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蒲公英的成語,描述蒲公英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8:13:30 字數 1497 閱讀 2651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罷成絮,因風飛揚,落溼地即生.」

每當初春來臨,蒲公英抽出花莖,在碧綠叢中綻開朵朵黃色的小花.花開過後,種子上的白色冠毛結為一個個絨球,隨風搖曳.種子成熟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安家落戶,孕育新的花朵.

它是那麼不起眼,但卻依然不忘待著美好的願望在空中自由的飛翔.

描述「蒲公英」的成語有哪些?

2樓:周敏

花罷成絮, 因風飛揚,含苞待放, 花枝招颭,逞嬌呈美

含苞待放[hán bāo dài fàng]

[釋義]    形容花朵將要開放時的形態。也比喻將成年的少女。

[出處]    清·李汝珍《鏡花緣》:「又命摧花使者,往來保護,以期含苞吐萼之...

造句:那桃花,有的迎風初綻,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更多的是白毛茸茸的微吐紅點的小花苞。

花枝招颭[huā zhī zhāo zhǎn]

[釋義]    形容打扮得十分豔麗。同「花枝招展」。

[出處]   《醒世恆言·喬太守亂點鴛鴦譜》:「那女子的尖尖趫趫,鳳...

逞嬌呈美[chěng jiāo chéng měi]

[釋義]    指花草顯示出美麗的顏色。

[出處]    明·陸採《懷香記·春閨寄簡》:「憑欄軒曉望遲遲,滿苑逞嬌呈美。」

造句:她那逞嬌呈美的樣子走在大街上,要是不出點什麼事故,雲天反倒會覺得不可思議。

3樓:匿名使用者

含苞待放,因風飛場,隨風飄動,花罷成絮。

4樓:罕痴代水風

潔白無暇

婉約美麗

行動如浮萍,飄忽不定、纖細而輕微

美麗卻不拘束,

形容蒲公英隨風飄散美麗的成語有哪些?

5樓:劍王牙

落英繽紛

luò yīng bīn fēn

[釋義] 落:凋落;英:花;繽紛:繁多雜亂。花瓣凋落;紛紛飛揚的樣子。形容鮮花盛開的美麗景緻。

[語出] 晉·陶淵明《桃花源記》:「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正音] 落;不能讀作「là」。

[辨形] 紛;不能寫作「分」。

[近義] 花團錦簇

[用法] 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公園裡;山明水秀;~;景色迷人極了。

[英譯] fallen flowers are numerous。

描寫蒲公英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花罷bai成絮,因風飛揚,落溼地即生du.」

每當初春來臨

zhi,蒲公英抽出花莖,在碧綠dao叢中綻開版朵朵黃色的小花.花開過權後,種子上的白色冠毛結為一個個絨球,隨風搖曳.種子成熟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安家落戶,孕育新的花朵.

它是那麼不起眼,但卻依然不忘待著美好的願望在空中自由的飛翔

形容蒲公英願望的成語,形容蒲公英願望的四字成語

落地生根 形容蒲公英的成語 花罷成絮,因風飛揚,落溼地即生.每當初春來臨,蒲公英抽出花莖,在碧綠叢中綻開朵朵黃色的小花.花開過後,種子上的白色冠毛結為一個個絨球,隨風搖曳.種子成熟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安家落戶,孕育新的花朵.它是那麼不起眼,但卻依然不忘待著美好的願望在空中自由的飛翔.描述 蒲公英 的...

關於蒲公英的古詩,古風形容蒲公英的詩句

蒲公英 詩言.花語有感 張潤江隨風輕舞逸天涯,時暮悠然伴彩霞。勝景險峰皆過眼,甘將春喜送千家。一 小草 獨自妍,繡茵流翠悄無喧。相思脈脈娟娟意,絮舞風 二 嫩綠芊芊心雅嫻,碧玉勝嫦娟。芳姿贏得舞絮,尋夢青雲九天。三 風滋雨潤綠芊芊,拂翠迎紅少譁喧。絮相思飛蝶夢,穿楊伴柳舞翩翩。四 不慕紅花不羨仙,繡...

古風形容蒲公英的詩句,讚美蒲公英的古詩句

思佳客 蒲公英 左河水 棄落荒坡依舊發,無緣名分勝名花。休言無用低俗賤,宴款高朋色味佳。飄似羽,逸如紗,秋來飛絮赴天涯。獻身喜作醫人藥,無意芳名遍萬家。一 小草芳菲獨自妍,繡茵流翠悄無喧.相思脈脈娟娟意,絮舞風花滿天.二 嫩綠芊芊心雅嫻,寒門碧玉勝嫦娟.芳姿贏得舞絮,尋夢青雲九天.三 風滋雨潤綠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