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掃弦的時候56弦有沙沙的聲音

2021-03-04 08:08:59 字數 3331 閱讀 7748

1樓:茶杯

手與琴絃摩擦出「沙沙」聲是正常的,不少歌手的歌曲,在後期處理時都沒把這個聲音去掉。 純手打

為什麼我木吉他第5、6弦掃弦的時候會發出嘶嘶聲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因 有 2個,一,吉他的弦調的不是標準音,導致 弦萎縮 震動摩擦產生的聲音。二,琴頭或者琴尾的凹勺可能不平衡,導致**時候 發出這樣的聲音。三,打品,原因 :

琴枕低或者 琴頭、琴身、琴橋 3點 並不是直線,應該調整。 以上答案希望你滿意。

3樓:匿名使用者

打品.如果你的琴不是一體琴,可以把琴枕拆下來,在琴枕槽裡墊點東西。也可以拿砂紙磨一下琴品,最好能拿到琴行去調一下,一般的琴行都能調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打品吧、把琴枕調高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橫按時嗎?要按緊點。

吉他6弦彈空弦有沙沙聲

6樓:匿名使用者

彈六品空弦?表達有誤。是否彈6弦空弦時有沙沙聲?

按下6弦任意品位彈時就沒沙沙聲?解決方法:墊高弦橋-不對。

可用很小的海綿之類的東西墊在6弦弦枕槽的下面。也可更換弦枕槽,自己做很簡單的。用密實的木料或膠木板都可以。

取下弦枕槽,照尺寸做一個換上。注:弦枕上的槽不易過寬和過深,一個小痕就夠了。

調緊琴絃時,在張力的作用下,琴絃時不會移動的。弦枕槽的作用就是固定琴絃。還有就是:

在先墊前弦枕,若沒改善再墊後弦枕。都在6弦弦枕處墊上。

7樓:_咿吖咿吖呦

嗯我跟你是一樣的狀況,而且我是除了一弦二絃其他四根弦都有沙沙的聲音我也很無奈,後來去問了我吉他老師,人家一眼就知道**出問題把琴橫放之後,上面那裡有一個固定旋鈕的小螺絲,就是在旋鈕側面的中間如果那個鬆動了,彈琴的時候就會有雜音

然後你找一個小的螺絲刀擰緊就ok了,我的原來也有雜音,現在也好了絕對就是那裡的問題,如果還不明白我可以相機拍下來給你講,希望幫到你 ~

8樓:匿名使用者

琴絃是有壽命的。不管是自身長時間 還是外部影響 都會有出現故障的時候

這種情況就是要換琴絃了 到琴行進行換弦 注意點愛護琴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卷絃器鬆了,也有可能,空弦怎麼可能打品

為什麼我木吉他第5、6弦掃弦的時候會發出嘶嘶聲

10樓:百度使用者

這個原因 有 2個, 一,吉他的弦調的不是標準音,導致 弦萎縮 震動摩擦產生的聲音。 二,琴頭或者琴尾的凹勺可能不平衡,導致**時候 發出這樣的聲音。 三,打品,原因 :

琴枕低或者 琴頭、琴身、琴橋 3點 並不是直線,應該調整。 以上答案希望你滿意。

吉他掃弦時,六絃老是有雜音,該怎麼辦?

11樓:星海樂器專營店

你好 我是南京仙林迦南美地琴行的吉他老師

掃弦是 是手臂帶動手腕的上下掃

樓主說到 6弦 有雜音

其實6弦是比較鬆 也比較開放的

用力大會琴絃打到品柱上

還有一個問題 是你可能手指按和絃的時候6弦按的不實這樣也會有雜音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或許你買的琴本身存在打品問題補充一下

新吉他 剛開始跟品格會有一個磨合的過程

12樓:元素e英雄

你說的應該是打品現象。有幾種可能的原因:

琴橋磨得太低了。這一般是琴本身的質量問題。

琴頸曲度調節不當,一般是調得太「凸」了。

手指碰到了六絃,制住了音,使之不能正常振動。

如果有按在六絃上的手指,它的位置不恰當,制住了音,使之不能正常振動。

如果是前兩種原因,那麼一般不止六絃,其他的弦也應該有同樣的問題。

如果是後兩種原因,那麼一般在彈到特定的時候(比如某一個特定和絃或者某段譜子),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針對這四種問題,各有一種解決辦法。

把琴橋墊高。這種方法比較麻煩,推薦你把吉他送去專業的地方(比如你買吉他的店鋪)去修理。

在音孔內,指板的一端,找到一個小孔。用六角批插進孔內,向左扭至合適為止。

再次出現雜音時,注意自己手指的位置。是哪根手指碰到了琴絃,就適當調節那根手指的位置,使之不再影響到其他琴絃。

把手指儘量靠向品格線,且用較大的力來按弦。最好讓老師來指導自己。

13樓:八神庵是我師傅

打品的話,一樓正解。

不是打品那就是你的指法問題了。

14樓:爆管王子

雜音?打品吧,可以調一調如果調不過來就是琴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弦沒按響? 這個要練左手。 或者是弦本身有問題那你要檢查一下了。 也可能是掃弦力用的不均勻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打品,你就用左手悶掉六絃

弾5 6弦時,這裡有點噪音,雜音,為什麼 怎麼能弄好

17樓:善良的

雜音的原因:

1、機板有放電現象(清洗、乾燥)。

2、尾插漏電(清洗、乾燥)。

3、受話器紙盤破損或質量不好。

4、軟排線短路漏電。

5、音訊周邊元件虛焊漏電。

18樓:sky溪沫洛

按弦沒按緊。我的經常就這樣

為什麼彈吉他時琴絃有沙沙的聲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撥絃方法不對哦。如果用指甲彈某根弦時接觸的時間稍長,就會發出沙沙的聲音。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種。

還有就是有次我換了整套弦後聽起來明顯沒有原來的絃聲音好聽,帶有沙沙的聲音,所以也可能是琴絃的質量問題吧~~

20樓:兵藤愛

有沙沙聲說明你的和絃沒有按到位。你必須要把每根弦都按到位,按和絃時手指要用力。彈吉他最近會留指甲了,所以要保證自己的指甲長度是合適的,然後你在按和絃的時候,手勢要好看,所謂好看就是說要把指關節豎起來,不要扁扁地壓在琴把上。

這樣不光聲音比較好,彈吉他的姿勢也不錯。

21樓:匿名使用者

狗屎~~別聽他們的,自己弦按不準還用你們提醒?新弦的問題!每次換新弦或者剛買來的琴都會這樣,幾天被你的手磨圓潤了就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弦沒按穩,用點勁按穩

23樓:原來你也是火藥

可能是你沒按緊 ,要不就是吉他的問題

吉他有沙沙的聲音,吉他6弦彈空弦有沙沙聲

是不是6弦打品聲音啊,還有就是把絃軸的螺絲拿工具擰緊點也有關係,如果問題還是解決不了,只能換前琴枕了,可能給你弄得太低了打品了,如果琴頸有鋼筋的話把琴絃鬆了,緊2扣琴筋即可。還有一點就是買琴或者弦高應該在12品位置應該為2.8毫米這是國際標準,最為舒適,不影響彈奏 明顯是打品了麼,原來我有把爛琴也是...

掃弦能否只用拇指,掃弦手指的正確位置是什麼?

我用食指掃弦的時候,下掃用的是食指指甲 稍微靠外的那一段,也就是離中指近的那側 大拇指和食指的姿勢呢,就像你平時用這兩個手指輕輕捏住一片紙片樣的,只不過大拇指放在食指的上側。上提的時候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歡用大拇指的指甲,但是我自己總是用食指的指腹和指甲的中間那部分 也就是指甲的邊緣 再向外一點的那一段...

為什麼掃弦時會有明顯的雜音,為什麼我吉他掃弦一直有雜音,有什麼技巧嗎

一 左手沒按實 二 右手的速度慢了 三 可能就是某處打品 為什麼我吉他掃弦一直有雜音,有什麼技巧嗎?你可以先試試琶音的時候 會不會有雜音 如果有的話就說明打品了 沒有的華問題在你的左手在掃弦時 用力太大 或者你在換和絃時候 因為不熟練沒有按好 所以造成的 很多原因 琴沒問題的話 可能是按弦不緊 吉他...