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無爭的繁體字怎麼打,與世無爭繁體字

2023-01-10 09:15:12 字數 1342 閱讀 3835

1樓:匿名使用者

「與世無爭」的繁體字為:與世無爭。

拼音:yǔ shì wú zhēng

意思是:不跟社會上的人發生爭執,不誇耀,在處世態度、行動上不爭勝於人,這是一種平靜的與世無爭的克己生活態度。

出自《戰國策·楚策四》:「自以為無患,與人無爭也。」

例句:既然人家同我不對,我也樂得~,回家享用。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1、安分守己

拼音:ān fèn shǒu jǐ

意思是指規矩老實,守本分,是人的一種生活狀態。分:本分。規矩老實,守本分,不做違法的事。作謂語、定語、狀語;指為人規矩老實。

出自宋·袁文《翁牖閒評》八:「彼安分守己,恬於進取者,方且以道義自居,其肯如此僥倖乎?」

2、隨遇而安

拼音: suí yù ér ān

指能順應環境,在任何境遇中都能滿足。也有拘守陳規,不敢變易之意。

隨:不是跟隨,是順其自然、不怨懟、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隨」不是隨便,是把握機遇,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不忘形。隨:順從;遇:遭遇。

出自清·《三俠五義》第七十七回:白玉堂道:「你我讀書人,待人接物,理宜從權達變,不過隨遇而安,行雲流水。

過猶不及,其病一也。兄臺豈不失於中道乎?」湯生搖頭道:

「否,否。吾寧失於中道。似這樣隨遇而安,我是斷斷乎不能為也!

請問足下安乎?」白玉堂道:「安」。

2樓:

我發**吧

滿意請採納  謝謝 `(*∩_∩*)′

要是要自己打字的話  在輸入法裡面 右擊——切換為繁體  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與世無爭

學習更多繁體字,去漢典網查。

4樓:橘愈嶼

與世無爭 求採納》3<

5樓:帕卡帕卡

與世無爭繁體字

6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可以直接打出繁體字【與世無爭】。網頁採用的utf-8字符集不能顯示出繁體字或異體字,且自動篡改成簡體字。這裡製成**顯示如下:

與世無爭 繁體字

7樓:木木

[拼音]    [yǔ shì wú zhēng]

[釋義]    不跟社會上的人發生爭執。這是一種消極的迴避矛盾的處世態度。

8樓:匿名使用者

與丗無爭

與世無爭的成語,與世無爭的四字成語

安分守己 分 本分。規矩老實,守本分,不做違法的事。出處 宋 袁文 翁牖閒評 八 彼安分守己,恬於進取者,方且以道義自居,其肯如此僥倖乎?安貧守道 安於貧窮,恪守信仰。出處 宋 蘇軾 薦布衣陳師道狀 臣等伏見徐州布衣陳師道文詞高古,度越流輩,安貧守道。安時處順 安於常分,順其自然。形容滿足於現狀。出...

怎麼快速打繁體字,手機怎麼打繁體字

建議你使用搜狗拼音輸入法 很好用的 而且很容易就可以打繁體字 還有其他特殊符號 繁體字在介面就可以轉換 很好用噢 推薦推薦 用搜狗拼音輸入法,現在繁體輸入就是了,很簡單!你可以去下個火星文 搜狗什麼其他的輸入法都可以的 可以切換的 用搜狗輸入法中就有簡繁輸入法切換可以試試覺得挺好用的 手機怎麼打繁體...

怎麼把手機打字改為繁體字,手機怎麼打繁體字

進輸入法設定裡改成簡體,或者在輸入法介面就是打字的鍵盤介面上找找有沒有簡繁切換 很簡單,大同小異,以搜狗輸入法 來說在手機上點選 搜狗輸入法 進入輸入法。在輸入法介面的右上角找到一個像齒輪的東西。點選一下,進入搜狗輸入法設定介面。進入搜狗輸入法設定下找到 輸入法設定 點選進入。在輸入法設定介面下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