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基酸進入組織細胞的方式,氨基酸進入細胞的方式

2021-03-04 08:16:30 字數 2137 閱讀 8386

1樓:miss雯

氨基酸穿過小腸絨毛上皮細胞需要過兩層細胞膜(進入上皮細胞過一層,從另一端出細胞又過一層),進入小腸絨毛內的毛細血管需要過兩層血管壁的細胞膜(進入血管壁細胞過一層,從另一端出血管壁細胞進入血管又過一層),到達組織細胞周圍的毛細血管後,要出血管壁又過兩層血管壁的細胞膜(道理同上),最後進入組織細胞,過一層組織細胞膜.一共七層.

總之,氨基酸進入細胞需要過一層膜,但是要穿過細胞則需要過兩層膜.

在這一環節中,氨基酸三次穿過細胞,一次進入細胞,則過膜數=3*2+1=7

氨基酸進入細胞的方式

2樓:臺北看雨

有氨基酸以協助擴散的方式進入細胞的嗎?有可能,如果指強調高濃度到低濃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有,順濃度梯度的情況下是協助擴散,當細胞外葡萄糖或氨基酸低於細胞內時可以通過主動運輸。必修76頁右下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運輸。但在順濃度梯度的情況下,葡萄糖,氨基酸等分子可以通過協助擴散進入細胞(人教版必修一p76頁有講)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時代只有葡萄糖進入紅細胞,丙酮酸的運輸是屬於協助擴散

6樓:能想到的都不行

在高中以下的只記住主動運輸就可以了,高中的特例只有葡萄糖進入紅細胞是協助擴散。學無止境,什麼特例都有

7樓:語0蟬

一般情況下是主動運輸

氨基酸進出細胞的方式可以是協助擴散嘛?

8樓:曩人

小腸絨毛上皮細胞從腸腔裡吸收氨基酸是主動運輸,進入小腸絨毛上皮細胞內的氨基酸則以協助擴散的方式通過基底膜入血。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甘氨酸和穀氨酸作為抑制性神經遞質時,是以胞吐的方式從細胞中釋放的

10樓:琉璃冰之夢

氨基酸進出細胞是主動運輸

葡萄糖大部分是主動運輸,我只知道兩個例子:小腸上皮細胞吸收葡萄糖是主動運輸,紅細胞吸收葡萄糖則是協助擴散

希望採納,謝謝

11樓:sorry楊亞威

氨基酸、核苷酸和糖等較小的極性分子可以利用三種方式進出細胞,分別是協助回擴散(被動運輸答)和膜泡運輸(主動運輸)。

其中協助擴散是被動運輸的種類之一,雖不需要能量,順濃度梯度,但要靠載體蛋白的輔助作用。是氨基酸、核苷酸等小分子物質運輸的主要方式。

主動運輸需要提供能量,以運輸大分子,如蛋白質、多核苷酸等為主。

葡萄糖進出細胞是協助擴散

氨基酸進入細胞核的方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氨基酸是小分子可以直接從核膜進入,只有像mrna或者蛋白質這樣的大分子才會從核孔進入,這是由結構決定的,不是想怎麼走就怎麼走。人性化的想一下,都走核孔了,不是就堵車了麼?

13樓:鬱悠夢

並不是所有物質都通過核孔進入細胞核,核孔體現了生物膜的選擇透過性,它的直徑較大,因此通過的是大分子。氨基酸這樣的小分子通過滲透作用經核膜進入細胞核。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入但不一定能被細胞核使用,要想使用必須在核糖體上組成蛋白質,從核空進入有的被使用但是有的還會從核空擴散出來

氨基酸進入細胞可以通過簡單擴散的方式嗎?

15樓:鶴髮童顏

氨基酸是通過主動運輸進入細胞。因為氨基酸進入人體細胞是逆濃度梯度運輸,需要消耗能量,和載體,所以不是通過簡單擴散。簡單擴散是順濃度梯度運輸,且不需要能量,沒有膜蛋白的協助。

16樓:晴晴

屬於主動運輸。

物質跨膜運輸的方式:

1、被動運輸:物質進出細胞是順濃度梯度的擴散,叫做被動運輸,包括自由擴散和協助擴散。

(1)自由擴散:物質通過簡單的擴散進出細胞的方式。(如:o2)(2)協助擴散:進出細胞的物質藉助載蛋白的擴散方式。(葡萄糖進出細胞的方式)

2、主動運輸:有能量消耗,並且需要有載體的幫助進出細胞的方式。(小分子物質、離子)

3、胞吞和胞吐:大分子顆粒物質進出細胞的方式。

氨基酸脫氨基的方式及主要途徑,氨基酸脫氨基的方式有幾種,各有什麼特點

方式 基酸脫h形成亞氨基酸和h 然後有兩種方式,一是脫nh4 生成酮酸和nh4 一是氧化生成h2o2,最終生成h2o。途徑 一種方式是氨基酸 甲 與 酮戊二酸在轉氨酶的作用下生成 酮酸和穀氨酸,然後二者再在穀氨酸脫氫酶的作用下生成 酮戊二酸 h 和nh4 另一種方式是嘌呤核苷酸迴圈。氨基酸的種類是由...

氨基酸進入細胞方式為什麼不是胞吞

胞吞作用用於顆粒物質。氨基酸溶解在溶液中,怎麼吞法?打個比方,你可以吃麵包,也可以吃奶糖,但面對糖水,你怎麼吃?胞吞是大分子物質進入細胞的方式。氨基酸進入細胞時,以細胞膜上有相應的載體來轉運。因為細胞膜上有氨基酸的載體,氨基酸又不是大分子,用不著胞吞的 細胞膜上有蛋白質運送氨基酸 氨基酸進入細胞是主...

什麼是氨基酸,氨基酸是什麼?

氨基酸是含有氨基和羧基的一類有機化合物的通稱。生物功能大分子蛋白質的基本組成單位,是構成動物營養所需蛋白質的基本物質。功效與作用 養肝護肝 提高免疫力 增強記憶力。是的。氨基酸 amino acids 含有氨基和羧基的一類有機化合物的通稱。生物功能大分子蛋白質的基本組成單位,是構成動物營養所需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