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百字少了個一是什麼答案

2021-03-04 08:18:00 字數 4298 閱讀 7916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百裡挑一

bǎicopylǐ tiāo yī

[釋義] 在一百個裡挑選出一個。形容相貌或才能特別突出。

[語出]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正音] 挑;不能讀作「tiǎo」

[辨形] 挑;不能寫作「桃」。

[近義] 數一數二 鳳毛麟角 出類拔萃[反義] 比比皆是 俯拾即是 多如牛毛[用法] 多用於形容人才出眾。一般作定語。

[結構] 偏正式。

看圖猜成語百字裡面少了一橫是什麼

2樓:民生為本

【答案】:百裡挑一

【釋義】:形容一百個中挑出一個極為優秀、難得的人或物。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百裡挑一!百無一是?

4樓:匿名使用者

百無一是

拼音: bǎi wú yī shì 簡拼: bwys

近義詞: 百無一用、一無可取、一無是處 反義詞: 超凡入聖、完

內美無缺容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形容全都做錯了,一無是處解釋: 是:對的,正確的。一點正確的地方也沒有,指對人對事的全盤否定

出處:例子: 此人做事~,如若重用應當三思而後行。

謁後語:

謎語: 九十九

看圖猜成語一個百字裡面少了一橫是什麼

5樓:三葉紅花

百裡挑一 [ bǎi lǐ tiāo yī ]基本釋義

一百個當中就挑出這一個來。形容人才出眾。

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看圖猜成語百里面少了一橫成語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字裡面

的一橫被挑走了,也就是從百里面挑出去了一,答案就是百裡挑一。

百裡挑一

成語拼音:bǎi lǐ tiāo yī

成語解釋:在一百個裡挑選出一個。形容相貌或才能特別突出。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出處: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120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成語辨析:「百裡挑一」和「鳳毛麟角」;都形容「很難得;很稀有」的意思。「百裡挑一」多用於人;「鳳毛麟角」既可用於人;還可以形容具體的物品珍貴而少。語義也比「百裡挑一」重。

近義詞:數一數

二、鳳毛麟角、出類拔萃

反義詞:比比皆是、俯拾即是、多如牛毛

成語例子:對報名參軍的人挑選很嚴格,可以說是百裡挑一。

造句1、那一年,他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成為那個時代百裡挑一的「天之驕子」。

2、一人蔘軍,全家光榮。父母光榮,教養有方。戰士光榮,百裡挑一。立志軍營,你最可愛。保家衛國,向你致敬。祝你成功,前程無量。

3、朋友像西瓜,告訴你為什麼?要找好西瓜,百裡挑一呀!

4、對報名參軍的人挑得很嚴,百裡挑一,人們說比挑女婿還嚴。

5、她認為她的丈夫是百裡挑一的好人.

7樓:一生摯愛車

百裡挑一 [bǎi lǐ tiāo yī]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一百個當中就挑

出這一個來。形容人才出眾。

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例 句1. 小玉是村裡的女秀才,又是~的俊姑娘。

近反義詞

近義詞寥寥無幾 鳳毛麟角 寥若晨星 屈指可數 出類拔萃 數一數二 百不獲一

反義詞比比皆是 俯拾即是 多如牛毛

8樓:萊愛景閉霜

百無一是[bǎi

wúyī

sh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解釋

幹一百件事,也沒有做對一件。形容全都做錯了,一無是處。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形容全都做錯了,一無是處

近反義詞

近義詞百無一用

反義詞超凡入聖例句

我在他眼裡是~,怎麼做也不對。

看圖猜成語有百少了一橫是什麼成語答案

9樓:百舟渡海

百裡挑一 [bǎi lǐ抄 tiāo yī]成語本詞條襲是多義bai

詞,共7個義項展開

百裡挑一是du一個漢zhi語成語,讀dao音是bǎi lǐ tiāo yī,意思為一百個當中就挑出這一個來。形容人才出眾。[1]

中文名百裡挑一

外文名onlyoneinahundredischosen.;creamofthecrop

拼音bǎi lǐ tiāo yī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

成語解釋

百裡挑一指一百個當中就挑出這一個來。形容人才出眾。[1]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1]

看圖猜成語百字從地面往上破出一個洞是什麼成語答案

10樓:百舟渡海

破綻百出

bai [pò zhàn bǎi chū]綻:裂開。

比喻說話做事漏du洞非常多。

出自 宋·

zhi李侗《李廷平集dao

·答問下》

中文回名

破綻百出

讀音pò zhàn bǎi chū

近義詞漏洞百出、錯誤百出。

反義詞無懈可擊、滴水不漏。

解 釋綻:裂開。比答喻說話做事漏洞非常多。

【示 例】 他的話~不值得一信

【燈 謎】 含苞樹開花

成語出處

宋·李侗《李廷平集·答問下》:「卻回頭看釋氏之書,漸漸破綻百出。」

11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漏洞百出

漏洞百出 [lòu dòng bǎi chū][釋義] 百:極言其多。有很多漏洞內。形容文章、說話或容辦事,破綻很多。

[出處] 魯迅《病後雜談之餘》:「留心研究起來,那就漏洞百出。」

瘋狂看圖猜成語很多個少字組成一個多字是什麼成語

12樓:116貝貝愛

答案是積少成多。

【讀音】jī  shǎo  chéng  duō。

2.【註釋】積累少量的東西,能成為巨大的數量。

3.【出處】《戰國策·秦策四》:「積薄而為厚,聚少而為多。」《漢書·董仲舒傳》:「聚少成多,積小致巨。」

4.【舉例】其實一個人做一把刀、一個勺子是有限得很,然而~,這筆賬就難算了,何況更是歷年如此呢。(《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十九回)

5.【近義詞】日積月累、積水成淵、聚沙成塔。

6.【反義詞】杯水車薪。

7.【歇後語】沙子裡淘金。

8.【用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分句;用於事物的逐漸聚積。

13樓:劍王牙

積少成多

發音 jī shǎo chéng duō

釋義 積累少量的東西,能成為巨大的數量。

出處 《戰國策·秦策四》:「積薄而為厚,聚少而為多。」《漢書·董仲舒傳》:「聚少成多,積小致巨。」

示例 其實一個人做一把刀、一個勺子是有限得很,然而積少成多,這筆賬就難算了,何況更是歷年如此呢。(《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十九回)

近義詞 日積月累 積水成淵 聚沙成塔

反義詞 杯水車薪

14樓:劍風微冷

積少成多

jī shǎo chéng duō

近義詞: 日積月累、積水成淵、聚沙成塔反義詞: 杯水車薪

用法: 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分句;

用於事物的逐漸聚積

解釋: 只要不斷積累,就會從小變多

出處: 東漢·班固《漢書·董仲舒傳》:「眾少成多,積小致鉅。」

例子: 其實一個人做一把刀、一個勺子是有限得很,然而~,這筆賬就難算了,何況更是歷年如此呢。(《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十九回)

謎語: 零存整取

15樓:徒步遊

積少成多, 採納吧!

16樓:zhn海龍

不知道哦有可能是什麼成語呢這就是我問的問題大家快點來答!

看圖猜成語百字裡面少了一橫是什麼

答案 百裡挑一 釋義 形容一百個中挑出一個極為優秀 難得的人或物。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一百二十回 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百裡挑一!百無一是?百無一是 拼音 b i w y sh 簡拼 bwys 近義詞 百無一用 一無可取 一無是處 反義詞 超凡入聖 完 ...

兵字百字猜成語,一個兵字一個百字猜成語

殘兵敗將 c n b ng b i ji ng 解釋 殘餘的軍隊,失敗的將領 形容戰敗的部隊。出自 明 邵璨 香囊記 敗兀 我如今連被岳家軍殺敗,收聚些殘兵敗將,濟不得事,目下就要拔營回去如何?示例 侯匪又轉向那一撮 動員起來。曲波 林海雪原 三七 語法 聯合式 作賓語 用於指被擊潰的軍隊或勢力出 ...

善信猜成語,看圖猜成語一個善字和一個信字答案是什麼

善男信女 成語意思 佛教用語。原指皈依佛法的男女。後泛指信仰佛教的男男 出自 金剛經 善現啟請分 善男子,善女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善男信女 額那就是這樣 看圖猜成語一個善字和一個信字答案是什麼 善男信女 sh n n n x n n 解釋 佛教用語。原指皈依佛法的男女。後泛指信仰佛教的男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