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玫瑰花阿膠糕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8:30:02 字數 4471 閱讀 5030

1樓:小小呂子博

1.先準備好全bai部材料

(我都是按照自己

du口味zhi加其他的材料)核桃和紅棗

dao、黑芝麻要先放回鍋裡炒一下(主答

要是想增加核桃仁的脆感,紅棗是為了炒幹裡面多餘的水分,芝麻炒香就可以)

2.把已經泡黃酒(250克)三天三夜的阿膠準備好

3.把剩下的250克的黃酒倒到鍋裡,跟著加**糖和泡好的阿膠(冰糖我是已經打粉了方便製作)

4.大火燒開轉小火,開始漫長的熬製大概40分鐘左右

5.阿膠熬到掛旗就可以放材料(放材料要從大到小放)

6.先放紅棗、核桃、桂圓、枸幾、芝麻(每次加一種材料的時候都要充分攪拌均勻才放第二種)

7.在熬阿膠的時候可以跟著準備一個裝膏的盤子,盤子底先放保鮮膜,保鮮膜上再刷一點玉米油(方便阿膠糕脫膜)

8.攪拌好全部材料之後,就襯熱把阿膠倒到盤子裡,一邊倒就一邊放10克的玫瑰花瓣到阿膠裡,盤子裡放滿阿膠之後就在上面放一張保鮮膜(用手或者擀麵棍定型)

9.定型之後再把剩下,5克玫瑰花瓣灑到阿膠糕表面,跟著就可以放冰箱冷藏,大概凍一個晚上就可以開切

10.切好的阿膠糕可以用壓縮袋,壓縮儲存

11.因為是純手工製作無新增防腐劑,所以最好用壓縮袋壓縮儲存,儲存時間會長一點(而且方便攜帶食用)

自制玫瑰花阿膠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阿膠塊    250克

黃酒    500克

冰糖    200克

生核桃仁    250克

去核紅棗肉    200克

枸杞    100克

桂圓肉    100克

黑芝麻    250克

玫瑰花瓣    適量

自制玫瑰花阿膠糕的做法

先把阿膠塊剪刀剪碎,再放在料理機裡打成粉末,還有老冰糖打成粉,忘記拍照打成粉墨壯的**了,然後再把阿膠粉和冰糖粉還有整瓶的黃酒倒在砂鍋裡浸泡一個晚上,這樣為了更好的讓阿膠變軟

把生核桃掰成小塊放鍋裡小火炒熟。

我用的是生芝麻,也是放鍋裡小火炒熟

紅棗去核,剪成小塊,放鍋裡炒熟,炒熟紅棗是為了讓胃更好的吸收和消化,因為生的紅棗胃不好的人吃了容易脹氣和不消化,枸杞不用炒熟了。

桂圓我是用的帶殼的,自己剝出來的肉,再去核,工程量超級大呀

玫瑰花剝葉片就行,不過這個最後才用到

浸泡一夜的黃酒阿膠粉和冰糖粉開始熬製了。一定要中小火哦。

中小火熬了半個多小時,熬到阿膠汁可以掛旗就可以了,期間鍋鏟不停的攪拌以防粘鍋底。

熬到掛旗的時候放入核桃,紅棗,桂圓,枸杞,記得要從大往小放入,這樣方便攪拌,芝麻一定要最後再放,要不然很難攪

這是最後一步放入的芝麻,非常難攪拌,考驗手臂力氣的時刻到來了,那個痠痛啊。所有的材料放入攪拌的時候我都沒有關火。

最後放入烤盤,用擀麵杖擀壓成型,記得事先烤盤裡鋪好保鮮膜,要不然粘的沒發成型,等成型了,趕緊撒上玫瑰花,再用擀麵杖擀擀壓壓緊,放置冷卻就可以切片了。

完美收工,這是第一次做的阿膠糕,味道超級好吃,哈哈

玫瑰,桂花阿膠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微湖情

【食譜名稱】玫瑰糕bai

【補du

充、資料**】zhi

玫瑰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dao萄糖、專木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屬

、β胡蘿蔔素等。

【材料名稱及份量】

玫瑰1朵

馬蹄粉適量

【調味料、醬汁等名稱及份量】

糖適量【烹調流程】

玫瑰取花瓣,多洗幾次備用。取一鍋放入馬蹄粉、水、糖,淋上燒開的熱水,攪拌成稠狀,再放到瓦斯爐上,以中火攪拌至滾後,入模型2/3,鋪上玫瑰花瓣後,再淋上剩下的1/3。待凝固後,即可切塊盛盤

方法二配方: 玫瑰花25克,粳米粉、糯米粉各250克,白糖250克。

製法: 將粳米粉與糯米粉拌勻,糖用水化開,玫瑰花揉碎拌入,糖水徐徐拌入粉內,迅速攪拌,使粉均勻受潮,並泛出半透明色,成糕粉,放入糕模內,用武火蒸12~15分鐘即可。

玫瑰阿膠糕的做法,**玫瑰阿膠糕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阿膠250克

芝麻200克

玫瑰花茶18克

輔料棗(幹,大)

180克

加州核桃(幹)

150克

調料黃酒

250克

老冰糖200克

玫瑰阿膠膏的做法

1.將阿膠敲碎,用黃酒浸泡3天

2.將泡軟的阿膠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浸泡的黃酒不倒掉,一起隔水融化)

3.加入敲碎的冰糖(冰糖必須敲的很碎才可以,最好用冰糖粉)

4.冰糖完全融化後加入芝麻、切碎的核桃

5.放入切碎的紅棗,攪拌均勻,隔水熬煮半個小時,期間多攪拌幾次,全程不加蓋,全程用小火

6.加入捏成碎片的玫瑰花

7.攪拌均勻,關火,全程不要將水濺到阿膠裡哦

8.找一方形耐熱容器,鋪上矽油紙(請不要選擇質量差的油紙,更多方法見篇尾文字)

9.倒入熬好的阿膠膏,按壓平整,晾涼後蓋上蓋子,入冰箱冷藏24小時以上

10.將變硬的阿膠膏倒扣出來,撕去油紙

11.切成小片即可,建議每天1-2片左右,平時冷藏儲存即可

烹飪技巧

關於阿膠膏脫模

我這裡用的是油紙,非常的好脫模,可以整片撕;其它方法:碗壁抹油,油要多抹點,很好脫;用保鮮膜,其實保鮮膜和油紙一樣非常好脫模,只要用比較厚實的保鮮膜就可以。

脫模困難的原因分析:1用的油紙質量太差,或者油紙溼掉了;2用的保鮮膜質量差,太薄;3碗壁油太少,摳不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抄

阿膠250克

芝麻bai200克

玫瑰花茶18克

輔料棗du(幹,大)

180克

加州核桃zhi(幹)

150克

調料黃酒

250克

老冰糖dao

200克

玫瑰阿膠膏的做法

1.將阿膠敲碎,用黃酒浸泡3天

2.將泡軟的阿膠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浸泡的黃酒不倒掉,一起隔水融化)3.加入敲碎的冰糖(冰糖必須敲的很碎才可以,最好用冰糖粉)4.冰糖完全融化後加入芝麻、切碎的核桃

5.放入切碎的紅棗,攪拌均勻,隔水熬煮半個小時,期間多攪拌幾次,全程不加蓋,全程用小火

6.加入捏成碎片的玫瑰花

7.攪拌均勻,關火,全程不要將水濺到阿膠裡哦8.找一方形耐熱容器,鋪上矽油紙(請不要選擇質量差的油紙,更多方法見篇尾文字)

9.倒入熬好的阿膠膏,按壓平整,晾涼後蓋上蓋子,入冰箱冷藏24小時以上

10.將變硬的阿膠膏倒扣出來,撕去油紙

11.切成小片即可,建議每天1-2片左右,平時冷藏儲存即可

自制紅豆餡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紅豆適量。

輔料:紅糖適量。

做法:1、紅豆提前浸泡一整晚,倒入高壓鍋中,加入剛沒過紅豆的水。

2、紅豆煮半小時,關火不要放氣,在高壓鍋燜半小時。

3、加入紅糖攪拌均勻,一直攪拌,等看到水分減少就可以了。

4、盛出即可食用了,或者做其他糕點美食。

7樓:廚易說

這才是豆沙餡兒的正確做法,口感細膩有祕訣,2分鐘學會,很簡單,學會可以當做各種餡料。

8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 紅豆:500克白糖:100克

步驟:1

將紅豆淘洗乾淨,浸泡一晚上。

2浸泡好的紅豆放入高壓鍋中,放入水,水高出紅豆1至2釐。

3煮約50分鐘至紅豆軟爛。

4用手輕輕一碾,形成粉狀即可。

5將煮熟的紅豆分次倒進料理機中,在新增適量溫水。

6將紅豆打碎成泥。

7鍋內放油(和平時炒菜一樣的量),轉動鍋子使油均勻地塗滿鍋底。

8倒入打好的豆沙餡兒開中火,用鏟子不停的翻炒。

9水份快乾時加入糖,繼續用鏟子不停裡翻炒,以防糊底。

10當鍋內的豆沙變得濃稠後轉小火,並加快翻炒的頻率,一直炒至自己想要的乾溼程度即可。

9樓:俟可楚煙

前言特別喜歡吃紅豆餡

軟糯的口感

清甜的味道

無論是做麵包

還是蛋糕,月餅的餡料

都非常的不錯喔

而且深受大眾的愛戴呢

可是一般的做法太累人啦

不過有了麵包機

製作起來既方便又好吃

喜歡的親們

趕緊試試吧

實在是很不錯的呢

材料主料:紅豆100g;

輔料:清水適量、綿白糖適量

自制紅豆餡

1紅豆事先浸泡一夜

2瀝乾水分

3開啟果醬功能

4結束之後,撒上白糖

5拌勻即可

小貼士豆子一定要泡的非常的軟爛

這樣成品才會好吃的呢

怎麼做好吃,玫瑰花餃子的家常做法

用料餃子皮數張 肉餡少許 步驟 1 四張餃子皮錯開疊放 步驟 2 中間放上肉餡,不要放太多 步驟 3 把放有肉餡的餃子皮合起來 步驟 4 從一頭捲起 步驟 5 卷好後豎起來,一朵漂亮的玫瑰花餃子就完成了步驟 6 全部做好 步驟 7 鍋燒熱刷少許油,把玫瑰花餃子放入鍋中,然後加少許水,蓋好蓋子,大概1...

求玫瑰花餡湯圓的做法,玫瑰花湯圓心子的做法

玫瑰花蜜很 容易做,夏末院子裡玫瑰盛開的時候,取幾朵大紅色的鮮玫瑰,洗乾淨花瓣,晾乾 一層砂糖一層花瓣,放到玻璃瓶裡面,半個月左右翻動一次,最後花瓣全部都會和砂 糖半融化在一起,成為玫瑰花蜜就可以包湯圓了。準備玫瑰乾花和紅糖,糯米粉和玉米粉放入盆中,放溫水揉至不粘手,玫瑰花去蒂捏碎,紅糖切碎,拌勻成...

玫瑰糕怎麼做,玫瑰糕的做法,玫瑰糕怎麼做好吃,玫瑰糕的家常做法

紅薯玫瑰糕 菜系及功效 甜品 點心 口味 甜味 工藝 清炸 紅薯玫瑰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甘薯500克 輔料 小麥麵粉300克 調料 白砂糖180克,花生油150克 紅薯玫瑰糕的特色 此糕外焦裡嫩,鮮甜可口,有玫瑰清香。教您紅薯玫瑰糕怎麼做,如何做紅薯玫瑰糕 1.將紅薯洗淨,蒸熟,去皮壓成茸。2.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