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生菜有什麼特徵,生菜的品種選擇有哪些

2021-03-04 08:30:16 字數 959 閱讀 945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玻璃生菜為bai淺根系,葉du

緣有鋸齒或

zhi深裂,葉面平滑或皺縮,dao

外葉展版開,心葉成球形權,葉球有圓有長,葉色有淺綠、淺黃和黃白之分,葉脆,頭狀花序,花黃色,自花授粉。子房單室。瘦果為黑白或黑褐色,成熟時頂端有傘狀冠毛,千粒重為0.

18~1.2克。

生菜的品種選擇有哪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生菜分為結球生菜、皺葉生菜和直立生菜三種型別。其中結球生菜和結球甘藍的外形相似,頂生葉形成葉球,呈圓球形或扁圓球形。食用部分為葉球,質地鮮嫩。

根據葉片質地的不同又分為脆葉型結球生菜和綿葉型結球生菜。

脆葉型結球生菜葉片較厚,葉球大而緊實,生長期較長,產量高。葉片脆嫩,風味好。最受消費者歡迎,也是目前栽植最多的品種。不易抽薹,採種困難。

綿葉型結球生菜也稱軟葉型結球生菜,葉片薄,葉球小,生長期短,產量低,葉片質地綿軟,微苦。抽薹和採種均容易。

皺葉生菜又稱散葉生菜,主要特徵是不結球。基生葉,葉片長卵圓形,簇生如花朵,葉柄長,葉緣波狀有缺刻,葉面皺縮。葉色有綠、黃綠、淺紫紅、深紫等多種。

目前因銷路問題栽植面積不如結球生菜。

直立生菜又稱長葉生菜,不結球,但心葉捲成圓筒狀。葉片狹長,直立生長,葉全緣或有鋸齒,葉片厚,肉質較粗,味稍苦。國內種植量小,只是**賓館和飯店。

生菜可以進行週年生產,因季節的不同,選擇的品種也不同。北京地區冬季保護地栽培選用耐寒性強的大湖659、前衛75;春秋季露地栽培選用大湖659、前衛75、薩林納斯、皇帝、亞歷山大等;夏季露地栽培選擇耐熱性強,抽薹晚的品種,如奧林匹亞和凱撒。

3樓:year幸運寵兒

生菜品種散葉生菜

1.大速生生菜、2.綠菊生菜3.散葉生菜、 4.軟尾生菜5.玻璃生菜6.日本皺葉生菜7.羅莎散葉生菜8紫葉生菜9.義大利生菜10.雞雞冠生菜

生吃生菜,對身體好嗎,生菜裡有什麼營養物質

生菜 花葉 知識介紹 生菜即葉用萵筍,因適宜生食而得名,質地脆嫩,口感鮮嫩清香。在肉食量明顯增加的現代人中,生菜給人帶來清爽利口的美好感受,頗受人們喜愛。現在市場上一般會有兩種 球形的包心生菜和葉片皺褶的奶油生菜 花葉生菜 花葉生菜葉長而薄,皺紋大,葉邊有深刻鋸齒,色綠,葉散不結球,粗纖維較多。生菜...

生菜葉子上的白線什麼 菜還能吃嗎

那是唄潛葉蠅寄生的結果,潛葉蠅在葉子表皮裡面,吃沒問題,儘量把那部分去掉 天津 有花鳥魚蟲市場 南開區西營門大街19號老程花鳥魚蟲市場,四喜龍蝦對過,也就是廣開五馬路與西營門大街交口處,這裡品種全,低。普濟河道花魚市場具體地址在 原先寶雞道有,現在在土城地鐵站這邊還有一個,希望對你有幫助。太原哪有 ...

這是什麼蟲子啊,生菜裡找到的,有毒啥的沒

我們那裡叫旱螞蟥,沒毒的放心,小時候種菜就很熟悉這些傢伙了,身上粘粘的,有時候你要選菜是不是打過農藥就要看看有沒有這種蟲,所以恭喜你買到的菜是沒打農藥的 蛞蝓 也叫鼻涕蟲 無毒蛞蝓 ku y 學名 agriolimax agrestis linnaeus,腹足綱,柄眼目,蛞蝓科。又稱水蜒蚰 鼻涕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