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吉他的琴頭是直的嗎?怎麼我的是彎曲的

2021-03-04 08:10:27 字數 3048 閱讀 9600

1樓:匿名使用者

琴頭仰角很多本來就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琴頭彎還是琴頸彎?琴頭彎無所謂。琴頸彎就用六角扳手向左反時針方向擰一些,琴頭就會向前,弦距也會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牌子都有自己的特色,這很正常啊

如何判斷電吉他琴頸是否彎曲?? 20

4樓:加勒比海島

按品檢查是一個方面,還得因人而異。不打品,而且撥絃不吃力,這樣就夠了。調節琴頸不用卸弦,在琴頭把三角片卸下來,用六角扳手擰就行了。

順時針是向上彎,逆時針是向下彎。自己沒把握可以去琴行讓人調。

5樓:匿名使用者

1.按住6弦1品和14品,觀察5品到7品之間的地方,弦與品之間是否為1張紙的厚度(1.2mm),若距離過大,則說明琴頸有點彎了

2.把琴拿起來,從琴頸與琴身結合處往琴頭看,是否筆直

3.辨別12品的音與12品的泛音音高是否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琴頭上有個三角片!裡面有個螺絲可以調!

7樓:帕索

用手按吉他弦最後一個品位看琴絃是否和琴頸平行,不大於2—3毫米左右

電吉他的琴頭為什麼一般都是一側有旋鈕?

8樓:瑪麗蓮慢半拍

首先 吉普森系列的就是像木吉他一樣 兩側都有,這是為了保持風格。

其他的電吉他在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外觀和實用了,像芬達和愛賓斯,琴頭各有風格 但是卷玄器 都在一側是因為 電吉他琴頸要比木吉他長一些 ,調123弦 要反手擰,本身琴頸就長,在反手很不方便,有的要把琴體向後才夠得到。所以設計師就選擇了一側。對音色弦的長短絲毫不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好像不會對音色有影響,所以怎麼設計都行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側的也有,最多也就四測吧,哈哈,四個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美觀?或者是為了音色?

我覺得這兩種可能都會有吧。

12樓:楊叫獸

僅僅是因為好看,不影響聲音

怎麼看吉他琴頸直不直

13樓:最愛彩虹糖

從琴頭看向琴尾,從琴頭處沿琴頸邊往琴身處仔細看,保持光源充足穩定。 按住1弦第1品與最後一品,這時琴絃是直的,看中間7-12品的幾個品絲是不是與琴絃   嚴絲合縫。有一點點縫隙為宜,琴頸要略有一點點彎曲的好。

吉他由於其音色優雅,簡單易學,有著極富個性的音色和表現手法,既能表達委婉動人的喃喃細語,也能表達大氣磅礴的豪邁氣概,讓多少人為之魂牽夢縈;

一把空心木吉他,撥動那六根金色的琴絃,就可以洋溢著青春氣息的輕快旋律,彈奏出舒緩人心的**空間,可以表達出喜怒哀樂,也可以培養莊重優雅的氣質魅力,美妙的音色及瀟灑的彈奏更能新增其個人魅力,深受廣大青年的喜愛。

擴充套件資料    

樂器保養:

1、中檔、低檔吉他要買個琴套,可以保護吉他不宜沾灰塵。高檔的吉他要買個琴盒,這樣便於吉他的存放。

2、讓吉他靠近暖氣。如果空氣過分潮溼可在琴盒內放一些乾燥劑。

3、高檔吉他都是經過相當考究的工藝及材料精細加工而成的,因此特別容易受傷。切忌將吉他放到桌面或地板上。

4、還有經常彈奏,隨時讓吉他各部分充分震動,這是保養吉他的最好方法。

14樓:perfect丶小明

怎樣看吉他琴頸:

從琴頭看向琴尾,從琴頭處沿琴頸邊往琴身處仔細看,保持光源充足穩定。

按住1弦第1品與最後一品,這時琴絃是直的,看中間7-12品的幾個品絲是不是與琴絃   嚴絲合縫。有一點點縫隙為宜,琴頸要略有一點點彎曲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琴箱往琴頭方向看,能看出來直不直。

16樓:天空

從音孔位置向琴頭方向,看指板是否一條直線,如果中間凸起的話,就用六角扳手在音孔內的內六角螺絲往逆時針方向條,反之亦然,調節的時候一次幾度幾度的條調,一天之內不要超過15度,否則會開裂的。當然如果太誇張的話就沒救了。

17樓:仵作傀儡

這個還是要看經驗的吧

怎麼才能保護好電吉他的琴頭,我每次要拿出來的時候琴頭總是磕碰到什麼東西,由於是新買的吉他也是第一把 50

18樓:我叫陳鐸天

小磕碰沒關係,不影響音質!剛開始都有類似的情況,因為不注意!時間長了就好了,潛意識裡就會怕碰到,也習慣了琴的位置就自然的避免了

電吉他琴頸稍微有點向內彎曲,該怎麼調?琴頭那個調節螺絲一開始是不是都很鬆,要先擰緊調才有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擰緊,擰緊就是外凸了,搞不好鋼筋會壞掉,一般順時針是緊,也就是外凸,逆時針是鬆,也就是內彎,而琴頸是不可能百分百直的,完美狀態下的琴頸是有一些內凹的,但是彎的太離譜就要調了

20樓:我天天回答問題

你說的是琴筋吧?建議你如果不會調的話,不要自己輕易去調,最好找一家店看看。這個東西如果調節不當問題可能會更嚴重。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吉他是通體的,琴頸琴身都是一塊木頭,中間沒有銜接,因為玩重型,之小六角板手調琴柄 既然原來不打品,那你應該先把後面開啟,調彈簧的

電吉他的琴徑怎麼調呢?我這琴的琴徑好像不是特直,我該往哪邊擰呢? 10

22樓:幽魂鬼冢

在琴頸和琴身連線的地方,背面有4個螺絲

拆下後能把琴頸和琴身分開

在琴頸的末端可以看到個螺絲口

用6稜扳子可調

注意要慢慢來,稍微調一點就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琴頭有個小蓋子,把螺絲擰下,順時針是鬆的,逆時針是緊的

sq電吉他的琴頸背面的黑線是,楚門吉他的琴頸後面有兩條黑線,什麼用處

黑線不是裝飾而是一根木條,是因為琴頸內部有一根鋼筋作為控制琴頸的彎曲度,一般有一根,也有2根的,裝上鋼筋之後用硬木條蓋上,打磨光滑即可,所以能很清楚的看見那根線,一般一體琴這樣裝。還有就是把指板和琴頸分開,裡面裝鋼筋後蓋好,這樣就沒有木條了。國外人們管這個叫做 臭鼬條 臭鼬斑 有人說是拇指線,有人說...

一體的木吉他琴頭摔壞,還有救嗎,吉他摔了一下,琴頭裂了,還有救嗎?

很少有修的,琴這樣了,對音質就有一定影響了!你可以用木工膠 萬能膠 修補!把開口的地方清理一下,然後塗膠不粘手加壓幾個小時即可固話,兩三天即可使用了!吉他摔了一下,琴頭裂了,還有救嗎?找個破琴,卸下來人家的琴頸下來換上,當然要找個琴頸好點的,再找專業人士幫你換上。修好了音質也不會好,建議好事買個吧。...

吉他琴碼脫膠了怎麼處理,吉他的琴碼下面開膠,出了雜音,這麼粘?

萬不可以用想當然的方法修理,這樣只會讓你的吉他報廢。可以到琴行找專人修理。吉他有一種專門的膠水,琴行裡面可能會有,粘一個也不是很貴,良心商家最多收30左右。這種情況是因為溼度原因造成的,溼度過高,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找蘇州世臺防潮的樂器專用恆溼櫃mg 300,能給您有效避免這種問題的發生。吉他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