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外形上選擇產蛋多的母雞,怎麼在菜市場挑選下蛋多的母雞

2021-03-04 08:21:02 字數 3742 閱讀 967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產蛋多的母雞外形發育良好,頭部寬深而短,喙短、粗,微彎曲,眼大有神。版

體型小,羽毛緊,體權態結構緊湊,腹大柔軟,**鬆弛,恥骨與胸骨末端間的距離可容一掌,恥骨間的距離較寬,可以放下3~4指,**呈扁圓形,大而溼潤。

黃**的品種在喙、蹠、趾、**和眼圈等處都有黃色素存在而呈黃色。開始產蛋後,各部位黃色素逐漸消失而呈白色,產蛋期愈長,色素消失愈多。

換羽也是鑑別種母雞生產力高低的一個重要特徵。產蛋多的雞換羽遲,多在秋末冬初進行,且換羽快,停產時間短,一般在1.5~3個月,最高產的母雞產蛋休止期只有4~5周,在新羽尚未完全長出前就開始產蛋。

怎麼在菜市場挑選下蛋多的母雞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20天前也買了兩隻母雞,有九斤重。養了20天只下過兩個軟殼蛋,本來今天要殺一隻吃的。可是下午居然有一隻下了一個蛋,當然就不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bai買小雞養大下蛋,對於心急的人du是一大考驗。而且zhi好多花友養小雞dao

的技術確實還有版待提高。要有時間權的話,週末可以去城郊,甚至是更遠的地方,買農民養的下蛋母雞。我們經常會去農民家買雞,比市場賣的好多了,不過要貼路費。

當然,在大城市的朋友不太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下蛋雞按照生長期一般分為:雛雞——青年雞——下蛋雞——淘汰雞——燒雞。之所以要早一點兒去市場買,是因為如果已經下了蛋,你就摸不到雞肚子裡有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家買回來的雞下蛋了.......不過她愛啄毛,準備單獨養了.........我選雞時看冠子,往紅的挑.

不能選太大的..............太肥的.但也不能瘦........

6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的雞要是產蛋多,就不會成為吃肉的下場了

怎樣選擇高產母雞?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無論是留種還是商品生產,對母雞的選擇都是十分重要的,不僅低產雞群需要選擇,高產雞群也同樣需要選擇,只有經常地進行選擇和淘汰,即選優去劣,才能使雞群維持較高的生產水平。

(1)選種時間

1)初選:一般在6~8周齡進行,根據其生長髮育和外貌特徵進行選擇,要選留羽毛生長迅速,活潑好動、體重適宜的個體作種用。

2)第二次選種:一般在20~22周齡進行,主要根據其體型外貌、身體狀況進行選擇。選留特徵明顯、體型結構良好、身體健康的育成雞作種用,不合格者一律淘汰。

3)第三次選種:蛋用種雞一般在早春和晚秋進行。春天的雞群經過選擇淘汰後,有利於組織春季繁殖和分群配種工作;在秋季,對完成一個產蛋年或500日齡產蛋的成年雞進行鑑定,通過選優去劣,選出的高產雞群繼續留作種用,把不理想的個體全部淘汰,以降低飼養成本。

(2)選種方法

主要根據體型外貌、生理特徵和生產效能三個方面進行選擇。

1)體型外貌:高產蛋用種雞要求體型較小,身軀稍長,喙短粗、微彎曲、結實有力,頭寬深而短,眼大有神,背平寬而長,胸肌發達,龍骨直,微向後下方傾斜,腹大柔軟,**滑潤,富有彈性。

高產母雞在產蛋換羽之前,羽毛平整而有光澤,黃色**的雞腿及喙部顏色鮮明,但到秋後,因產蛋多,營養、色素消耗大,而使羽毛稀拉不齊,常表現為光背禿頭,或全身長滿芽羽,喙、腿部色素消退,顏色蒼白。反之,低產雞頭窄長,**粗糙,腹小而硬,眼凹混濁,喙直細長,體質衰弱。

2)生理特徵:

冠和肉髯:高產雞的冠和肉髯大而豐滿,色澤鮮紅,光滑柔軟,富有彈性,觸感溫暖。低產雞冠質粗糙,蒼白無光,觸感冷涼,色澤不鮮。

洩殖腔:正在產蛋的雞,洩殖腔大,溼潤,鬆弛,呈半開狀,顏色發白。不產蛋的雞,洩殖腔小而緊縮,有皺褶,乾燥。

恥骨間距:高產雞恥骨柔軟,有彈性,距離寬,能容納3~4指。低產雞恥骨較硬,距離小,僅能容納1~2指。

腹部:高產雞腹大柔軟,恥骨與胸骨末端距離可容納一掌。低產雞腹小而硬,恥骨與胸骨末端僅容納2~3指,在良好飼養管理條件下易沉積很厚的脂肪。

換羽:羽毛主要由蛋白質構成,當母雞產蛋到一定時期,體內貯存的營養物質被耗盡時,羽毛便開始脫落。高產雞多在秋末冬初換羽,速度快,更換時間短,一般1~2個月換完,有些雞邊產蛋邊換羽。

低產雞換羽季節較早,多在夏末秋初,速度慢,更換時間長,常需3~4個月才能完成換羽,造成長期停產。

色素消失情況:**、喙、腿旱黃色的雞種,如海蘭白雞、迪卡白雞、京白雞等,因產蛋需要,飼料中色素**不足,高產雞往往動用體內的葉黃素,身體各部位將出現規律性的色素消退。褪色順序為**→眼圈→耳葉→喙→腳底→蹠前部→蹠後部→趾尖端→踝關節。

高產雞由於產蛋多,葉黃素消耗多,黃色很快變淡;低產雞由於產蛋少,色素消耗不多,所以褪色規律不明顯,常保持黃色。

由於褪色有一定規律,因此可以根據它來推測雞過去已產蛋的時間和產蛋數(表1-1)。母雞停產以後15~20天開始,身體各部分色素又按褪色的次序逐步恢復。

表1-1 來航雞產蛋後**色素褪色順序

行動與性情:高產雞活潑好動,勤於採食,常發出咯咯的叫聲。低產雞行動遲緩,安靜,食慾不佳。

3)生產效能:提高雞的生產效能是育種工作的首選目標,因而選種時主要以雞的生產效能高低作為標準。雞的生產效能指標主要包括產蛋力、繁殖力、生活力等,其衡量標準將在後面有關部分予以介紹。

從外形上怎麼分辨公雞母雞?

8樓:

1、可以通過比較雞冠的大小來分辨。

公雞的雞冠較大,有數個稜突;而母雞的雞冠較小,稜突不明顯。

2、可以通過比較雞尾部的形狀來判斷雌雄。

公雞尾部的形狀挺拔有力,母雞尾部的形狀則更短小精巧。

3、可以通過比較雞毛的顏色來區分雌雄。

公雞的毛色更加豔麗多彩,而母雞的毛色則顯得平淡樸素。

9樓:哼曲丶

小雞公母鑑別的簡便方法:

一法看外形 一般來說,小公雞個兒大,頭也大,眼圓,眼球較突出,腳幹粗,嘴長而尖呈鉤狀,有精神,握到手中有「骨氣」。小母雞則頭較小,體較輕,眼橢圓形,嘴短而圓、細小平直,頸短腿矮腳幹細。若小雞的冠開始萌發,則冠厚且較大者,多是公雞;冠薄較小的,可能是母雞。

二法翻羽毛 依據羽毛特別是翅羽、尾羽的生長快慢來判斷公母。因為小雞換生新羽毛,一般母雞要比公雞早。比如,在小雞孵出後的第4天,如果其胸部和肩尖處有新毛的,是母雞;第7天才見其胸部和肩尖處有新毛的,則是公雞。

小雞長到15天時,母雞翅羽和尾羽長得快,而公雞在此時翅羽很短,尾羽則完全沒有。

三法憑觸覺 待小雞絨毛幹後,握在手中以小指輕壓其腹部,如感覺滯實、缺乏彈性的多為母雛;感覺柔軟而且有彈性的多是公雛。這是由於公雛代謝機能比較旺盛,對腹內卵黃的吸收比母雛要快。此外,公雛握到手中,掙扎有力,有股「撐勁」,而母雛則反之。

四法比骨骼 一般在小雞孵出10天后進行比較。凡是體較長、較重,腿較高,腳脛粗長,第二趾與第四趾的長短不一者,可斷定為公雞;反之,體圓較輕,腿較矮,腳脛細短,而第二趾與第四趾的長短一樣者,可定為母雞。同時,恥骨(即小雞屁股處)之間距離狹小的多為雄性,寬大的多是母性。

母性盆骨大,將來好下蛋。

五法觀動作 一般雄性動物比雌性動物活潑好動,活動能力強,公雞還悍勇善鬥,雌性則比較溫順懦弱。據此,動作銳敏、舉步大、鳴聲粗濁、抓土時腳爪橫抓的多為公雛;行動遲緩、步調小、發聲細悅、腳爪直抓的則多為母雛。

為了進一步觀察雛雞的動作,還可以抓幾隻出來,放在鋪有細砂或灰土的地面上跑動,可印下箭頭似的腳印。如果「箭頭」的方向呈一條直線,則是公雞;若「箭頭」的方向相互交叉,便是母雞。如果在陡坡上,將雛雞從高處往下趕,翅膀連奔帶跳跑下的,是公雛;翅膀展不開,連走帶滾而下的,便為母雛。

當你用食餌引誘時,跑得快,善搶食的,是公雞;反之,多為母雞。

怎樣描寫蘋果的外形,描寫蘋果外形的句子

蘋果是一般是圓圓的,頂部與尾部內凹,顏色各異!以紅色和綠色最為多見。描寫蘋果外形的 句子 蘋果圓圓的,象小皮球一樣大小,遍身平滑光亮。蘋果皮有的是青青的,有的又紅又青,也有的紅透了。只要你剝掉皮,就能看見那白裡帶點黃的果肉。再嘗一嘗果肉,果肉又甜又脆,讓你吃了一口,一定還想吃完蘋果上所有的果肉,真叫...

描寫小鳥外形的樣子,怎樣描寫小鳥外形的樣子?

以下描寫僅作參考 小鴿子它小巧玲瓏,一雙烏黑靈活的小眼睛總在骨碌骨碌地轉個不停,像是在想著什麼。眼睛下面長著一張又尖又彎的粉紅色小嘴。它的顏色非常白,無論頭上 背上 腹部的羽毛都是雪白雪白的,就像晶瑩剔透的白玉那樣美麗迷人。畫眉鳥它頭上的羽毛像黃色的頭巾,一雙眼睛閃閃發光。眼睛周圍有一道白色的羽毛,...

公雞母雞怎麼區別,公雞和母雞怎麼從外形上區別?

公雞和母雞的區別,可以通過雞的叫聲和雞的外形等因素來區別,具體是 1 最簡單的是看雞冠,公雞的雞冠大而鮮紅,母雞的雞冠較小,有些深紅。2 也可以通過叫聲。公雞會打鳴,母雞隻會 咕咕 的叫。3 身材方面公雞高達,母雞較小,且稍肥於公雞。4 公雞的眼圓,採食快,母雞的頭小,眼橢圓。顏色 公雞毛鮮豔,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