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梓學子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29:58 字數 341 閱讀 7486

1樓:桃花飄零了

【釋義】:

莘莘:眾多的樣子;學子: 即學生。合起來是:眾多的學生。在專現代漢語書面語言屬中,只用於形容學生,且不能具體的形容某個學生或多個學生。

莘莘學子

【拼音】:shēn shēn xué zǐ【造句】:

1、一城一地可失,莘莘學子不可失,教育者更不可失。

2、莘莘學子,長期苦無出路及至科舉廢止,遊學成風,他們便大批地來到日本。

3、今日的莘莘學子,想讀書都沒有地方,一個完備的圖書館也沒有。

4、書是人類財富的結晶,更是我們莘莘學子的良師益友。

5、避開酷暑炎熱,祝福梓梓學子考試順利。

梓涵代表什麼意思,梓涵是什麼意思?

梓是一種樹,古人宅邊常種梓樹和桑樹,所以 桑梓 是 故鄉 的另一種說法,涵 表是包含,包容。起這個名字可能寄託了上一輩對家鄉的思念,同時希望孩子是個品德高尚,有涵養的人。總體來說,名字不錯。梓涵 是什麼意思?梓涵,拼音 z h n 解釋 像大樹一樣有包容萬物的情懷。梓涵作為名字有兩點好處 首先,在於...

「梓」怎麼讀?「梓涵」是什麼意思

梓的讀音為 z 來 自 梓涵,人名,中國bai首du席光繪畫師。梓是一個漢字,拼音zhi是 z 指落葉dao喬木 治木器 用木頭雕刻成印刷用的版 指故里 姓 名。出自 詩 鄘風 定之方中 1 梓里 z l 指故鄉。榮歸誇梓里。劉迎 題劉德文戲彩堂 2 梓童 z t ng,皇帝對皇后的稱呼 多見於舊 ...

梓菡是代表什麼意思,梓菡是什麼意思

梓 梓樹,落葉喬木,開淺黃色花很美麗,菡 荷花的別稱,梓菡 代表美麗,梓菡是什麼意思 梓木有木中之王的稱呼 埤雅 梓為百木長,故呼梓為木王。菡本身是含苞欲放的荷花,梓菡一般是為女孩取名用的。祝願小寶寶長大後光風霽月,能如蓮般美麗,有出眾的文采和錦繡的前程。沒有這個片語,大概是人的名字,沒什麼特殊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