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和防禦這兩個詞的意思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8:19:32 字數 1802 閱讀 4804

1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主要強調守,指被動的守衛;

防禦主要強調抵禦,指主動的抵抗攻擊。

2樓:風緣風語

防守主要側重於守 指 警戒守衛;

防禦是指 抗擊敵人的進攻。

3樓:水赤

防守(抄defense)對手是防守隊員合理利用腳步移bai動和手臂du動作,積極zhi

搶佔有利位置,阻止和破壞對dao手的進攻,以奪取球為目的所採取的各種專門動作的總稱。

作戰的基本型別之一。軍隊抗擊敵人進攻的作戰,為了消耗敵人、儲存自己和輔助進攻或準備直接轉入進攻的一種手段。一般說來消滅敵人是主要的,進攻對戰爭起決定作用;但是,當著儲存軍力成為影響戰爭勝負的關鍵時,防禦也起決定性的作用。

其基本原則是積極防禦。

「其他」和「其它」這兩個詞的意思有什麼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網上漢語詞典查閱,通用,請看—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3666162—

(1)其他 :

qí tā

1.亦作"其佗"。 2.別的。

(2)其它 :

qí tā

1.其他。

(二)規範的說「其他」用的物件是人,而「其它」用的物件是除人以外的任何東西(比如植物,動物,微生物,事物..........)

(三)最初只有「其他」這個詞,「他」意思是「另外的」,如:「王顧左右而言他」、「他日」、「他鄉」等,「其他」指人指物都可以。

後來又出現了「其它」,一開始是不規範的用法,後來習非成是,但是隻能用來指物。

(四)查查字典就知道了。只有其他,沒有什麼「其它」。

「其它」是後人想當然編出來的。

近代以前漢語中的第三人稱只有一個「他」字。到了二十世紀,為了像英語那樣容易區分,才有人造出了「她」和「它」兩個字。而「其他」這個詞是古漢語就有的,所以應該被看做是一個固定的雙音節詞,不能拆開重新組合。

沒必要因為要表示的是事物就換成「其它」,或者表示女人就換成「其她」。

「其他」既能代表人也能代表物

參考資料:http://****

5樓:碧海藍天

其他:指bai示代詞,別的的意思。du可以指人zhi也可以指物。

其它:dao同其他(用於事物)內

最初只有「容其他」這個詞,「他」意思是「另外的」.

後來又出現了「其它」,一開始是不規範的用法,後來習非成是,但是隻能用來指物。

「其他」跟「其它」是一對異形詞,意思和用法完全一樣,只是寫法不同。現在,《現代漢語詞典》等權威工具書,都推薦使用「其他」。主流**一般也都使用「其他」而不用「其它」。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個詞語的意思都一樣,都是指別的事物。如果說有分別話,就是「其他」可以指人也可以指物,「其它」一般只是指物

(不要了)和(不要了吧)這兩個詞的有什麼意思上的不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回答問題的態度比較肯定,第二個語氣不是很強,有選擇性的結果,語氣詞代表個人的觀點可能有所改變,祝你好運!

正面防守是什麼意思,防守和防禦這兩個詞的意思有什麼不同

顧名思義就是對手帶球進攻過來時,防守隊員面對面如何進行防守。正面防守能力側重於說球員的個人防守能力。與之相對應,還有 協防能力 就是團隊合作了,怎麼去協助隊友去防守,與隊友交叉換位 為隊友補位等。前者側重於個人防守能力,後者主要就是說防守的意識。用自己的話說的,希望你能明白。作為防守隊員,正面去面對...

備註和批註這兩個詞是什麼意思

備註 的意思是 表冊上供填寫附註的欄目 或指在備註欄內所加的註解說明。批註 的意思是 加批語和註解 或指批評和註解的文字。批註是我國文學鑑賞和批評的重要形式和傳統的讀書方法,它直入文字 少有迂迴,多是些切中肯綮的短詞斷句,是閱讀者自身感受的筆錄,體現著閱讀者別樣的眼光和情懷。一般用於老師給學生批改作...

「對策」與「建議」,這兩個詞的意思有什麼不同

對策要求比較專業,建議就要求不嚴格,還有,最近本人比較缺分,採納我吧。建議,bai通常是指標對一個人或du一件事的客觀zhi存在,提出自 dao己的見解或意 回見,具使其具備一定的改答革和改良的條件,使其向著更加良好的 積極的方面去完善和發展。對策,對付的辦法或策略。王西彥 古城的憂鬱 蠱惑 對於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