透視規律、新的施工機具等等,運用到建築創作實踐中去。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世俗建築型別增加,在設計方面有許多創新。世俗建築一般圍繞院子佈置,有整齊莊嚴的臨街立面。外部造型在古典建築的基礎上,發展出靈活多樣的處理方法,如立面分層,粗石與細石牆面的處理,疊柱的應用,券柱式、雙柱、拱廊、粉刷、隅石、裝飾、山花的變化等,使文藝復興建築呈現出嶄新的面貌。

世俗建築的成就集中表現在府邸建築上。教堂建築利用了世俗建築的成就,並發展了古典傳統,造型更加富麗堂皇。不過,往往由於設計上侷限於宗教要求,或是追求過分的誇張,而失去應有的真實性和尺度感。

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設計,主要表現出:

1、在某些設計元素中,有意識的復興和發展了古希臘和古羅馬的思想和物質文化.

2、在建築風格上,主要表現為哥特式建築.風格上強調對稱,比例,幾何圖形的規律性.如有序的安排柱,壁柱,門楣;使用的半圓形拱門,半球形圓頂;壁龕和aedicules取代更復雜的比例系統等等.

3、對建築秩序的概念進行了**和規則的制定,特別是採用古典的細節和裝飾的研究.

4、對建築空間的研究,作為建築設計最重要的元素,就是空間利用不同的方式,方位佈置和必要的空間組合.由空間成正比的邏輯基礎上,形成其形式和節奏的幾何空間,而不是僅憑直覺創造建築.最好的例子是佛羅倫薩的聖洛倫索大教堂(菲利波·布魯內萊斯基,1377~2023年).

5、在風格主義時期的矯飾期間,建築師嘗試使用固體和空間關係.和諧的文藝復興時期的理想讓位給了更自由,更富有想象力的節奏.風格主義風格最有名的建築師當屬米開朗基羅(1475~2023年),發明了從底部一直延伸到外牆頂部的大壁柱.

直到20世紀前夕,長期矯飾才有了其負面的含義.但在現在,它是用來描述一個建築史的發展必然時期,而非審判性的歷史時期.

6、在建築風格的推廣範圍上,作為一種建築新風格的蔓延,從義大利,席捲了法國,德國,英國,俄羅斯和歐洲其他地區.大多數其他歐洲也一併開發、沿用了原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也依次在每個國家自己的建築傳統上,嫁接了新的風格,使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形成了地區的多元化。

信用卡透支的利息怎麼計算,信用卡透支現金利息怎麼算啊

一般信用卡的取現手續費都在3 左右,只是規定的底限不同 一筆透支款項在最後還款日當天,全部應繳金額可以通過下邊的公式來計算 應繳金額 透支金額 取現手續費 透支金額 取現手續費 0.5 透支天數 最低還款額 應繳金額 10 利息不足1元的,按1元計算 以取現手續費3 來計算 30天的利息為 1000...

信用卡迴圈利息是怎麼計算的,信用卡的迴圈利息怎麼計算

你這10000元分次取的也要分次算利息,不是直接10000 0.0005 30天,還有很多銀行提現的利息是的跨月按照複利來算。帳我也不給你算了,你儘量不要提現,提現了的話也最好在上期賬單還完的基礎上,趕緊還提現的錢和手續費還有利息。還款都是有個順序的,如果你當天提現10000元 而這10000元如果...

巴西蛇頸龜的形態特徵有哪些,巴西紅耳龜的形態特徵有哪些?

巴西蛇頸龜 蛇頸龜是古龜類的一科,甲殼呈圓形或心臟形。殼較厚,無腹中甲有間喉盾或下緣盾。生存於晚侏羅世至早白堊世。主要分佈於歐洲,亞洲,我國四川等地發現發現的蛇頸龜屬和天府龜屬均屬此類。巴西蛇頸龜的背殼有強壯的龍骨,頭部附近有黑或黃色斑點。雌龜比雄龜大。雄龜腹甲 凹陷,肛盾缺刻較深,尾長,洩殖腔孔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