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紫紅黑猜成語,瘋狂猜成語一個對號是紅色一個x是黑色一個紫色一個1是綠色

2021-03-04 08:18:00 字數 2465 閱讀 4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奼紫嫣紅

[解釋] 奼:美麗;嫣:妖豔;美好。形容各色的美麗花朵爭相鬥妍。 也作「嫣紅奼紫」。

瘋狂猜成語 一個對號是紅色一個x是黑色一個§紫色一個1是綠色

2樓:心明心誠

是非曲直

【解釋抄】正確還是bai

不正確,有理還是無理。

【出處】du元·無名氏《硃砂zhi擔》第三的dao:「我奉著玉帝天符非輕慢,將是非曲直分明看。」

【結構】聯合式。

【用法】指某一事或某一人說話與行動的錯與對。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非曲直來

源shì fēi qū zhí

【解釋】bai正確還是du不正確,有理還是無理。zhi【出處】元·無名

dao氏《硃砂擔》第三的:「我奉著玉帝天符非輕慢,將是非曲直分明看。」

【結構】聯合式。

【用法】指某一事或某一人說話與行動的錯與對。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正音】曲;不能讀作「qǔ」。

【辨形】曲;不能寫作「屈」。

【近義詞】大是大非、青紅皁白

【反義詞】混淆是非、混為一談

【例句】

(1)學校要培養學生判斷~的能力;以免學生隨波逐流。

(2)~;自有公論;你不必擔心。

看圖猜成語一個紅?一個黑色

4樓:劍王牙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朱:硃砂;紅色的顏料;赤:紅色;墨:黑色。接近硃砂就會變成紅色;接近墨汁就會變成黑色。比喻接近好人容易使人變好;靠近壞人容易使人變壞。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靠著硃砂的變紅,靠著墨的變黑。比喻接近好人可以使人變好,接近壞人可以使人變壞。指客觀環境對人有很大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碧血丹心!鐵血丹心。忘採納!

瘋狂猜成語一個紅色的顏字一個黑色的命字打一成語

6樓:韓梓沫

紅顏薄命

讀音:[hóng yán bó mìng]紅顏薄命

出處《漢書·孝成許皇后傳》:「其餘誠太迫急,奈何?妾薄命,端遇竟寧前。」元·無名氏《鴛鴦被》第三折:「總則我紅顏薄命。」

釋義紅顏:美女的容顏;薄命:命運不好。舊時指女子容貌美麗但遭遇不好(多指早死、寡居或丈夫不好)。

近義詞命薄如花

美人命薄

7樓:熱心網友

紅顏薄命:【基本解釋】:舊時指女子容貌美麗但遭遇不好(多指早死、寡居或丈夫不好)。

【拼音讀法】:hóng yán bó mìng【使用舉例】:這都是劉四媽這個花嘴,哄我落坑墮塹,致有今日,自古~,亦未必如我之甚。(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三)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賓語;指女子容貌美麗但遭遇不好【成語出處】:《漢書·孝成許皇后傳》:

「其餘誠太迫急,奈何?妾薄命,端遇竟寧前。」元·無名氏《鴛鴦被》第三折:

「總則我紅顏薄命。」

8樓:**

答案是:紅顏薄命

【解釋】:紅顏:美女的容顏;薄命:命運不好。舊時指女子容貌美麗但遭遇不好(多指早死,寡居或丈夫不好)。

【出自】:元·無名氏《鴛鴦被》第三折:「只他是今世是前生,總則是我紅顏薄命。」

3個不一樣顏色的言字猜成語

9樓:小丫頭洛慧

變色之言

[釋義]  使臉色改變的話。多指為爭論是非曲直而衝動發怒時說的話。

[語出]  《漢書·匡衡傳》:「朝有變色之言,則下有爭鬥之患。

10樓:柒月黑瞳

答案:三言兩語

【成語】:三言兩語

【拼音】:sān yán liǎng yǔ【解釋】:幾句話。版形容話很權少。

【出處】: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二折:「我到那裡,三言兩句,肯寫休書,萬事俱休。」

【示例】:若不是我這老手~拿他降伏住,還不曉得鬧點什麼事情出來哩。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三回

看圖猜成語一個紅√一個黑叉一個彎曲一個1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非曲直

shì fēi qū zhí

【解釋】正確還是不正確,有理還是無理。

【出處】元·無名氏《硃砂擔》第三的:「我奉著玉帝天符非輕慢,將是非曲直分明看。」

【結構】聯合式。

【用法】指某一事或某一人說話與行動的錯與對。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正音】曲;不能讀作「qǔ」。

【辨形】曲;不能寫作「屈」。

【近義詞】大是大非、青紅皁白

【反義詞】混淆是非、混為一談

【例句】

(1)學校要培養學生判斷~的能力;以免學生隨波逐流。

(2)~;自有公論;你不必擔心。

瘋狂猜成語黑圈上白點答案,瘋狂猜成語一個黑圈上一個白點答案

可圈可點 可圈可點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 k qu n k di n,意思是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形容表現好,值得肯定或讚揚。出自於古代的一種筆記方法。可圈可點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看圖猜成語黑圓白點答案 看圖猜成語一個圓圈裡面有 一個圓圈裡面有一個點,答...

黑鼎猜成語,一個黑鼎猜成語

解釋 比喻三方面對立的局勢。出自 史記 淮陰侯列傳 臣願披腹心,輸肝膽,效愚計,恐足下不能用也。誠能聽臣之計,莫若兩利而俱存之,三分天下,鼎足而居,其勢莫敢先動。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比喻三方對立 答案是 三足鼎立 s n z d ng l 釋義 比喻三方面對立的局勢。瘋狂猜成語一隻手抓...

瘋狂猜成語月亮人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一個月亮一個人是什麼成語

在遊戲中,有 來一個月亮一個人的源 成語,不知道各位猜出來沒?答案會有一點點偏門哦!答案 月下老人釋義 月下老人是我國神話傳說中專管婚姻的神,又稱 月老 同時也用作媒人的代稱。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57回 若是月下老人不用紅線拴的,再不能到一處。明 無名氏 女真觀 第三折 你權做個撮合山主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