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我想換寢室,室友老針對我,我該怎麼和老師說

2021-03-04 08:30:05 字數 2077 閱讀 8966

1樓:蚻鋒

如果你和老copy師關係不錯 一切都好說 關係一般bai的du話要看調寢室是輔導員zhi負責還是寢室阿姨說dao

的算 請人照顧要請你能請動中最有說話分量的那位 要是你人品沒什麼問題應該不會有第二次了 但是保險起見 還是給宿舍阿姨買點什麼比較好 直接給錢也行 阿姨不收就是你的福氣啦 既幫你辦了事又能照顧你 以後多套套近乎 這樣以後宿舍有啥事也有人罩著你啦 啊 跑題了 不好意思 還有 千萬別和那個針對你的室友打起來了 影響不好啊..........

在大學裡,如何化解和室友的矛盾?

2樓:一對哦

對於大學生來說,在學校裡面面對最多的可能就是自己的室友。現在很多學校都是面向全國招生,最起碼也是全省招生,所以學生的**就很廣泛。來自五湖四海的學生聚在一起,就有一個問題需要解決,這就是如何處理好彼此之間的關係,畢竟不是一個地方的人可能會在很多方面都會存在不同,那麼在學校如果跟舍友發生矛盾該怎麼解決?

其實在學校期間舍友發生一些矛盾是很正常的,在大學必須要學會處理跟舍友之間的矛盾。大學跟初高中不一樣,在初中高中大多數的舍友很可能會在一年或者半年之內就會換一次,如果發生了一些不愉快,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快就會忘掉。但是在大學可就不一樣了,舍友基本上都是幾年一直相處的,如果發生了矛盾則必須要解決掉,否則會嚴重的影響舍友的感情。

一旦矛盾發生,首先我們應該冷靜的反省一下自己,看看是否是自己的問題。如果是自己的問題那麼就要適當的進行讓步來化解矛盾,營造一個很好的宿舍氛圍。另外適當的讓步還能夠讓設有感覺到自己很大度,能夠更進一步的增進舍友之間的感情。

如果是他人的問題,那麼可以找一個合適的機會交流溝通一下,大學生基本上都是成年人,都不想讓彼此的關係鬧得太僵硬。通過良好的溝通不但能夠讓舍友明白自己的用意,還能夠更進一步的瞭解舍友。在大學當中宿舍生活是比較重要的,對待舍友我們要有耐心,拿出我們的誠心來對待舍友,肯定能夠取得不錯的效果,一些矛盾也會因此而化解。

3樓:碩陽人福

在大學裡宿舍的同學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難免會有矛盾,和室友發生矛盾的時候,我們要學會相互包容,畢竟同一個宿舍的,抬頭不見低頭見,儘量少和同學們發生衝突。

4樓:30秒不

和室友有矛盾不可怕,關鍵的是如何去化解。

個人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宿舍裡的同學召集起來,一起出去吃一頓飯,聚個餐是最好的方法。

其實室友之間真的沒有什麼大的矛盾的,相信在其他同學的撮合下,什麼問題都會化解掉的。

5樓:愛好是個悲催

不急躁,不衝突,把事情淡化,我錯了我會道歉。

學生之間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像一些小摩擦小矛盾,只要兩個人沒有發生肢體衝突,過幾天見面就忘了。

6樓:小小時光

跟阿雨吵過架,然後三天以後,我們在其他室友的撮合下,就說話了,時間長了,也就忘了不愉快,所以鬧矛盾的話,可以先冷靜下,接著道個歉在讓別的室友撮合下就好了!

7樓:逸碟彩

我覺得這種時候你可以找宿舍裡的另一個人來幫你們調解,如果沒有人主動出來調解,那麼你就私下找就好了。別人調解比你們自己處理好得多。

8樓:清春不打烊

主動說話,有時候會特意買她喜歡的東西給她吃,矛盾就會消失。

有時候發生冷戰能夠持續好長時間,不過過一段時間,心裡面的厭煩也會消失,矛盾也會化解的。

9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今年的包容理解他們畢竟大家都在一起,也是緣分。既然緣分讓彼此相遇了,那就要好好珍惜他們,沒有必要經常吵架,鬧矛盾,這些又影響心情,又影響感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化解和室友之間的矛盾呢,我覺得最好的就是應該要懂得跟他溝通,比如說兩個人因為產生了隔閡,那麼就應該要學會溝通,把這個隔閡給處理掉也可以給對方道個歉,或者說請對方吃個飯好好的把這個事情解決。

11樓:無崖子浪逍遙

化解矛盾的方式有很多種,第1種呢,就是直接跟對方溝通,把這個矛盾解開來。另外一種呢,就找同學做一個說客,讓同學幫忙傳達你的歉意,以及你希望和解這個矛盾的心裡,然後就讓同學幫忙勸說室友,讓他也能放下,兩個人重新和好。

大學寢室室友天天用電腦用到半夜影響我睡眠狀況,怎麼辦

確實同宿舍有個噁心人實在是讓人很倒胃口 辦法有兩個 一個是讓他走人 一個是自己走人 要是沒辦法趕他走人那就只能換宿舍或者自己搬出去住了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若然未報,時辰為到 但寢室生活就是這樣的 如果你和其他兩個女生關係好的話,就讓他們幫幫你,解決問題辦法有很多但如果不是很好,就換個寢室吧 畢竟睡...

大學寢室,室友說我洗臉刷牙的聲音吵到她了,我已經儘量小聲啦,怎麼辦啊

首先你得告訴我們你是什麼時候洗臉刷牙,如果是就寢之前那正常洗臉刷牙沒問題。就算聲音大了點。在這種寢室生活也是難免的。那就是你室友事多,如果是就寢之後你才想起來洗漱。那就是你的不對。你在小心錯也在你。下回提前一點時間。我認為。在大學生活幾年。而且能住在一個宿舍。是多深的緣分。要互相理解。好好溝通,她也...

與室友關係緊張,我該怎麼辦,大學寢室關係緊張,害怕壓力大怎麼辦?

我一直覺得宿舍就像家一樣,每一個室友都是家人,沒有什麼可以毀掉家人之間的親情 首先你要真誠,因為大家的生活環境不一樣,習慣自然也不一樣,對同一件事的敏感程度也不一樣,既然他覺得你說話太隨便,那你以後再和他說話時多想想對方的感覺,不要那麼隨便就好了 這種小矛盾根本就不是矛盾,相信你們會成為一家人的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