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涇的介紹,誰能簡要介紹下上海市金山區?

2021-03-04 08:30:18 字數 2722 閱讀 7123

1樓:櫻花☆紫月

漕涇bai鎮位於杭州灣北岸,地處上du海市金山zhi

區境東南部dao,西南至上海石化股回份****10公里。東靠答正在建設的「世界一流、亞洲最大、最集中、水平最高的石化基地」——上海化學工業區,南依山陽鎮,西臨朱行鎮,北界奉賢區胡橋鎮。有11公里海岸線,總面積45.

11平方公里,戶籍人口30572人。全鎮地勢平坦,氣候溫和溼潤,年均氣溫15.5℃,常年降雨量約在1100毫米左右,無霜期約為228天。

誰能簡要介紹下上海市金山區?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山區位於長江三角洲南翼,上海西南部。東鄰奉賢區,西與浙江省平湖市、嘉善縣交界,南瀕杭州灣,北與松江區、青浦區接壤。

金山2023年前已成陸,全境地勢低平,地面高程自北西至東南略有升高,西臨杭嘉湖浙水下游,受浙江客水和黃浦江潮水之利,河渠交織成網。區內有上海地區僅存的古海岸遺址漕涇古岡身沙岡,戚家墩、查山、亭林、招賢浜、南陽港等古文化遺址。有23.

3公里「**」海岸線。距陸地東南6.2公里海面上有大金山、小金山、浮山三島,大金山海拔103.

4米(吳淞高程),是上海市地面最高點,山上生長著上海地區陸上早已絕跡的原始植被和珍稀植物,是區境內正待開發的重要旅遊資源之一。金山三島至陸地為廣闊的深水區,是一個天然良港。

區境東南部有全國特大型化工企業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和上海化學工業區。滬杭鐵路、滬衛鐵路支線,滬杭(a8)、同三(a30)、莘奉金(a4)高速公路,320國道——亭楓公路等12條公路構成陸上交通網路。

區位文化

2023年5月12日,經***批准,金山縣和中石化上海金山實業公司聯合建政、撤縣建區,掀開了金山歷史嶄新的一頁。金山在上海遠郊第一個建區。

金山地區2023年前已成陸,歷史悠久。早期「良渚文化」遺存於此。位於金山漕涇鎮沙積村的「古岡身」,是上海地區僅存的古海岸遺址。

近半個世紀出土的查山、戚家墩、亭林、南陽港等古文化遺址,勾勒了自新石器時代至秦漢時期在此衍養生息的軌跡。始建於宋代的「濟渡橋」、「壽帶橋」為浦南最古老的石橋。

金山在清雍正四年(公元2023年)建縣,距今277年。金山在上海地區最早設治,有史可查超過800年建制的有楓涇、金山衛、朱涇等古鎮。楓涇鎮被評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

金山有著豐富的寺廟文化資源。萬壽寺、鬆隱禪寺、五龍禪寺、東林寺和性覺寺等五大寺廟琉簷飛角,暮鼓晨鐘,頗具特色。萬壽寺據傳是三國時代所建,是上海最早的寺廟;鬆隱禪寺有著800年的華嚴塔、藏經閣和臥佛;五龍禪寺有著道佛合一的特殊宗教文化;東林寺在宗教界被稱作靈隱寺的姐妹寺;性覺寺有一尊頗具規模的彌勒臥佛。

金山人才薈萃,有很多文化名人。古代有南北朝文字語言學家顧野王、唐代高僧船子和尚、宋代白牛居士陳舜俞、元末文學家和書法家楊維禎、明代書法家沈度;近現代有數學家和自然科學家顧觀光、水利專家蔡振;當代的有已故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朱學範、現任中國畫院院長程十發、漫畫家丁聰等。

金山農民畫被譽為「世界藝術珍品」,金山曾被國家文化部命名為「中國現代民間繪畫畫鄉」。金山曾被譽為「故事之鄉」。金山還有被譽為「黑珍珠」的黑陶藝術,蜚聲海內外。

作為上海旅遊節的組成部分,每年舉辦的金山農民畫旅遊節,以金山農民畫為紐帶,以「濱海·鄉情」為主題,文化旅遊產業生機盎然。金山農民畫院被中國文聯書畫藝術中心評為五星級畫廊。

回顧2003至2023年,金山區被授予「上海市新故事活動特色區域」稱號。「中國農民畫藝術研究中心」落戶金山,金山農民畫院被中國文聯書畫藝術中心評為五星級畫廊。楓涇鎮被命名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

張堰鎮被命名為「中國經濟文化名鎮」。楓涇鎮中洪村榮獲「中國十大魅力鄉村」稱號。「相約海濱」大型文化系列活動成為具有金山特色的濱海文化品牌。

基本實現有線電視「村村通」,建成了78個村級數字影院。「一鎮一品」特色文化建立工作有效開展。

區位產業

生物醫藥產業

電子資訊產業

化工產業

針織服裝產業

部分適合在金山延伸加工的產業

最近發張

到2023年底,全區實現國內生產總值(增加值)254.5億元,按現行價計算比上年增長26.2%;財政總收入達66.

62億元,比上年增長16.2%,其中區級財政收入21.63億元,同比增長11.

8%。全區完成工業總產值(按現行**)810.8億元,比上年增長31.4%。

第二產業快速發展。基本形成以化工醫藥、機械電子、紡織服裝、汽車及配件為主的支柱產業體系。按照「服務、配合、參與、延伸、保障」方針,金山區與上海石化、上海化學工業區及上海華誼集團等大化工企業的合作不斷深入,產業鏈、人才鏈、服務鏈和城市建設鏈等加快形成。

全區完成農業總產值23.9億元,同比增長2.5%。

種植業實現了穩糧擴經的大調整,養殖業基本完成了佈局調整、綜合整治的目標,都市現代農業建設加快推進,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加快轉變。市級金山現代農業園區的帶動效應逐步顯現,種子種苗生產基地、出口花卉基地、冬棗生產基地、申漕特種水產養殖基地、6000頭奶牛養殖基地等一批特色農業專案相繼建成,全國現代農產品加工示範基地加快建設。建成了區級千畝雜交水稻制種基地、2000畝優質常規稻繁育基地和9萬畝高標準設施糧田等一批農業產業化專案。

培育了一批農業標準化生產基地,銀龍蔬菜公司被列為國家級農業標準化示範基地。形成了「銀龍」蔬菜、「多利升」西瓜、「皇母」蟠桃等一批品牌農產品。

2023年,全年完成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38.6億元,比上年增長19.7%。

2023年,全區共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67.5億元,比上年增長18.8%。2023年繼續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共安排實事重大專案40項。

3樓:匿名使用者

眼見為實。去看一看不就行了。又不遠。

簡要介紹一下網王第二部的內容,簡要介紹一下網王第二部的內容

在大人氣的長篇tv動畫 網王 結束一年後,久違的 王子們 又以ova的形式重出江湖。全7卷的ova動畫,延續著原作的情節,以全國大賽為舞臺,描寫青學與各地高手對決的故事。代表著中學網球的最高水平的全國大賽終於開幕了。雖然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手雲集,不過青學的部長 手冢國光已經傷愈復出,他們的實力依然引人...

誰能介紹一下初等部的校長, 愛麗絲 誰能介紹一下初等部的校長。

目前關於校長並沒有什麼介紹,做校長主要看能力和背景的吧,貌似初等部和中等部的校長都蠻黑暗的。另外初等部的校長雖然看起來是小孩子,但其實並不小,他派去監視蜜柑的手下小泉月就是典型的例子,她是蜜柑媽媽的同學,但是現在仍然以小孩子模樣混在蜜柑班級裡進行監視。現在漫畫 到92了,也沒看清初等部校長的真正目的...

誰能幫忙介紹一下韓國的旅遊業,誰能幫忙介紹一下韓國的旅遊業

我在韓國呆bai了快兩年了 利與du弊神馬的還算是zhi 知道些 最大dao的利我覺得是空氣好專氣候屬好水好 不過是和北京比 如果你在的城市風景秀麗那就忽視這條 還有就是女生的話 化妝品護膚品的天堂 學業方面也有很大的優勢 譬如考不上大學的孩子可以比較輕易得上韓國比較好的學校 前提是要努力學韓語 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