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學,誰給我解釋一下

2021-03-04 08:30:10 字數 767 閱讀 5581

1樓:

不完全bai顯性:雙親的雜交duf1表現為雙親形狀的中間型zhi。

單體:比合子染

dao色體數少一條染內色體的生物體

倒位容:染色體某一區段的正常順序顛倒了

狹義遺傳率:基因加性方差佔表現型總方差的比值。

母性遺傳:由細胞質遺傳物質引起的遺傳現象,稱細胞質遺傳,又叫母性遺傳。

連鎖群:存在於同一染色體上的全部基因群。

載體:將基因匯入受體細胞的運載工具,必須滿足三個條件:能自我複製,有選擇性標記,有多個克隆位點。

順反測驗:根據順式表現型和反式表現型來確定兩個突變體是否屬於同一個基因。順勢排列表現型為野生型,反式排列為野生型時突變分屬於兩個基因位點;反式排列為突變型時突變分屬於同一個基因位點。

純手打 望採納

求大神解釋下這張遺傳學的圖是什麼意思

2樓:落寞的海賊

這幅圖的意思是縱座標是代表不同cssl個體的32個等位基因,黑色條帶代表在lac23等位基因的純合程度大小大小,白色代表koshihikari等位基因的純合程度大小,灰色代表雜交程度大小。橫座標應該是用不同的分子標記進行的實驗,通過不同標記來確定純合和雜交程度,以此來確定基因位置。如果我沒分析錯,這幅圖是關於不同等位基因定位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substitution lines 替換系

4樓:羽夢汐x萌

啊啊啊,不懂呢,是不是什麼的單位呀?

凝血象的指標的含義,誰給我解釋一下啊

1 凝血 酶原時間 pt 參考範圍 11 14s pt即加入組織凝血活酶和鈣離子使血漿凝固的時間,主要用於檢測外源性凝血系統有無障礙。延長 常見於先天性凝血因子 缺乏症,低或無纖維蛋白原血癥,dic,fdp增多,惡性貧血,原發性纖溶症,維生素k缺乏,肝實質性損傷時損害凝血因子與凝血酶原的合成,口服抗...

給我解釋一下c語言遞迴函式給我解釋一下C語言遞迴函式?

遞迴演算法 是一種直接或者間接地呼叫自身的演算法。在計算機編寫程式中,遞迴演算法對解決一大類問題是十分有效的,它往往使演算法的描述簡潔而且易於理解。遞迴演算法的特點 遞迴過程一般通過函式或子過程來實現。遞迴演算法 在函式或子過程的內部,直接或者間接地呼叫自己的演算法。遞迴演算法的實質 是把問題轉化為...

有誰給我解釋一下同人漫畫是什么意思

簡單點說就比如一部知名的漫畫或者是動畫,在原有的空間上被其讀者或者作家進行了一些別的劇情想象,這種漫畫叫做此部知名漫畫的同人漫畫,但劇情跟原作其實沒有關係的。純屬好玩讓其他讀者開心的作品而已。望採納!同人 doujin 一詞,是日文引入的。翻查日語字典,有兩個解釋,一是 同一個人 該人 二是 志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