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種野果,誰知道這種野果叫什麼

2021-03-04 08:30:06 字數 4881 閱讀 5485

1樓:益漢堂

扁擔藤tetrastigma planicaule (hook. f.) gagnep.

葡萄科  vitaceae  崖爬藤屬

別名:扁擔藤  繃帶風  扁骨風  扁藤

內  大蘆藤   過江扁龍  角比魯

容  鐵帶藤  五指風  巖五加  羊帶風  腰帶藤  扁帶藤  扁莖崖爬藤  皮帶藤  鐵平擔  玉帶藤

誰知道這種野果叫什麼

2樓:陰漪矯幼怡

您好!:>

有可能是以下一種:

1.**驗證

黑果旬子

【種名】:

黑果旬子

【學名】:

cotoneaster

melanocarpus

【別名】:

亮葉旬子

【科】:

薔薇科【屬】:

旬子屬產地分佈:

中國華北、西北地區。

形態特徵:

為落葉灌木,高1~2m,花為粉紅色,3~15朵簇生。果實藍黑色。

生長習性:

喜光,也稍耐陰,多散生於海拔2000-4000m的高山溼潤多石坡地,喜空所溼潤環境。耐土壤乾旱、瘠薄,也較耐寒,但不耐溼澇。

園林用途:

適於庭院栽植。

繁殖培育:

繁殖以扦插為主,也可播種和分株。

2.**驗證:

黑果枸杞

黑果枸杞別名:蘇枸杞拉丁名:lycium

ruthenicum

murr.

科屬:茄科(solanaceae

),枸杞屬lycium

分佈:西北、西北幾省及**和歐洲中亞.

生於鹽化沙地,河湖沿岸,幹河床.

特徵:多棘刺灌木,高

20-150

釐米。多分枝,枝條堅硬,常呈之字形彎曲,白色。葉2-6片簇生於短枝上,肉質,無柄,條形、條狀披針形或圓柱形,長5-30

毫米,頂端鈍而圓。花

1-2朵生於棘刺基部兩側的短枝上;花梗細,長5-10

毫米;花萼狹鍾狀,長

3-4毫米,

2-4裂;花冠漏斗狀,筒部常較簷部裂片長

2-3倍,淺紫色,長

1釐米;雄蕊不等長。漿果球形,成熟後紫黑色,直徑4-9毫米;種子腎形,褐色。

2.**驗證

黑果枸杞

黑果枸杞別名:蘇枸杞拉丁名:lycium

ruthenicum

murr.

科屬:茄科(solanaceae

),枸杞屬lycium

分佈:西北、西北幾省及**和歐洲中亞.

生於鹽化沙地,河湖沿岸,幹河床.

特徵:多棘刺灌木,高

20-150

釐米。多分枝,枝條堅硬,常呈之字形彎曲,白色。葉2-6片簇生於短枝上,肉質,無柄,條形、條狀披針形或圓柱形,長5-30

毫米,頂端鈍而圓。花

1-2朵生於棘刺基部兩側的短枝上;花梗細,長5-10

毫米;花萼狹鍾狀,長

3-4毫米,

2-4裂;花冠漏斗狀,筒部常較簷部裂片長

2-3倍,淺紫色,長

1釐米;雄蕊不等長。漿果球形,成熟後紫黑色,直徑4-9毫米;種子腎形,褐色。

誰知道這種野果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長在一種有刺的藤莖植物上的,我們老家那邊管它叫烏泡粒!

小的時候曾經吃過的,聽老一輩的人說,蛇喜歡從那上面爬,後來就不敢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桑果~!桑果比這要長,顏色是深紫色!這我們管它教野草莓,味道酸甜的!長在那種莖騰植物上,有刺~!吃這個沒毒

5樓:匿名使用者

桑果,桑樹上結的果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人管它叫烏袍粒。

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名稱?

7樓:艾康生物

龍爪槐。

龍爪槐是國槐的芽變品種,落葉喬木、喜光、稍耐陰、能適應乾冷氣候。樹冠優美,花芳香,是行道樹和優良的蜜源植物;花和莢果入藥,有清涼收斂、止血降壓作用;葉和根皮有清熱解毒作用,可**瘡毒;木材供建築用。本種由於生境不同,或由於人工選育結果,形態多變,產生許多變種和變型。

誰知道這種野果/山果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叫野果了·好多山上的東西都沒有書面語``

分佈在南方湖南一帶

9樓:景玄道長

枳椇 開放分類: 中藥、中草藥、野菜、園林植物

枳椇屬鼠李科枳屬植物,別名拐棗、雞爪樹,雞腳爪、萬字果、萬壽果、桔扭子等,我國大部份省份區均有零星分佈,野生。

枳椇系落葉喬,渾身是寶。木材紋理粗而美觀,收縮率小,不易反翹,材質堅硬,適合作傢俱及裝飾用材。

樹皮、葉、根、果實,種子均可藥用。樹皮主治腓腸肌痙攣,小兒積食等;葉是止渴解燥的佳品;果實,種子為清涼利尿藥,還可以解酒毒等。

霜降一過,肥厚的肉質果柄開始成熟,特別是經過幾次幾霜後,其味香甜,營養豐富,生吃特有風味。含有30-40%的糖(葡萄糖)和蘋果酸鈣,是理想的兒童保健食品。果柄粉粹後加水可熬製果糖、飴膏、制飲料,發酵釀酒;果柄若製成果脯,比葡萄乾還甜,比柿餅更有美味;經年儲存完好的熟乾果,風味更佳。

積椇生長快,葉大而圓,葉色濃綠,樹形優美,病蟲害少,是理想的園林綠化樹種,尤宜列入觀光果園佈局(但在酒廠附近不宜種植,因其枝葉、果實有敗酒作用)。加之枳椇適應性廣,種植容易,管理方便,是大有發展前景的樹種。

枳椇 枳椇為鼠李科植物枳椇hoveniadulcisthunb. 的果柄和種子。果柄肉質

肥厚,多分枝,彎曲不直,形似雞爪,呈紅褐色,肉質鮮嫩,甘甜爽口。

枳椇每百克含水分59.1 克,糖28.55 克,脂肪0.07 克,蛋白質0.03

克,維生素c16.3 毫克。

枳椇性味甘酸平,具有清熱,止煩渴,補中益氣、潤五臟、舒筋絡的功

效。治醉酒、煩熱、口渴、嘔吐、二便不利。《本草拾遺》載「止渴除煩,

潤五贓,利大小便,去隔上熱,功用如蜜」。脾胃虛寒者忌食。

【別名】枳椇子[種子]、雞爪樹、雞腳爪、萬字果、萬壽果、橘扭子、轉扭子、九扭

【**】鼠李科枳椇屬植物拐棗hovenia dulcis thunb.,以樹皮與種子入藥。樹皮全年可採;種子於果熟時採集晒乾,碾碎果殼收種子。

【性味歸經】子:甘,平。

【功能主治】

子:清熱利尿,止咳除煩,解酒毒。用於熱病煩渴,呃逆,嘔吐,小便不利,酒精中毒。

樹皮:活血,舒筋解毒。用於腓腸肌痙攣,食積,鐵棒錘中毒。

果梗:健胃,補血。蒸熟浸酒,作滋養補血用。

【用法用量】子、樹皮3~5錢。

【摘錄】《全國中草藥彙編》

枳椇(hovenia dulcis thunb.)為鼠李科、枳椇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10米以上,幹皮灰褐色有不規則的縱裂,小枝紅褐色,嫩枝有毛,單葉互生,葉片卵形,長5-7cm,寬4-11cm,先端漸尖,基部圓形,緣具不整齊淺鈍鋸齒,兩面**,基脈三出不達齒端,葉柄紅褐色,長2-6cm,具腺體4-5,花兩性,腋生或頂生復聚傘花序,花淡黃綠色,萼、瓣、雄蕊均5枚, 雄蕊長於花瓣,花柱柱頭3淺裂。漿果狀核果,近球形,徑6-10mm,褐色**,果梗肉質,肥厚扭曲,紅褐色,**,味甜可食,種子扁球形,每果3粒,暗褐色,有光澤,花期6月,果熟10月。

識別要點:本種又名拐棗。落葉小喬木,單葉互生,基脈三出不達齒端,葉柄紅褐色具4-5腺體,腋生或枯頂生復聚傘 ,花淡黃綠色,花瓣5數,漿果狀核果,近球形。

果梗肉質,肥厚扭曲,味甜可食。

產地分佈:為中國特產,主產長江和黃河中下游各省。華北地區的微酸性土壤和中性土壤。深根性樹種,萌芽力強,在適生地點生長迅速。

園林用途:樹幹挺直,枝葉秀美,花淡黃綠色,果梗肥厚扭曲,是良好的園林綠化和觀賞樹種,用作庭蔭樹、行道樹和草坪點綴樹種較為適宜,果梗可生食亦具藥用價值,木材材質良好。

繁育栽培:播種繁殖為主要繁殖方式,也可扦插和分櫱。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酒子 客家人對一種果子的稱呼,因一顆畢酒樹可以結成千上萬的畢酒子,因此也叫百果樹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叫拐爪(音)

我敢肯定確定以及鑑定

多少年沒見過了 5555555555

12樓:濁酒清燈

**打不開.....

13樓:豬不是

我家長說是什麼東西「拐爪兒」,我也不知道。

這是一種小野果,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野果。

14樓:廣邑子

紫葉小櫱抄的果實。紫葉小bai

檗,別名紅葉小檗,du是葉、花、果皆美的觀zhi賞植物。原產於中國華東、dao華北及秦嶺以北。生長於海拔150~1200米的山坡、林緣、溝渠邊。

屬於落葉灌木,幼枝紫紅色或暗紅色,老枝灰棕色或紫褐色。葉小全緣,菱形或倒卵,紫紅到鮮紅,葉背色稍淡。紅葉小檗全株可入藥,也是園林綠化中色塊組合的重要植物,河北、山東、江蘇、河南等地有苗圃人工栽植。

請問誰知道這種野果的學名?結的紅色的小圓果,酸甜,我們東北這兒叫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鈣果,因果實含鈣高又叫鈣果。花單生或2-3花簇生,花葉同開;花瓣白色或粉紅色,長圓形或倒卵形;雄蕊30-35枚。

誰能告訴我這種野果叫什麼名字,誰知道這種野果叫什麼名字?

這是山莓,又叫樹莓,是一種很好吃的野果。誰知道這種野果叫什麼名字?它是長在一種有刺的藤莖植物上的,我們老家那邊管它叫烏泡粒 小的時候曾經吃過的,聽老一輩的人說,蛇喜歡從那上面爬,後來就不敢吃了 不是桑果 桑果比這要長,顏色是深紫色!這我們管它教野草莓,味道酸甜的!長在那種莖騰植物上,有刺 吃這個沒毒...

誰知道這種水果叫什麼啊,誰知道這種水果叫什麼名字呀?

這是黃皮果 黃皮果,又名 黃彈 黃皮 黃枇 黃彈子 王罈子。拉丁文名 clausena lansium lour.skeels 芸香科 黃皮屬植物,果色澤金黃 光潔耀目,根據性味,可分甜 酸兩個系統,有些品種甜酸適口 汁液豐富而具香味,是色 香 味俱佳的水果,可與荔枝並稱。葉 根皮及果核均供藥用。1...

有誰知道這種水果叫什麼,誰知道這種水果叫什麼名字呀?

你問的這個問題,有誰知道這種水果叫什麼?你要想叫我們知道這種水果叫什麼,你把這種水果的 發過來,叫我看一下,我們看到了這種水果,才知道他叫什麼 這一個肯定是少見的,要不上網查詢搜尋吧 水果的種類太多了,木瓜,火龍果,山竹,蘋果,梨,等等。你說的是什麼水果,沒有 沒有說明,怎麼回答。有誰知道這正是有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