櫿是繁體字嗎,學繁體字有意義嗎?打算趁年輕學習它,讀古典文學。

2021-03-04 08:30:17 字數 2165 閱讀 279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櫿不是繁體字,櫿 拼音: yíng, 筆劃: 20部首: 木 基本解釋: 古書上說的一種樹。

2樓:匿名使用者

櫿讀音:[yíng]

部首:木

五筆:sook

釋義:古書上說的一種樹。

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專業需要寫繁體字嗎,需要學習繁體字嗎?難嗎?

3樓:冰之戀小星星

對寫字要重視,也要正視,寫到什麼程度、花多少時間.

4樓:一隻小可愛

嗯,一般的話是有那一道題目需要考的,但是考的不多,分數也不多,所以不用特特別去擔心他。

5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的時候不一定要寫繁體字,但是你一定要學習繁體字,因為漢語言這本書本身就是繁體字,如果你一點都不懂繁體字,看起來會非常吃力

6樓:史賀楠

需要學習繁體字,其實繁體字也不難都是象形字多一些,你可以查查字典學習,也可以用輸入法的繁體字型檔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學習了,搞文字的不只是繁體字。考古文篆體隸書,楷書行書都要懂。

當代學生學習繁體字的好處有什麼呢?

8樓:十二角星

【經驗】

你什麼時候能夠把中國大陸地區的繁體字熟練且習慣地寫成中國臺灣地區的繁體字時,說明你愛上了繁體字,字型做下對比: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也是看孩子喜歡與否而定。如果孩子比較傾向文學,那麼從中學開始以簡體字為基礎學習繁體字就可以。開始先關注一些簡體版本的書籍,再輔以相同的繁體字版本。

繁體字更大程度上反映了中國文字的魅力和發展變化,個人竊以為簡體字其實是一種不太好的簡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習對繁體字的識別,寫的話就不用要求了吧,真正用著的時候很少,這個得結合國情來考慮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我就是那樣才喜歡上繁體字,因為有筆鋒啊!

學繁體字有意義嗎?打算趁年輕學習它,讀古典文學。

12樓:飛翔伊恩

很有意義,繁體字是老祖先們流傳下來的寶貴財富,承載了太多的人文與精神實質,我並不批駁簡體字的優劣,只是如果是學習古漢語,國學,易學等等中國傳統文化應該完整掌握繁體字,對學習的幫助很大。

13樓:張柔嘉

我覺得吧,還是有意義的。讀古典文學不見得非得用繁體,現在也有簡體的書啊。不過要是想練書法啊什麼的,還是很有意義吧。畢竟是一種文化,繁體字說真的寫出來也很好看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意義只要你有興趣就好!

15樓:

現在的繁體字都要專門學啊……其實多看看,向平時輸入法什麼的設成繁體字就好了

有沒有必要學習繁體字?

16樓:修改小能手

臺灣人用的是繁體字,內地基本上用不到繁體字,如果你從事的職業跟文學有關,那你可以學習一下

繁體字學習資料

17樓:凌棄

背字典 我們老師以前就是的

18樓:星星說愛你愛你

繁體字本身並不難認,跟學簡體字沒什麼兩樣,本來就都是漢字,不就是見與沒見過的區別而已麼。

有意識的在不妨礙交流的情況下使用繁體字,遇到不認識的繁體字,查查字典,積累慢慢增長,語言文字學習都是這樣。

當然熟悉漢字造字法和漢字構造會讓這簡單許多。

我學繁體字只用了一兩個月吧。其實很簡單的說。

先沒事的時候抱著字典看。一定要動手寫。

還有就是看國家釋出的「簡化漢字表」,知道了漢字是怎麼被簡化的,也就知道了漢字原來的寫法。

然後多看看繁體字幕的電影,電視劇,歌詞什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字典裡你所查的字的旁白的小括號裡的就是繁體了 懂? 比如你去查 楊

楊 右邊就有個(括號)寫的 木易 [我沒用繁體打]

你去看就知道了 再不知道的話我拍下來你加我我給你看看

怎麼快速打繁體字,手機怎麼打繁體字

建議你使用搜狗拼音輸入法 很好用的 而且很容易就可以打繁體字 還有其他特殊符號 繁體字在介面就可以轉換 很好用噢 推薦推薦 用搜狗拼音輸入法,現在繁體輸入就是了,很簡單!你可以去下個火星文 搜狗什麼其他的輸入法都可以的 可以切換的 用搜狗輸入法中就有簡繁輸入法切換可以試試覺得挺好用的 手機怎麼打繁體...

與世無爭的繁體字怎麼打,與世無爭繁體字

與世無爭 的繁體字為 與世無爭。拼音 y sh w zh ng 意思是 不跟社會上的人發生爭執,不誇耀,在處世態度 行動上不爭勝於人,這是一種平靜的與世無爭的克己生活態度。出自 戰國策 楚策四 自以為無患,與人無爭也。例句 既然人家同我不對,我也樂得 回家享用。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1 安分守己 拼音...

平字的繁體字,平字繁體字有嗎

平的繁體字怎麼寫 平 平 平的qq繁體字是什麼 岼 平 平的拼音 平的音標 p ng 平的意思 平是什麼意思 平的意思是什麼 1 形 表面沒有高低凹凸 不傾斜 坦 板 路很 2 動 使平 了三畝地。3 動 跟別的東西高度相同 不相上下 槽 列 局。4 形 平均 公平 分 持 之論。5 形 安定 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