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情六慾指的是什麼生肖?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3-04 08:30:05 字數 533 閱讀 6786

1樓:一七九xq囊

七情來:喜、怒、哀、懼、愛、

源惡、欲 六慾:生、死、耳、目、口、鼻 --------------- 哦,這是一個謎語吧?早說不就早完了...

是虎字。這個字是唯一有個「七」字在裡面的。 蛇字裡的不是七,而是匕首的匕。

龍字也不對,因為龍字裡「七」的那橫是斜的,五筆字輸入裡把也它歸入「匕」部首。 老鼠更不對了,鼠字裡根本就沒「七」字部首。 追問:

謝謝,但我想知道指的是什麼生肖,不是七情六慾本身的意思? 回答: 我下面不是說了嘛`是虎字`也就虎這個生肖``因為`十二生肖中`就只有虎有七這個字``「虍」和「幾」加起來就是虎~比如說蛇``是由「蟲」字旁加保蓋頭再加匕首的匕~~這樣組合的```但是呢``匕不是七~~

十二生肖裡面豬狗不如的生肖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樓:顓孫靈秋

十二生肖裡面豬狗不如的生肖是雞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七情六慾」的「六慾」指的是什麼

三心二意是佛教的名詞,法相宗裡面講的 心 意 識叫三心。心是阿賴耶,意是末那,識是前六識。就是我們說的八識稱之為三心。二意 末那是意根 第六是意識,八識裡面這二種叫二意。23 呂氏春秋 貴生 首先提出六慾的概念 所謂全生者,六慾皆得其宜者。那麼六慾到底是什麼東西?東漢哲人高誘對此作了註釋 六慾,生 ...

人的七情六慾分別指的是什麼人的七情六慾分別是什麼?說詳細點為好!

何謂七情?禮記 禮運 說 喜 怒 哀 懼 愛 惡 欲七者弗學而能。可見,情是喜怒哀樂的情感表現或心理活動,而欲是七情之一。奇怪的是,佛教的 七情 竟與儒家的 七情 大同小異,指的是 喜 怒 憂 懼 愛 憎 欲 七種情愫,把欲也放在七情之末。中醫理論稍有變化,七情指 喜 怒 憂 思 悲 恐 驚 七種情...

七情六慾,是那七情,那六慾呢,人有七情六慾,哪七情?哪六慾?

七情指的是 喜,怒,哀,樂,愛,惡,欲。六慾指的是 眼,耳,鼻,舌,身,意。醫家的七情 喜 怒 哀 樂 愛 惡 欲。六慾 眼 耳 鼻 舌 身 意。佛說六識 眼 耳 鼻 舌 身 意 產生六塵 色 聲 香 味 觸 法 故有七情 喜 怒 哀 樂 愛 惡 欲 醫家的七情 喜 怒 哀 樂 愛 惡 欲。六慾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